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背影3
那蒙蒙细雨里,一个中等个头,身体不胖也不瘦的中年男子撑着一把伞,正焦急不安地走来走去。忽然,一个12岁出头的女孩子蹦了过来,俩人有说有笑地走了。那男子,正是我的爸爸。
爸爸的背影是关心的。每当我上学时,我望着那挥手过后的背影,沉着而冷静,带着一股淡淡的书卷气,在人群中显得那样与众不同。冬天,冷风吹着脸颊,让人瑟瑟发抖,这时,爸爸一手拎过我的书包,一手递给我暖和的围巾,远远地走在前面。微微垂下的背影毫不留情地显示出了岁月的蹉跎。那背影溢出爸爸对我那满满的爱。
爸爸的背影是鼓励的。我轻轻而又柔和地抚摸着琴键,突然,一个极不协调的音调跳了出来,我懊恼极了,每次都是这个地方出错!正当我不耐烦的准备停止练琴的时候,一回头,看到爸爸认真聆听的背影,我立刻被感动了,我要再加把劲儿,不能让我的“忠实听众”失望啊!于是我又努力地练了起来。“叮叮咚咚”……终于,我熟练地弹奏下了整曲,获得了爸爸的称赞。那背影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
爸爸,您的背影无论是鼓励的,还是关心的,都充满着您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