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7
下午一放学,我急忙跑回家,只听见厨房中时不时传来一阵阵“叮叮当当”的声音,我走近一看,妈妈正在剁排骨,原来今天是爸爸的生日。
难得妈妈今天亲自下厨,她正在为今天的特殊节日做准备呢!我连忙放下书包,跑进厨房,站在妈妈旁边。妈妈大声让我走开做作业去,我灰心地走出厨房,偷偷站在门口张望,像只小馋猫似的望着桌上的美食。
妈妈先将大块的排骨用刀剁成小块,用清水冲洗了一下,放入开水锅中,打了泥沫。然后,将电热锅烧热,倒入清油,加入佐料,再倒入排骨,只见她不停的用铁勺翻着。此时,厨房内已是香气腾腾,而我这只小馋猫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把门开的更大些,想要闻个够!可不小心叫妈妈发现了,她拿起手中的铲子对我挥了挥说:“快点写作业去。”可我不甘心,动都没动,又趴在门上偷看。
那红彤彤的排骨哇!今天我可有口福了!越想越兴奋,情不自禁地笑了,妈妈看见了,拉开门,皱着眉头对我说:“你怎么还在这?做你的事去。”我摸摸鼻子,只好不情愿的写作业去了。只是,我的心却总是不由自主地飘向厨房。
过了好一会儿,妈妈端出了那道热气腾腾的红烧排骨。我一看,
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这是我爱吃的红烧排骨!再细看:外面一层深红的酱油,包着一层薄嫩的肉筋,又香又好看,让人食欲大增。
我急不可耐地拿起筷子,夹起一块吹吹送进嘴里。啊!美味极了!香酥极了!嫩嫩的,软软的,一咬就掉下来,让人吃了一块还想吃第二块。为了爽快,我直接丢下筷子,一手一个,这儿咬一口,那儿咬一口。不一会儿,一盘红烧排骨已被我“消灭”了一半。盘里已剩下不多几块了。
我一看,不好!今儿个可是爸爸的生日,妈妈专门做给爸爸的,好像全被我吃了,得给他留点。过了一会儿,爸爸回来了,看到盘子里剩下的排骨,笑着看看我,摸了摸我的头。就赶紧吃起来,再不快吃好像排骨会飞掉似的。
哎!可怜妈妈一块都没吃。
妈妈的拿手菜——红烧排骨,我们全家人的最爱,如果有机会,一定让您尝尝,您一定会永生难忘,记忆犹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