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心情低落的时候,有时候只是一件小事,却因为心情不好而把它放大,变成一件似乎是天要塌下来的大事,与其烦忧不如用些方法将苦恼丢掉,就不用过着乌云罩顶的日子了。
我是一个个性分明的小孩,不愉快时、伤心时,都无法掩饰自己的情绪。我甩开烦忧的方法就是弹钢琴,一首月光曲,想象自己是贝多芬,徜徉在如梦如诗的浪漫情怀中;一首小狗圆舞曲,想象自己是萧邦,彷佛可以看见小狗顽皮活泼的追着尾巴的景象。音乐,引我进入不同曲风的乐章中,随着音乐的高低起伏,让我忘记烦忧。
另外,我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爬山。爬山沿途中,可以吸收芬多精,还可以聆听虫鸣鸟叫,当脚泡在清澈冰凉的小溪中,更可以让身体舒畅。爬到山顶时,徐徐的微风吹来,眺望远处的都市丛林,一切的烦恼皆抛到九霄云外,也可以大叫几声,将内心的不满请云朵带走,让我不再烦闷。
这些方法对我而言,都是我的加油站,让我的心灵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勇气,让我更快乐,更勇敢的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