我的姐姐9
我的姐姐现在住在我家,她14岁了,暑假过后要读初二了。她和我整天过着无聊的生活:起床,做作业,吃饭,看电视······
我的姐姐有点懒。你们肯定会问:“你的姐姐哪里懒?”就让我告诉你们吧。我说几件事,第一件:吃饭了,我和姐姐都在看电视,妈妈叫着:“吃饭了,两位小姐!”姐姐头也不回,转身离开电视机,没有一丝要去关电视机的念头,只好我去关;第二件:当姐姐感到热的时候,叫我去开空调或电风扇。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是多次这样就是习惯了。听妈妈说:“小时候阿姨也是这样子的。”我心想: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啊!
但是,姐姐也有优点。她的优点是:爱看书。妈妈对我说:“姐姐特别喜爱看书,我帮她买了很多书她都看过了,你去姐姐家的时候不是看到她的书柜了吗?”“嗯”“那些书她都看过,所以她写的作文非常好,你要向她学习。”我胸有成竹地说:“是!”接下来我讲几件事,第一件:她在写作业的时候,偶尔会看一会儿书,可见,她是多么喜欢看书啊!第二件:她的手机里有各种各样的书,有搞笑篇,有玄幻篇,还有······从中可以知道,她对书爱不释手。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我们要学习别人好的一面,改正自己坏的一面,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