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3
我妈妈有许多拿手菜,如:松仁玉米、花生猪脚、粉蒸肉、清炒虾仁……。但是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那道鱼香肉丝。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妈妈心情特别好,妈妈问我:“盈盈,你想吃什么,吃不吃‘鱼香肉丝’呀?”我觉得这名怪新鲜的,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出于好奇我就亲眼目睹了妈妈的绝招——鱼香肉丝,我刚开始还以为里面有鱼,就问妈妈:“妈妈,这里面有鱼吗?”妈妈说:“没有,这只不过是它的名字罢了。”我说:“哦,原来是这样。”
开始做准备工作了:妈妈熟练地将猪肉丝切好,放进碗中,加入干淀粉和精盐搅拌均匀;接着,又把木耳切成丝,红辣椒切成丝备用;然后,姜、蒜切成细末;葱切成葱花。
妈妈开始做菜了。把肉丝放入锅中油滑,加入木耳丝,辣椒丝,胡萝卜丝大火翻炒,再撒入姜、葱、蒜,最后可加入肉一起小火炒。出锅后,再淋上酱汁。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鱼香肉丝”就做好了,它的颜色有红、黄、黑、白四种。酸、甜、辣、咸四味兼备,而且还有十分高的营养价值。
这就是我妈妈的拿手菜——鱼香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