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5
放学后,我满头大汗的跑回家,“哔!哔!哔!请求总部支援……”妈妈雷达已经收到了饥肠辘辘的我所发出的讯息,准备她的拿手菜来祭拜我的五脏庙。
妈妈正快刀切洋葱,我赶紧跑进厨房帮忙煮菜。“哇!好香喔!”我总要一边赞叹,一边欣赏妈妈煮菜。妈妈的菜也完成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餐桌前,这个令人垂涎三尺的超级大餐,正是我的最爱──“黄金咖哩鸡腿饭”!
这是妈妈最拿手的一道菜,神气的妈妈说:“这是跟厨师学的,了不起吧!”我觉得这道菜色香味俱全呢!首先看看这道菜的颜色,有红色红萝卜、绿色的花菜,还有乳白色的马铃薯,最后配上金黄色的咖哩酱汁,这真是争奇斗艳,人间美味的食物。黄金咖哩“鸡腿”饭怎么没有“鸡腿”呢?因为我总是把它留到最后慢慢享用。酥脆的外皮,滑嫩的鸡肉令人回味无穷。我常想也许妈妈有练过“叶问拳”,才能把鸡腿打得如此滑嫩吧!吃得嘴巴香喷喷、油亮亮的我,都舍不得擦嘴巴了。
最近我发现黄金咖哩鸡腿饭藏着一个不可告人的大秘密,就是咖哩酱汁里头混合了三种我最不喜欢的东西。头号大敌人──“南瓜”,被妈妈打得尸骨无存、惨不忍睹,只剩下一小碗的汤汁。我竟然一点都尝不出来,唏哩呼噜就把它一口又一口的吃光光了。还有金针菇和洋葱的下场也很凄惨,它们被妈妈的菜刀切得“面目全非”。妈妈的心机太重了,竟然让她得逞了;但也因为妈妈的处心积虑,我才能吸收这些食物的营养,长得好壮!
仔细想想,妈妈也是为了我好,绞尽脑汁的想出这个计谋,她让我均衡饮食,更加健康,更加有活力。谢谢妈妈的爱心,您的关心在我的心中永远绽放着一朵芬芳洋溢、美丽的花朵,我永远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