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妹4
我的表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副圆圆的脸上镶着一口樱桃小嘴,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显得格外有神。那可是看书她的慧眼,因为我的表妹可是个小书迷。
那是一个周末,我正在看一本《儿童文学》,看得入了神,突然,一只小手伸过来,把我的《儿童文学》抢走了,我连忙转过头去一看,原来是表妹,只见表妹笑着说:“这叫先下手为强,你有好书也要让本表妹分享了,哈哈……”说完就坐在一边看书了,不一会儿就看入迷了。她是客人,这只能让我干瞪眼了。
也就是昨天下午放学,我去找表妹玩,可是姨夫说她出去玩了。她会去哪儿呢?我想了想,哦,我一下回过神来,这个小书迷,她一定又是去学校边的“希望书屋”淘书了。我找到“希望书屋”,果然看到她正捧着一本书看得津津有味,我悄悄走过去,一伸手抢过她手中的书,说“这叫一报还一报。哈哈……”我拿过书看看封面,是一本《安徙生童话》。我说:“你这么爱看《安徙生童话》,何不买一本?”表妹说:“你说到我心上去了,我正想把这本书买下,我的图书角又多了一本名著了。”她一边说,一边拉着我就去交钱。
姨夫是一位老师,业余时间爱看书写作,表妹受到姨夫的影响,也爱读书,并且,表妹经常把她爸妈给的零食钱集起来,买了许多好看的儿童读物,表妹说,这是她的精神粮食,她的功课也很棒的。
表妹虽然比我小,但她是个书迷,她像懂得许多知识,她说这得益于自己多读书的。表妹,你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