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候5
快,投篮!三分球!耶!我独自一人在家里快乐无比地守在电视机前为NBA篮球赛喝彩。
可惜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就刮大风了,呼呼——呼,呼呼——呼,大风杂乱无节奏地拍打着窗户,屋子被强行拉进漆黑的夜色里,只剩下惊魂未定的我,无力蜷缩在小角落享受一个人的与孤独。天边,是闪电与一望无际之黑擦出的火花,渐渐地,雨也下起来了。紧接着也停电了,所有的电器一下子黯淡无光。我的喉咙哽咽了一下,自言自语地说:完了,蜡烛在上一次的生日用完了。怎怎怎么办?我连声音都颤抖了起来。之后我不得不在黑暗中摸索,时不时撞到了桌子、凳子,那只能叫一个字——痛。终于摸到了电话机,我像是握住了一根救命稻草般找到了希望,立马抓起听筒,快速按下第一个按键。霎时立刻想到:打电话,向他人求救?不,刚才你不是对爸妈说要坚强、学会独立,一个人的时候也不怕吗?要是打电话求救,这不是认输吗?不行,我要独立!我蜷在一个小角落里,自行安慰。咚——一声沉闷的响雷直震心头,紧接着,啪!有东西掉落。谁!谁在哪?屋里有鬼,这念头占据了我的心头。我大声喊:你快,快快出来,不然,我,我我要报警了!没人回应此刻我心里在想:要不就打电话给妈妈算了吧,都有鬼子进家来了,咋办呢?立刻抓起电话机,快速拨号,电话机里头响起了恐怖的声音:你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晕,我甩下电话,流下两行后悔与倔强混合交织的眼泪后来,我擦干眼泪,正想跑去找邻居时,一张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妈妈!我冲过去紧紧地抱住了。牛惧小虫不怕熊;象惧老鼠不怕虎;蟒惧同类不怕龙再强大的人也会有怕的东西。我曾经一个人的时候,虚惊一场。你呢,能说出来给大家一起分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