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8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这样一位亲人,她与我相依相伴,给予了我最无私、最诚挚的关怀和鼓励。她,就是我的姐姐。
我和姐姐是一对双胞胎。她虽然比我早出生十几分钟,可她却像妈妈一样,体谅我,关心我,鼓励我。
记得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一次,我因为只顾玩,忘记了做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害怕被老师罚,就趁姐姐不在,偷偷地拿来了她的作业,抄下来。老师发现我们的作业竟然连标点符号都一样,就把我俩叫到办公室询问。我知道大祸临头了,只要姐姐把事情的真相说出来,那我肯定逃不过一顿臭骂,但姐姐好像哑巴了似的,没有为自己辩解一句,毫无怨言地陪着我站了一节课。
回到家里,我向姐姐道歉。姐姐依然没有骂我,也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给爸爸妈妈。她只是要我答应她,以后不再干这种蠢事。我万分感激地点头答应了。姐姐正是以这种特有的方式,爱护我,也教育着我,使我改掉了许多坏习惯。
姐姐心胸宽广,性格也很刚强。我的性格却正好相反,有时显得很懦弱。爸爸妈妈常开玩笑说:“你们姐弟俩啊,姐姐象个男孩儿,弟弟反倒像个女孩子。”因为懦弱,我常被人欺负,这时,姐姐总是挺身而出,帮我解围,为我讨回公道。那时,姐姐在我心目中,简直就是一位女中豪杰。
姐姐学习很勤奋,我却很贪玩。记得中招考试的前一个假期,姐姐差不多每天都躲进房间,看书或写作业,我却总是搞东搞西,有时还引来一群小伙伴在家里捉迷藏。而姐姐从不参与我们的游戏,也不骂我们,她总是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读书。如果我们吵得她实在没有办法学习,她就用棉花塞住耳朵,继续看她的书。妈妈心疼地说:“放假了,你也去玩玩吧。”姐姐听了,只是感激地笑一笑,就又把头埋到书本里去了。
后来,姐姐终于凭着自己的勤奋,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省重点中学——中山纪念中学初中部。那时,我是多么羡慕她啊。羡慕之余又有一些伤心:我羡慕姐姐的好成绩,但更为我再也不能天天跟姐姐在一起而伤心。我舍不得姐姐,默默地看着她收拾行装,我流下了难过的眼泪。姐姐看透了我的心思,走过来替我抹去泪水,说:“弟弟,别哭,好好学三年,姐姐在纪中等着你!”
我一直记着姐姐的话。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却使我坚定了信念,使我在想偷懒的时候,能够克制自己,继续奋发图强。
洁洁,谢谢你!是你的温柔包容了我的鲁莽,是你的勇敢改变了我的懦弱,是你的勤奋鼓起了我理想的风帆!
姐姐,我一定刻苦学习,争取早日跨进纪中的校门,和你一起学习和生活。
姐姐,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