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谢谢你8
谢谢,不需要理由,不需要借口,不需要翻译!
——题记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相识是缘;相敬如宾,相濡以沫,相爱是缘;天涯海角,海枯石烂,相随是缘。一切缘的背后,都因为有一颗懂得说谢谢的心。
在我小的时候,每天都住在爷爷奶奶家。因为爷爷奶奶对我总是百般地顺从,结果让我养成了为所欲为、无法无天的性格。有一次,我竟在课堂上公然与老师作对。爸爸听到这个消息后,赶忙从单位赶回来,把我训斥了一顿。
一天下午,我背着书包懒懒地回到家,一开门迎来的是妈妈迫切地询问:“你到哪儿去了?为什么不想读书?”“你管不着!今天是双休日,再说了,我跟你说过,我不想去上英语辅导班,是你硬拉我去报名的。”我漫不经心地说道。这时,只见坐在一旁的爸爸眼中流露出一丝失望的光芒,我当时感觉到一场“战争”即将爆发。只见父亲站了起来,然后听见一个清脆的耳光声,我的脸上顿时烙上一个巴掌印。我丢下一句“我恨你”,便哭着跑回房间,泪如泉水般涌出来。
不知过了多久,爸爸悄悄地来到我的房间,轻轻地坐在我旁边,手里拿着毛巾,温和地对我说:“别恨爸爸好吗?”我依旧伏在床上没有理睬他。接着,他给我讲了爷爷的过去。原来爷爷小时候也很顽皮,读书时不加努力,加上家庭条件又差,最终小学毕业后就辍学了。因此,他把爷爷和他自己的期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
听到这里,我才慢慢转过身来,仔细地端详着爸爸,才发现他的两鬓中夹杂着点点泛白,脸上有些皱纹,一头浓密的黑发中散落着一些白丝。这些年,他为了我不停地工作,以至于严重经常布满血丝。我这些年的无理取闹、特立独行已经给他带来了太多的烦恼,而他默默地承受着这一切。
爸爸,我由衷地谢谢你,你在我最迷茫的时候给我讲述了爷爷的过去。是你的及时沟通,让我理解了你,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爷爷的过去将成为我最宝贵的财富,成为我一生最好的励志书籍。爸爸,我由衷地谢谢你,你的那一记耳光,将会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教育。从那一刻开始,我将面带微笑,带着一颗与人为善和感恩的心出发,为人处世。
小草开出美丽的花朵来感恩于大地对它的养育,花儿感恩于大地给予它生命,所以才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不朽诗句。而我只能用我的成绩谢谢我的爸爸为我付出的一切。我会伴着一颗感恩的心重新出发,我的爸爸,请你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