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10
街角的花园里,玫瑰花开始绽放,上面沾满了雨滴。一场雨刚刚下完,阳光开始明媚起来,幽静的街道上依然人群匆匆,空气中依然弥漫着清新的味道。这样美的时光里,我本来应该像个优雅的女子撑着伞悠闲的走在江南的小巷中,且不说要有戴望舒在雨巷中遇到的那个仿佛丁香般的女子,但最起码也要让旁人看着我是一个温柔干练的女孩。这样美的天气,我本是要去外婆家拿东西,大家都知道,南方是多雨的,我在出门时窗外已滴滴答答下起了雨,我故意拿了把新买的伞想要拿给住在外婆家的表姐看,希望她能夸我眼光好。其实,这一切都还挺顺利的,直到走在那个让我倒霉的花园后,一切都变得倒霉了起来。
外婆家的小区旁正在修路,加上下雨天,肯定泥泞不堪,于是我自作聪明的来到了小区后方的花园里,希望能从连接小区的后门穿过去。花园里的路多是塑胶跑道,是为了给居民健身用的,因为是刚下过雨的关系,跑道上很滑,我一不小心就被绊倒,衣服上沾满了污水,新买的白色雨伞也被溅了许多泥点,我环顾四周,看到身边没有人便放下了心,因为我可不想让别人看到我这幅狼狈的模样。我用力让自己站起来,想要赶紧去到外婆家洗个澡换身干净衣服,可站起来的我样子并没有多好,反而更落魄,我就像是一个刚从泥罐里跳出来的脏孩子,毫无形象可言。
我小心翼翼的走着,我尽量避免脚下的每一个水坑,脸上露出的是坚毅的模样。就这样走了十多分钟,不到一千米的路程足足让我走了十多分钟,走到外婆家门口的时候,我心想,胜利就在眼前,我只要走进外婆家,一切都像没发生一样了。可是当我敲了好多遍门都没有回复的时候,我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情绪,在楼道里就放声大哭了起来,我感觉自己很委屈,我心想我怎么这么倒霉,一整天都不顺。过了一会儿,外婆回来了,她全身湿漉漉的,手里还拎着把破伞。我问她这是怎么回事,她说刚才一直都在小区正门口等我,可是风太大了,把伞都吹坏了,她准备回家换把伞。我们赶紧回到家里,洗了个温水澡。看着外婆那慈祥的面颊,我的眼泪再次留了下来,不过这次,是感恩的泪水。我帮外婆吹头发时她问我怎么好像有点不开心,是不是摔倒了很疼,我说不是,是因为感动,我才露出苦相。
外婆把爱给了我,我心里的伤口愈合了,我把爱给了外婆,她露出了和蔼的微笑。 在失意的时候,倘若有人愿意与你分享苦楚,给予你温暖与爱,你的伤痛或许就会痊愈。正是因为爱,我们才有勇气继续生活下去,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