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拿手菜4
今天天气很寒冷,妈妈对我说:“又到了贴秋膘的季节了,今天我们吃点什么呢?”我不假思索地说:“我想吃您做的香辣蟹!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好的,今天就吃香辣蟹吧!”于是我们去超市买了几只大大的梭子蟹。
回到家里,妈妈先用牙刷把螃蟹里里外外刷干净,妈妈告诉我刷螃蟹时一定要带一双厚一点的手套,要不手一定会被螃蟹的钳子夹到。
接下来,要把螃蟹的后盖打开,去掉内脏。妈妈要先把它的钳子掰掉,可它却像一个大力士一样,挥动着巨大的钳子,到处乱夹,就是不想让妈妈把它的钳子掰下来,可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它按在了面板上,一下子就把它的钳子掰了下来。妈妈打开螃蟹的后盖,露出了透明的蟹肉和金黄色的蟹黄。
然后把螃蟹分成小块,放进一个盆里,倒入一些白酒,再加入一些盐和姜片腌制30分钟,蘸上淀粉就可以进油锅炸了。当炸到外壳变成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接下来在锅里留少量的油,把葱姜蒜爆炒一下,再放入干辣椒和花椒、麻椒,炒出香味的时候就可以把控干油的螃蟹倒入锅中,加入白砂糖和生抽,翻炒几下,撒上葱花和香菜就可以出锅了。
看着香喷喷的美味香辣蟹被端上餐桌,我迫不及待的跑了过来,真想把这一整盘的螃蟹一口全部吃掉,因为这一道美味的菜早已让我垂涎三尺了!
你们想不想也尝尝这道美味?快试着按我的说法,做做这道妈妈的拿手菜——美味香辣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