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我7
每个人都会随着时间不断的成长,你有没有想过,二十年后的你会是如何?想当什么?或许你们跟我一样,对自己的未来完全没有想法,只想安安稳稳、快快乐乐过完充实的每一天。
我不像有些人,从小就怀有伟大的梦想,不管二十年后的我会变成怎样,也有可能家里穷到连下一餐在哪儿都不知道,但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并没有预知未来的超能力,谁都无法料到,下一刻世界会有什么变化。我只知道“不要想梦,而是要造梦、圆梦。”,心中想做的事情,就要勇敢去做,退休之后才不会留下遗憾。
我虽然没有什么伟大的梦想,但我只希望二十年后,自己能写出一本本的励志书籍,成为一位作家。我曾经阅读许多的书籍,尤其是励志图书,看了那么多的书,开始让我的内心崇拜起作者的写作能力,虽然我现在的写作能力还微不足道,但是我相信,时间花在哪里,成就就在哪里。信念造就一生,坚毅成就美梦,只要努力不懈、坚持到底,就一定能成为一名伟大的作家。
二十年后的我,有可能写出来的书大家都不想看,甚至不会去买,或者有一天突然失去灵感,写不出一篇好的文章,我想那个时候的我有一段时间会一蹶不振、失魂落魄的,我一定会从挫折中崛起,因为我知道,失败或挫折虽有外在的因素,但百分之百的责任在于自己,不能怨天尤人、自怨自艾,有失败勇气,才会有成功的机会,不论失败几次,都不会被打倒的。
人生就像一场棋局,对手则是我们身处的环境,有的人能预想几十步,乃至几十步之外,早早做好安排;有的人只能看到几步之外,甚至是走一步,算一步。如果你不知道计算未来,必定是个很差的棋士;如果你没有参谋,必是很孤独的棋士,如果你因为输不起,而想到翻棋盘,早早向人生告别,你必是最傻的棋士。不论二十年后的我是什么样子,我都会好好的安排自己的人生,不会因为困难就向命运低头,我们要造命、受命、惜命、救命,以积极的态度把握生命,所以我们绝对不能认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