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9
一天,我听见小伙伴们在给别人取外号,我连忙飞奔过去想看个究竟。只见一个小朋友被伙伴们围着,吓得缩成一团。
一个伙伴说:“来,我们给这个小孩取个外号吧?”伙伴们七嘴八舌地说:“小子、老子、盖子”小孩就“呜、呜”地哭起来了。
我大声嚷道:“请你们不要再说了!”伙伴们惊呆了。我又说道:“你们为什么要给别人乱取外号呢?如果别人给你取个不好听的外号,你们不会发火吗?”
这个时候,小伙伴们各自低下头,一声不吭。我接着说:“对不起,伙伴们,我刚才说得大声了。我希望你们不要再欺侮这个孩子。”
伙伴们,请你们不要再给别人取外号了,那样不仅没礼貌,还会伤害了别人的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