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10
“哇!好香啊!妈妈,今日晚上吃什么啊?”这是我每天放学回家必定会说的话了,而妈妈总是会笑咪咪地答复我:“当然是你最爱吃的奶油蛤蛎意大利面啦 !”“太棒了!”而我总是眉飞色舞、手舞足蹈的这样答复!
说起我妈妈的拿手菜啊,那但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好滋味。想当初妈妈对这道菜还一无所知的时候,我都是使用各种机会上意大利饭馆来大快朵颐。每次妈妈总看着我点这道菜,并且都吃得津津乐道,就不由的对我说:“下一次让妈妈我来扮演一下好了!”
我原本认为妈妈只是随便说说而已,没想到,第二天,妈妈就到商场采买做意大利面的资料。妈妈第一次试做时,把整个厨房弄得乌烟瘴气的,妈妈还请我试吃她煮的意大利面,我当下差点冲口而出:“你煮的这是什么东西啊?”但我又怕伤了妈妈的心,说不定她今后就不会再煮了,我只我只好勉勉强强的把那碗意大利面吞下去,还眉飞色舞的说声:“好吃!”但这时我发现妈妈皱着眉头,自言自语的说:“下一次再换个方法试试看好了!”还好妈妈有自知之明,要不然我不知道要吃多 少烧焦的意大利面,那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
就这样妈妈失利了一次就再接再厉的预备下一次,而我也就变成了最好的“试吃员”,把每一次的心得都向妈妈如数家珍的陈述。到了我生日的那 一天,妈妈把三个多月来的来回实验,带给了我一个最惊喜的生日礼物,一盘道地道地,风味十足的——意大利面。从此今后,我在家也能够享用到香馥馥的奶油蛤 蛎意大利面,而妈妈的拿手菜更对错它莫属了!此时,我有一种苦尽甘来的莫名高兴在我心中泛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