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7
我的邻居,同时也是我最好的伙伴,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八个春秋。在这八个春秋里,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事,也让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很多。
他长得十分帅气,是一个典型的小帅哥。圆圆的脸蛋上长着一对弯弯的月牙似的眉毛,下面镶嵌着两颗葡萄似的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挺在脸上。发笑时还会露出一排洁白雪亮的牙齿和两个深深的、迷人的小酒窝。他有着洁白的皮肤,还时常穿一身雪白的衣服。跑起步来犹如一匹奔驰的骏马驰骋在疆场上。就是因为他的这些特点,才有了他的外号"小白"。
他乐于助人,不管别人遇到什么难处,他都会向别人伸出援手。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我俩走在路上说笑着,迎面飞奔过来一辆自行车,差一点就撞到了我们,我立刻破口大骂说:"骑车不长眼啊!差点就撞到人了!"走到路口,我们看见有个小男孩躺在地上,捂着腿,嚎啕大哭。我想一定是刚才那辆自行车干的"好事"。我看了看小男孩,拉了拉小白的手说:"不用理会,我们快回家吧!"但他却甩开了我的手,走过去安慰那个小男孩。我也情不自禁地走了过去,对小男孩说:"我们送你回家吧!"小男孩高兴地答应了,告诉了我们他家的地址。"小白"一把背起小男孩,往小男孩家走去。路上,他汗流满面,我说:"让我来吧!"但他摇了摇头拒绝了我,说:"我能行。"最终,他凭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将小男孩送回了家。
他不但乐于助人,而且十分有爱心。
记得一个火热的夏天,我俩正在他家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忽然听到他家的狗叫得十分厉害,于是我俩便将头探出窗外张望,一看原来是个拾破烂的受不了太阳的炙烤,坐在"小白"家大树底下乘凉。看了这情景,"小白"立刻起身从冰箱里拿了一瓶矿泉水。我说:"你这是干什么?"他笑了笑,于是跑出了家门,我也跟着追了出去。出乎我的意料,他讲水拿给了那个拾破烂的人。对别人来说,这是一瓶普通的矿泉水,而对那个拾破烂的人来说这瓶矿泉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小白"不仅是我的伙伴,也是我的老师,陪我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成长,还教会了我如何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