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3
我有许多小伙伴,但知心朋友很少。当我还在读幼儿班时,交了一个性格跟我一样豪放的小伙伴——王亚奥。
我们之间的友谊是从一本书开始的。三年级上半学期,王亚奥的妈妈要到金华去工作,他只得跟着妈妈到金华去读书。一个星期后,王亚奥从金华第一次寄给我一本书,书名叫《科学家的故事》.我是多么的欣喜乐狂。
因为我那时最爱做的事就是看书:由于酷爱看书,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压制住我的求知欲。我三步并作两步,跨进书房,认认真真地看了起来。在这后半学期,王亚奥又托他的妈妈给我带来了两本书-《爱丽丝漫游奇境》和《水孩子》。这两本书别有趣味,还真让我那学期的摘抄本吃成了“胖子”。
一次难忘的对弈让我们俩的友谊更深了。我们都喜欢学习对方的优点,攻克自己的弱点。那天,他到我家来玩,我拿出了我的“绝招”-走象棋,想和王亚奥一分高低。我先下。我是“三步不出车,为难在自己”,头三步就调动了车马炮三大将。
王亚奥也有招,四步内,车已临阵驻扎了。我也毫不示弱,炮连响三声,他的三个兵相继倒下。这样一来,我首先占了上风。正当我心里暗暗得意时,没想到他的马无意间跳到跑前,弄得我晕头转向。我连说悔棋。王亚奥头摇得像拨浪鼓,连说:“一棋既出,驷马难追。”我只得败下阵来。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王亚奥。他既是我的好的朋友,又是我的启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