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妹名叫乐儿,她扎着两条整齐的辫子,白白净净的脸上,一笑就露出深深的小酒窝。
表妹很爱学习,她每天拿着书本不停地读。因为书里面的知识很丰富,使表妹变得越来越精灵。所以,她学起东西来特别快。有一次,我去表妹家玩,脚还未踏进门槛,就听到一阵爽朗的读书声从房里传出来。我想,又是爱学习的表妹在认真读书了。当我走进房里,果然见表妹不停地读书,我不敢打扰她,但她也不知道我来了她家,表妹把书当作宝贝似的。此时,我仿佛听见书声对表妹的赞扬。
表妹不但爱学习,而且坚强,对自已有信心。有一次她考试成绩不好。我想,表妹伤心极了。于是,我轻轻走到表妹的房外偷偷地看,真是一个意外惊喜,原来表妹拿着镜子,对着镜子中的自已说:“一次失败不等于永远失败,失败乃成功之母,努力吧!”这话像用刀子刻在我的心窝里。顿时我觉得表妹更懂事了。为什么我不能和表妹一样坚强、懂事呢?我有些惭愧。过了几天,表妹又考试了,只见她哼着歌儿回来,一副高兴的样子。我知道她这次考试成绩一定考得不错,看到她得意忘形的样子,我也替她高兴。
我有这样的一个表妹是我的荣幸,我为有这样的一个表妹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