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6
“妈!我今天在学校数学考一百分,明天可以吃“马铃薯绞肉”吗?”我心急的问着。“可以呀!”妈妈温柔的回答。“耶!太棒了!”我高兴得跳起来欢呼!妈妈的拿手的菜是“马铃薯绞肉”,咸咸香香嫩嫩的马铃薯配上q软好吃的绞肉,果然是绝配呀!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滋味。
每当妈妈正要炒这一道菜时,我们就会迫不及待的准备好“汤匙”,在旁边静静地等着,像一头母猎狮虎视眈眈地对准目标。终于色香味俱全的“马铃薯绞肉”端上桌了,大家你争我抢的“汤匙”齐下,一阵的“秋风扫落叶”,妈妈做的“马铃薯绞肉”马上一扫而空,每个人都狼吞虎咽吃得津津有味,把美味可口的“马铃薯绞肉”既满足又幸福的填满自己饥肠辘辘的肚子里。
“马铃薯绞肉”是妈妈的拿手好菜,但是在以前的日子里妈妈不常做,因为妈妈是一个职业妇女,每天为了工作、家庭,就像一颗陀螺忙的团团转,根本就没有时间做这一道料理,所以我们只有在特别的日子里,或是功课表现好的时候才能吃得到。现在食安问题愈来愈严重,妈妈为了我们的健康,即使在辛劳都愿意下厨煮饭,于是这道“马铃薯绞肉”我们终于有机会可以时常品尝到了。
书上说:“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飧,粒粒皆辛苦。”现在每天的晚餐时光,餐桌上不仅常有回味无穷的“马铃薯绞肉”可吃,妈妈还会不断提醒食物的珍贵,要我们不要暴殄天物,要时刻珍惜得来不易的山珍海味。不用说,我一定会将妈妈的话谨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