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8
那时,外婆的呼唤声中寻找着我的身影,总是一声又一声喊我回家吃饭,总是找到我后跟我嘻嘻哈哈,可如今,外婆已经不在了,那寻找的声音,永远的记忆在我的脑海中。那个时候我还小,就被父母送到了外婆那待了两个月,外婆是个朴实的乡里人,银白色的长发盘绕着,脸上的皱纹也越来越多。而她每天都会去田里干活,完全看不出来她有多老,七月的烈日照射到大地,犹如火烧过一样的炎热,周围的知了是越来越大声,而外婆却还是坚持的田里干活,直到所有的活都干完才回家为我们做饭。她的汗水湿透了衣服,脸上的汗水随着皱纹,一点一点的流下,她没有时间擦,只是还在为我们做饭。每每到傍晚,我总是一直和小伙伴疯玩,不知道天黑了要回家,外婆就一直叫着我的名字,叫我回家吃饭,外婆的声音不大,听起来却很舒服。我总是喜欢躲在草丛中,外婆总是抓的到我,总是一直的寻找着我,不厌其烦的喊着我的名字,我们总是以欢乐收场,外婆和我的笑声传遍了整个夏天。又是一年的夏天,外婆已经没有力气去干活了,她只能远远的看着我在一旁为她做事,总是轻声呼唤着我的名字,她的声音依旧是那么温暖,可是逐渐的变小了,她一直寻找着我,生怕我不在,那时候才明白,外婆,已经老了。记得过了有一段时间,回家看外婆的时候,她已经过世了,躺在冰棺里的外婆像是睡着了,无声无息,没有一点儿声音,我痛苦的流下了眼泪,坐在外婆的身边,轻声的陪她说着话,可是,她却不会向以前那样回答我,叫我的名字了,再也听不到她那温柔的呼唤声了。我独自来到那个以前和外婆欢闹的那片草丛,还是长满了杂草与野花,看着看着,耳边似乎还回旋着外婆呼喊着我回家吃饭的声音,寻找着我的身影,还是那么不厌其烦的寻找着我。现在,我想寻找外婆的身影,外婆的声音,外婆对我点点滴滴的关心和温暖的亲情,看着曾经的照片,曾经的笑容,再也寻找不回来了,已经被时间掩埋了,再也没有人会那样不厌其烦的寻找我,再也没有那个天天找寻我的声音,只剩下自己独自徘徊在那片曾经快乐的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