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6
座右铭是用来激励或提醒自己的警句格言,我的座右铭是: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在漫漫的人生路上,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地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如果遇到困难就退缩,困难还是摆在那里。这个时候,勇敢地上前才是唯一的办法,虽然不一定能战胜困难,但是至少自己努力过了。在知难而退与知难而进这两个选择间,我更愿意选择后者,因为只有面对问题才能战胜问题,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不肯努力的人必定是弱者,落后就会挨打,努力的人都不一定能成功,更何况不努力的人?
因为我体力不好,一跑步就容易喘气,所以每年的运动会我都只能在观众席上喝彩。可是今年我却跃跃欲试,报名参加了接力赛。我知道自己跑得慢,所以就笨鸟先飞—天天练习。终于,大家期待已久的运动会开始了,我被安排在第五棒,一二三四,第四棒结束时,我迅速接过接力棒,奋力向前冲。最后,我们班得了第二名,就有人说是我拖了后腿,虽然有点难过,但我的确跑得很慢,可转念一想,我至少努力了呀!至少没有留下遗憾呀!
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这句话在我遇到困难时激励着我,让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所以成为了改变我一生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