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6
世界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这是我从一则谚语——不进则退,一种精神——愈挫愈勇和一个平凡人——一个知难而进的人那认知到的。
说她平凡,因为是她是我的姐姐。我的姐姐外貌上普普通通,身材矮小,性格上却沉着稳重,谨慎文雅。她总是寡言少语,思想又顽固不化,所以我们常常嘲笑她不开窍。但她并不介意。
她从小体弱多病,连算命先生都说她一生坎坷不平,波折不断。我们全家都很担心她。她却怀着一颗宽容的心在四面受压的环境下层层上进。记得姐姐还未踏出社会时说过一句话:“无论将来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挺过去。”起初我真的很难以致信,总觉得,像姐姐这样的性格和头脑在社会上很难立足。事实证明,我错了。
姐姐找工作经历了一系列风波。她为人很善良,人际关系也不错,但过于忠厚老实,难免被人欺负,每当这时,我都恨不得替她打抱不平。但总被她劝住,她说:“我不相信,好人在这个社会上就站不住脚了,总有一天,我会凭我的实力让别人对我刮目相看的。” 姐姐后来选择了一家杂货店,当起了最普通的售货员。在这一行,她并非生手,所以工作的还得心应手,老板也满意。原以为她该转运了,却依然不平静。
有一天放学,我经过姐姐售货的店子,姐姐喊我,她说她身上还有些零用钱,在店里给我买了些东西带回去。没想到,被有心的人看见,在老板那说三道四。老板也不分青红皂白,狠狠批评姐姐,说她私自拿店里东西。我当时很生气,想要上去理论,被姐姐一把拉住。这次我实在不能忍受姐姐每次遇事都退缩的行为,满腔怒火又转向她。我指责她,太老实,太懦弱,明明别人误解还不分辨……我那天是把之前对她的种种看不惯行为统统一吐为快,说到最后,我们两都伤心地抽泣起来。
姐姐先止住眼泪,对我说:“我知道他们故意为难我,但我是不怕这个难的,我一定要干好这份工作”。这份工作,她真的坚持了很久,她的认真负责,良好的服务态度,最终深得老板器重。现在老板已新开了几家连锁店,姐姐已经是其中一家的店长兼主管。我们都说她总算苦尽甘来,她却轻描淡写地说:“其实,一直以来,我都没想过我的遭遇是劫难,是受苦,我只知道,任何时候都要,知难而进。”
好一个知难而进!从此以后我的人生路上也要知难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