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8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东西恰似一颗颗珍珠闪烁在脑海深处,令人难以忘怀。每每想起它,一丝丝暖意仍回荡在心头。 那是一个十分平常的晚上,一轮明月挂在空中,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若隐若现,显得那么宁静。在一个温暖的小家里,我们三人各行其是,妈妈在灯下穿针引线缝被褥,我做作业,爸爸再帮我思考一道我很头痛的数学题,一切都那么井然有序。
突然,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我们这个小家的沉静,爸爸匆忙拿起了电话,“喂…”他的神情庄重了起来,“什么!”他开始慌张,“怎么可能?”爸爸越发显得结巴了,妈妈停了手中的活走出来把手搭在爸爸的肩上示意他镇静。只见爸爸皱起了眉头,生气地听着对方讲话,“好,好,你等着,我马上赶到。”他顺手抓起衣架上的一件有点破旧的工作服三步并作两步地向楼下冲去。 “爸爸,爸!我那道题…”我不禁脱口而出,“等我回来再说!”话音未落他已经下去了。我还想再说些什么,但都咽了下去。这样的事毕竟不是一次两次了,我隔着窗户向外望着,只见爸爸驼着背,一步步蹒跚而行,他走得虽然很慢,可他的双手却在不停地摆动 ,很显然他十分焦急,可又走不快,工作的劳苦快把他累垮了呀!可我当时并不理解父亲的做法,总对他抱有几分不满。 夜渐渐深了,我躺在床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 我被一阵悉悉索索声惊醒了,在朦胧中我看见一个背影正弓着腰在桌上写着什么。原来是爸爸他为了不惊醒我蹑手蹑脚地进来,仅仅靠着手电的亮光写字,纸已经写满了4、5张,可他并没有搬个椅子来坐一坐以减轻疲劳。
终于写完了,他轻轻的收拾了一下桌子上的东西,帮我签了字将手电关上,又重新放到我的枕边,又挺了挺腰轻轻悄悄地走了,这一切做得几乎没发生任何声音。我看着他那疲倦的身影渐渐向门那里走去,在门口他似乎停了一下,回头望我一眼匆匆地消失在黑暗里了。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受,那天我做了个好梦,梦见自己带着爸爸在蓝天里飞翔… 父亲的背影让我铭记于心,他将伴我成长,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