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8
这道料理是我妈妈的拿手菜,是我最爱的餐点,也是让每个人吃过之后都回味无穷的好滋味,对我来说,它不只是一场盛大的味觉飨宴,更是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美味餐点。
我口中的这道料理正是令人垂涎欲滴的咖哩饭。我常常可以吃到咖哩饭,为妈妈知道我爱吃,所以常煮给我吃。每当下午放学回家,只要闻到咖哩味,就知道晚上有福了,因为只要有咖哩,我就能吃到两碗以上满满的饭,甚至到四碗都没有问题。
说到咖哩饭,找我准没错,我尝过千千万万种咖哩,其中最好吃的非我妈妈煮得莫属。她煮的咖哩饭总是香气四溢,里面充满了各式各样的山珍海味,有红似火的红萝卜、入口即化的马铃薯,还有鲜嫩多汁的鸡肉,配上香气扑鼻、香浓可口的汤汁,简直是绝配。一入口,马铃薯立刻在口中化开,红萝卜马上散发出自然的甜味入味又弹牙的鸡肉飘出阵阵咖哩香,我吃得津津有味,一口接着一口,让我齿颊留香。
这道料理让我印象深刻的理由,不只是因为它的美味可口,更因为它有着妈妈满满的爱心,我想它好吃的原因除了妈妈巧夺天工的手艺,应该就是因为她对我的付出以及真切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