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9
无聊之际,待在宿舍里看电影时,舍友拿来一袋麻辣油炸花生,她说,我记得你喜欢吃这个,我微微一笑,拿了一颗,她说你多拿点,于是满袋子倒了我一大把。
事实上,一直以来,我对吃的东西并不上心,从我不按时吃饭这一点可以看出,至于为什么喜欢吃油炸花生米呢?这倒引起了我的回忆。
记得小学三年级那年的冬天,特别的冷,每日都是大雪飘飞,而我,总是站在家门口与这寒冷的日子等待着母亲的到来,心里细算着母亲回家的日子。是的,那一年,母亲第一次出门去外地打工,也是我们兄妹第一次那么长时间的离开母亲的怀抱,母亲临上车时,年幼的弟弟哭闹着不让母亲走,我看见母亲的眼圈红了,可她还是一遍又一遍地安抚着弟弟,许诺回来时给他带许多好吃好玩的,可那个时候的弟弟,说什么都不听,就想妈妈不要走。最后,时间到了,司机不耐烦了,将弟弟拎起来扔到了路边,然后大嚷着叫母亲快一点上车,母亲就那样含着泪登上了汽车,马路上尘土飞扬,直到车变成了一个小黑点,我们才回家了。终于,春节前夕,母亲回来了,而且带了好多吃的回来,其中就有花生油炸,那是我们第一次吃那么多好吃的,母亲还不停地说着这些零食的价钱,在那以前,我们能每天吃一个一角钱的辣条条都觉得很好了,如果吃五毛钱的,那就是奢侈了,可今天,我们吃了两块钱的,别提多高兴了。
从此以后,只要我离开家,总是会在商店买一包油炸花生吃,吃着吃着,就仿佛母亲在身边一样,这种现象在我上了大学之后更甚,遇到高兴或不快的事情时,我就去小卖部买一两包麻辣花生,边吃边看书,这时候,内心便渐渐平静下来了。
此刻回想,这些年,我吃着油炸花生的时候,就好像母亲在我的身边一样。不论我身在何方,母亲总会陪伴着我,给我安慰,与我一起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