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10
在我们班里有这样一个男孩子,他个子不高,身体瘦瘦的弱不禁风,像一根细细的面条。他的脸白白的,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最引人注意了,眼睛大得不能再大了。他还有一对大大的耳垂,谁见了都想去捏一捏,看起来很有福相。你知道他是谁了吗?他就是赵冠吉。
他不仅长得帅气,而且还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有一次,我和赵冠吉一起去天桥看书。一进天桥,他就随手拿了一本关于科学的书,坐在地上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了。因为是下课时间,操场上很喧闹,外面汽车嘀嘀声和风吹动树枝的声音,混在一起,成了一团喧闹的噪音。闹得我都没法看书了。但是他却依然静静地坐在那里看书。我带了一个桔子,像一个橙色的小皮球。我把桔子递给他。他说:“你先放那吧。”我就把桔子放那了。过了一会儿,他就拿了一个桔子皮,要塞进嘴里。他太快了,我也没止住,他吃桔子皮的表情,逗得我哈哈大笑。
他除了认真还乐于助人。有一次,我们班的同学在操作场飞快地跑着。一个不留神就摔倒了。他大叫着:“好疼呀,好疼呀!”赵冠吉第一个冲上去,把他送到校医室。一路上还不停地问他:“怎么样,有事吗?”
这就是我们班的赵冠吉,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是值得我学习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