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谢谢你7
遇到挫折时,他就会教育我,不要灰心。失败时,他就会鼓励我,失败乃成功之母。他就是我爸爸。
还记得六年级时候,我因为篮球技术不错,被选进了区级的个人篮球全能大赛,我开心极了,经过三周的练习,比赛开始了。但是那一天,我因为太紧张,发挥不好,有许多次加分的机会都错失了,导致失误,降低了分数,比赛结束后,我以中等的成绩勉强挤进了前十。颁奖结束后,观众们陆续散去,我也拿着第八名的奖状离开体育馆。此时,在我眼里,仿佛整个世界都是灰色的,手中的奖状也仿佛在嘲笑我:“你真没用,连前五名也进不了。”那时,我真想世界能够时光转移,让我重来一次。
出到了比赛场地的门口,我看见了正在向我招手与微笑的爸爸,顿时,一股暖流冲上心头,我跑向爸爸,扑到他怀里,哭了起来,爸爸笑着对我说:“儿子,不要哭了,一次失败并不代表永远。”爸爸的声音很平静,但带给了我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顿时止住了我的眼泪。“男儿大丈夫,有泪不轻弹。”这次比赛结果怎么样?”爸爸又问道。我回答说:“才拿了个第八名。”爸爸笑着对我说:“儿子,其实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你这次输了,也未偿不是件好事,因为你能够汲取别人的经验用到自己身上。儿子记住,失败与挫折并不可怕,只是看你战胜它们,还是它们战胜你。我相信,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坚强的陈毅锋,而不是一个怕失败的陈毅锋。”爸爸的这番话,又让我留下了眼泪,但这次留下的是感动得泪水。
第二年,我又出现在了这个体育馆里。这次,我战胜了紧张,真正的理解了爸爸对我说的一番话。得到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我站在颁奖台最高的一位,望去观众席,我看到了爸爸对我微笑,他的微笑满是赞许。
爸爸,谢谢你的鼓励,你的鼓励犹如黑夜中的明灯,给予我希望,又犹如沙漠里的一泓清水,给予我心灵上的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