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妈妈6
妈妈是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家里的摆设倒是井井有条,凡是到过我家的人都说妈妈是个能干的人,可是谁会知道妈妈做事情从来是粗心大意、丢三落四的。
一次,她到菜市场去买菜,那些菜算起来只有30元,妈妈拿给了他三张面值50元的人民币,菜农高兴地露出笑容。一路上,妈妈一直在诧异,按说她根本不熟悉那菜农,怎么会好像是熟人一样冲着她微笑呢?而且那笑容是那样心花怒放,仿佛刚捡到一块金元宝似的。走到半路,妈妈突然想起自己把50元面值的人民币当成10元钱使用,怪不得菜农高兴成那个样子。等妈妈匆匆忙忙地赶到刚才买菜的地方,菜农已经消失无踪了。
回来说起这件事,妈妈又是顿足又是叹息,她说:“现在买菜的人真没有素质。”
一天下班回家,路过公园,妈妈看到公园里有许多人在玩运动器材。妈妈想到每天工作那么累,今天就放松放松吧。她把挎包放在公园的长椅上,跑过去一起玩起运动器材来。妈妈玩得很高兴,直到天黑了,妈妈要回家做饭,这才想起长椅上的挎包,可是那挎包早已经不翼而飞了。顿时,妈妈仿佛遭了雷击一样呆住了,在公园里足足彷徨近半个小时,这才垂头丧气地往家走。
“这挎包还是我托人买的啊,是现在最流行的款式!”妈妈不无伤心地说。
今天我回到家,妈妈又在那里长吁短叹了。我说:“又丢什么东西了啊?”
“丢东西,没有啊!”妈妈说,“我已经好长时间不丢东西了。”
“那你叹什么气啊?”
“我今天参加公司的考绩,把一个数字填错了,足足扣了三分。其实我早就知道答案是A,我怎么就填了C呢?怎么会呢……”妈妈两眼无神,懊丧极了。
唉,妈妈就是改不了粗心的毛病,真应了那句“人无完人”的古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