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5
日子如流水,天天匆匆过;每人如浪花,时时卷波澜;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儿,如一群不起眼的小星星,在自己的一片天幕上眨呀眨的,闪动着应有的光环。
5:30,悠扬的乐声唤醒睡眼惺忪的我;迷迷瞪瞪中,扑入一片漆黑中;路灯闪着疲倦的光,穿过光秃秃的枝条,看着依然苍翠的松柏,小区内鸦雀无声悄悄的静。
大步流星,走向老地方;这是小区附近刚刚投资3个多亿修建的白沙河,清清的水,弯弯的柳,曲曲的径,密密的花草,彻底改变了旧有的臭水沟;亭台楼榭,健身广场,描龙画凤,鱼跃鸢飞,诗意地坐落河岸,呼唤着人们投入她的怀抱;清晨傍晚,茶余饭后,呼朋引伴,扶老携幼,走在河边的小路上。
清早这个时段是锻炼的好时机;或扑在健身器材上,伸伸腿,弯弯腰,甩甩胳膊,扭扭胯;更多的是或疾行,或慢跑;仨一堆,俩一攒,一个单飞;朋友帮,夫妻档,独行侠也不在少数;匆匆行走在黑魆魆的小路上,小路弯弯,蜿蜒向前。
说是小伙伴,其实老者居多,少者寥寥,中年男女青黄不接;听他们笑语朗朗,看他们健步如飞,我自是义无反顾,奋起直追。
树叶凋零殆尽,花草枯萎难耐,河水冰冻未遂,可难挡激情似火;风不和,日不丽,花不香,鸟不语,但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加油,小伙伴们儿。
8:00上班,清理清理卫生;坐定,喝喝茶,看看报,浏览浏览网页,看看亲们的博文;恍若瞬间,即到下午光景。
3:20到活动时间;或是球场,打打球或是看别人打球和踢球,更多时候到乒乓球室,同我的小伙伴们儿大战三百回合;或是强强对抗,争个输赢;或是配对双打,联手克敌,或是混合双打,男女搭配,打球不累;或是坐镇观战,呐喊助威,拍手叫绝。
室简陋,桌一张,凳几个,球台一幅;尘自扫,地自拖,门自锁;球自带,拍自备,友自来;侃侃球技,你进步了,他落后了,我停滞不前;说说胶皮,你的狂飙Ⅲ,他的729,我的银河系列;七嘴八舌,叽叽喳喳,可一旦开赛,旋即闭嘴,观球不语,凝神贯注,双目生辉。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们儿,忙中偷闲,苦里作乐,将个平淡无奇的工作打点完毕,愉悦身心,放松自我,精神百倍地迎接新的一天又一天。
晚饭时节,不想有饭局;与其坐在酒桌旁海吃海喝,推杯换盏,倒不如安安静静简单吃点儿,按时去老地方与小伙伴们儿碰头。
19:00,铿铿、咔咔;或舒或疾有节奏的音乐声响起,河边广场上中老年伙伴翩然起舞。最早的舞蹈爱好者,渐渐的耳濡目染者,最后的男老爷们儿加盟;乍看队伍不算整齐,可一字儿排开,队形齐整,有规有矩;动作舒展大方,到边到位;不时有新伙伴加入,队伍蓬勃发展,颇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大好形势。
顶佩服自带音乐、包教包会、免费指导的舞蹈教师,只要天不刮风,天不下雨,天不飘雪,天不满雾,天上有月亮,天上有彩云,地上有灯光,音乐到点准时响起;即使广场灯不亮,借着月光或路灯,爱舞的小伙伴们儿照样随音乐月朦胧,鸟朦胧,婆娑舞姿动。
再佩服第一位加入的男士,混迹于婆娘群中,翩翩起舞;较之她们的曼妙舞姿,毫不逊色;面色从容,仪态万方;手法、脚法、眼法,配合恰到好处,赢得一致好评。
也为自己呱唧几下,难以抗拒诱惑,失身于广场;本只为陪妻子去跳,做灯泡看客,看多了,自然熟记于心;经不住几位男士的盛情邀请,还有女士的热情鼓励,亦步亦趋,边跳边学,很快就成为伙伴们的佼佼者,实在是意想不到,纯粹是误打误着。
掌声响起来,音乐响起来,广场动起来,小伙伴舞起来。
平淡日子流水账,一刻不停往前淌;你方唱罢我登场,练出生活好模样。
生活又如老唱片,吱吱扭扭往下唱。小伙伴们齐加油,书写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