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3
小时候,我最爱吃妈妈做的麻婆豆腐,芳香四溢,颜色鲜艳,细腻顺滑,让人赞不绝空。可到如今,妈妈已经很久没有做了,真是让人回味,最近,我有心血来潮,又缠着妈妈给我做。
虽然,妈妈很久没做了,但动作还是那么娴熟,先将油慢慢地倒入锅中,等油烧热了,再将嫩豆腐轻轻滑入锅中,“这是做好这道菜的诀窍之一,豆腐一定要挑盒装的那种嫩豆腐,这样的豆腐做起来才好吃。”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只见妈妈接着浇了一勺辣油进去,看得我直流口水,不过几分钟,豆腐就出锅了。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小馋猫,先到餐厅等着吧。”“好吧……”妈妈轻巧的将豆腐倒入一个盘子中,端上桌子。
我迫不及待的尝了尝,出入口时,尝到的是辣油的辛辣味,可又慢慢细细品尝,豆腐的特点全“尝”出来了,十分柔软,嘴巴微微一抿,便“碎尸万段”了,鲜味顺着口腔在舌头上打转儿,回味无穷。这晶莹剔透的豆腐在拉有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白嫩,更加可爱了,就如同一个个胖乎乎的小白胖子,那肥嘟嘟的脸蛋,俏皮极了!而空气中也弥漫着阵阵香味,引得人们阵阵食欲,色香味俱全!
是的,这道菜他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是一道极其普通的家常菜。但在我心中,他代表的并不是一道菜,而是妈妈对我们深深的爱!任何的珍馐美味都是比不上的,因为他们没有“妈妈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