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候4
一个人的时候,独自坐在小树林里,听着鸟鸣,看着远方,吹着风,越来越觉得寂寞了,很想找个人说话,可是竟然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慢慢的,整个人就被孤独侵蚀了,原来内心是这么的不堪一击,一下子就被孤独侵占了。孤独是个可怕的东西,它在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便悄悄来了,它驱驶着我的灵魂,要把我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我很恐惧,拼命的想摆脱掉,我挣扎着,可是已经没办法了,它把我抓牢了,它已经在我的心底筑了巢,赶也赶不走了…当实在受不了这种苦了,于是发信息给朋友求助,说自己现在好孤独,很怕这种感觉。觉得假期很没意思,很慌凉。我静静的等待,感觉过了许久才等来她的信息。当听见她回我信息铃声时,我的内心有点激动,啊,终于有回信了。她开玩笑的说,孩子,你要学会享受孤独,我也害怕假期的冷清…
哦,要学会享受孤独,多好的一句话,原来孤独也是可以享受的。
生活中有很多事物可以用来享受,可是对于孤独,我觉得我享受不了,我是个爱说话的人,没有聊天的对象我就觉得闷得慌。所以对于我,孤独是种痛苦的感觉,我如何去享受令我痛苦的东西,真的很难做到。
天气越来越热了,一种奇怪的东西驱使着我的身躯,把我推向了另一个地方。哦,我已经完全被孤独侵蚀了。享受它吧,心里有个声音跟我说。嗯,只能这样了。
独自一个人站在一个大厅的门口,发信息给一个朋友诉苦,很后悔没和她一起去通天岩,之前我是觉得天气太热,去外面会很累,所以选择了待在学校。但现在却是后悔不已。劳累和孤独都是痛苦的事情,但似乎孤独比劳累要更让人难以忍受。她说知道错了吧,那你在学校好好享受一番,看看能不能写出优美的诗来…
哦,不!我都快被孤独逼得走投无路了,怎么会是“优美”的诗,写出来也是苦苦的…
揣着一本《汤姆。索耶历险记》,穿过后山的树林,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地方坐下,那是百竹园里,选择了一个有石头的地方,倚着,然后慢慢的写着我的文字,一个人,就我一个人坐在树底下,听得到的是鸟声和风声,不时的路边会有些情侣走过,他们的欢笑又给我带来了更多的孤独感。我继续写着我的文字,倚着石头,一个人,慢慢地享受着我的孤独,风轻轻的拂过,我不知不觉的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