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3
我真感谢“上帝”赐给我一个“奇怪”的妈妈,因为我的妈妈不像别人的妈妈喜欢使用恐怖的“暴力”行动,她是一个爱“唠叨”喜欢“冷酷”对待我的人。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晚上,我满以为放假了,做起作业来就慢吞吞的,像一只拖着沉重甲壳的乌龟似的,效率极低,老半天才做那么两道数学题,妈妈见此状况, 开始使用“老道斗嘴”法,只听见妈妈的声音有低音逐渐变成高音,妈妈叹息道:“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 候。”突然妈妈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她轻柔地对我说,“孩子,请你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时间一去不复返呢?是谁偷了它们吧?那又是谁?又藏身何处?是 它们逃走了吧?现在又到了哪里呢?孩子,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为什么有些人会事业有成?有些人却过着碌碌无为的一生?孩子我给你讲了故事吧?从 前有一个流浪街头的人,遇见了玉皇大帝,乞求玉皇大帝,能让自己返老还童,玉皇大帝同意了,结果这个人虚度时光,再次流浪街头,从此玉皇大帝就对每个人的 时间做出公平的决定。孩子,我们要珍惜时间,不仅是在学习时要这么做,乃至我们做别的事情也要一样。”妈妈这意味深长的“唠叨”让我认识到做事情效率不高 的危害,更重要的是让我觉得我的“唠叨”母亲对我是多名的好啊!
“别被眼前的事所吓倒。”这句话是我旁听时妈妈对我说的,它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事情是这样:有一天我打羽毛球时,为了接一个“好球”不小心被石头绊倒 了,疼得躺在地上不起来,忽听得妈妈说:“孩子,我相信你不会被眼前的事所吓倒。”妈妈说完此话便对我不理不睬,我满以为妈妈会扶我起来的想法化为泡影, 我终于“投降”了,我只得依靠另一只手支撑地,坐了起来,妈妈见状急忙跑了过来,依坐在我的身边,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真勇敢,以后做事一定 要像今天这样,不被眼前的事所吓倒。”我妈妈就是这样一个“见难不救”、“冷酷无情”的人,但我知道妈妈这样做是为了我好,她的这个举动对我的成长是一次 很有益的教育,因为这样做会让我养成一颗坚毅、独立自主的心,是为了让我像树木那样在狂风暴雨中努力生长,不软弱,也不动摇。
我妈妈是个“奇怪”的人,有一套“中西”结合的教育理念,她引导着自己的孩子正确走向社会的道路,她在我心中永远是学习的榜样,永远是颗闪亮的星星,永远是一座不朽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