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为你关上一扇窗,也会为你开启一扇门”,这句话听起来虽然平凡,但义意却非常深远。
听了一场谢坤山先生的演讲,他说在他年轻时,一次的意外不小心触碰了高压电的电源,导致双手截肢,一只眼睛失明,但他从不放弃任何一线希望,更深信:“上帝为你关上一扇窗,也会为你开启一扇门。”虽然他行动不方便,但是,从此上帝让他体验画画的美好。
当我意志消沉,失去斗志时,这句座右铭便会浮现在我脑海中,一再的鞭策我,鼓励我,使我消沉的意志重新燃起希望。有一个星期三晚上,老师告诉我小梦花童诗落榜的消息,我难过的嚎啕大哭,彷彿失落在地平线上,找不到回家的路,没想到刚痛哭一场,才过不久,老师打电话来通知我,另外一篇童诗被汉语日报入选,我高兴的破涕为笑,不禁想起我的座右铭,真是生命来源的动力啊。
不管碰到什么困境,凡是往好的方面想,就好比塞翁失马一般谁知道下一个受上天眷顾的不是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