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9
佛门境地,一尘不染。”记得在哪一部电视剧当中有这样一句台词。这一句台词便让我想起了瘦小的妈妈。妈妈体重只有55公斤,连我都比他重。她的脸似瓜子,尖尖的,脸上的酒窝似有似无,走起来来像个模特。妈妈是一个非常在干净的人,每天都把家里打扫得跟佛门境地一样,一尘不染。
记得有一次,妈妈和朋友一早就出去购物,直到八点才回来。我和爸爸已经洗好澡,正在津津有味地看这综艺节目。突然传来了一阵妈妈大喊大叫的声音:“你们看看,我就出去一天,这家就成这样了!”紧接着又是一阵命令似的声音,“你们快点下来,帮我一起做家务!”还没等我们父子回过神来,妈妈已经拿着“装备”上来了!原来妈妈一大早出去购物,都没打扫卫生,所以现在就要补起来。爸爸清楚妈妈的个性,就是拗也拗不过,只好悉听尊便,可怜了我和爸爸待会儿又要洗个澡了。全家卫生总动员开始!妈妈快速分配了一下任务,我和爸爸拖地,妈妈洗碗。我和爸爸去池塘洗拖把,一路上说说笑笑,一副很不想做家务的样子。妈妈则在厨房“战斗”起来。他就像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兵,而碗就像战场上的敌人,“老兵”用熟练的“战斗方法”消灭着一个又一个的“敌人”。很快,“敌人”被消灭光了。妈妈见我们父子俩干得慢,又加入到拖地的战斗中来。妈妈拖地和爸爸截然不同,爸爸是东拖下西拖下,而妈妈则是热血沸腾,一左一右,非常的有节奏感。正当我想坐在沙发上休息时,妈妈劈头盖脸的骂了过来:“儿子,快做家务,告诉你,不干好家务,谁都别想睡觉!”没办法,我只好拖着疲惫的身体接着做家务去。弄了半小时,终于全部打扫好了,我累得不行,真想连澡都不洗就去睡觉。
我们真搞不懂妈妈,明明家里还挺干净的,可在妈妈眼里却是乱七八糟,可能跟她的性格有关吧。
我的妈妈就是这么一个眼中容不下半粒沙的人,能有这么一个爱干净的妈妈,我感到无比幸福,这是我的家更加干净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