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5
假如让我玩这个游戏:让孩子蒙着眼睛,在众多的母亲中找到自己的妈妈。我肯定我第一时间就能胜出,那是因为我能寻着妈妈独特的味道找到妈妈。
妈妈的味道是腥臭的。妈妈在菜市场租了一个摊位卖鱼,她每天与各种与“亲密接触”:刮鳞、去鳃、切段、削片……在她的运刀如飞中,妈妈迎来了好生意,也挣来了一家的生活费。每天妈妈披星戴月的回到家时,头发上有闪亮的鱼鳞,手指缝还能看见鱼血,脚上的防水胶鞋也因泡了一天的养鱼水而充满鱼腥味。从头到脚,妈妈散发着刺鼻的鱼腥味。
妈妈的味道是油烟味。无论多忙,妈妈总是争着下厨,她认为当母亲的职责就是照顾好一家人的肚子。她常常琢磨着怎样搭配食物的营养,还搜集了许多家庭小妙方呢,想多吃核桃会健脑、烧鱼前让鱼在盐水里游一游可以去腥、汤放多了盐可以变淡等等。每当妈妈带着一身油烟味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香喷喷的饭菜也端到了饭桌上。
妈妈的味道是芬芳的。每次逛街她都把腥臭味、油烟味洗得干干净净。
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