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4
在我们的生活中,父母为我们日夜操劳着,而当我们一天天地长大的时候,父母却在一天天地老去,他们的背影时常出现在我们的眼中。那次,父亲为我匆忙赶路的背影,令我感到惭愧而又感动。
那是一个阴雨绵绵的日子,乌云笼罩着大地,风呼呼地吹着,雨点淅淅沥沥地从天空中飘落。当我起床时,父亲早已踏上了去上班的公交车。我吃完早饭,便去上学了。
到了学校,我打开书包,开始找昨天晚上做的数学试卷。一遍,两遍,三遍……我翻了一遍又一遍,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可是连试卷的影子也没看见。我急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忽然,我想到了打电话。我急匆匆地来到电话机旁,我想:奶奶没有手机,妈妈、爷爷都在嵊州,只能打给爸爸,但爸爸工作还很忙的,可是,不打电话的话,那么,如果今天老师要讲试卷的话,我该怎么办呢。只能打给爸爸了。于是,我拨通了爸爸的电话。当我把这件事同爸爸说完时,爸爸说:“我现在有事,走不开,下午,如果有空的话,我回家一趟,把试卷给你送过去。”我便回到了教室。
上午的数学课,金老师说,下午的数学课,他再来讲试卷。下午最后一节课才是数学课,我想:爸爸应该可以送到的。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很快,下午第二节课也下课了,马上就是数学课了。可是,爸爸却迟迟没有出现。我心急如焚,有点开始怪罪爸爸了。又过了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只剩最后一分钟了!可爸爸还是没有出现。上课铃声响了,我紧张极了。可过了许久,金老师也没有出现,倪老师走进来,说,金老师不在,这节课上语文课。我舒了一口气,可仍在怪罪爸爸。这时,雨停了,太阳出来了。
下课了,一个熟悉而又苍老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啊,是爸爸!他全身都被雨淋得湿透了,头发在夕阳的照耀下闪着银白的光……他从手中的塑料袋里拿出了那张试卷——试卷一点都没有湿,我接过了试卷。他说:“上午有事走不开,现在给你送来了,对不起。”我沉默了……
他见我不说话,便转过身,向校门口走去。我望着他已不再年轻的背影渐渐模糊在夕阳的余晖里,我不禁惭愧地流下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