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3
我的外婆非常慈祥,脸上总挂着笑容。笑眯眯的眼睛,小船似的嘴,一头像方便面的头发。胖乎乎的走起路来一摇一摇的,可亲又可爱!
我喜欢去外婆家,因为外婆总是买好多好多我喜欢吃的零食,和妈妈不许买的玩具!我的外婆非常心灵手巧,几根普通的针到她手里仿佛活了,很快织出一件漂亮的毛衣,织出花的图案或者动物的图案漂亮极了,从小到大我的毛衣都是外婆一针一线织出来的,外婆常常说妈妈不好好和她学,以后自己做外婆怎么办,妈妈总是笑眯眯的说,有巧手妈妈你呢!冬天外婆会自己动手做棉鞋,她总说买的好看但不耐穿不暖和。我穿着外婆织的毛衣,脚上穿着外婆做的棉鞋,心里好暖好暖,因为这些都是外婆对我的爱!
常常听妈妈说外婆年轻时吃了很多很多的苦,外公身体不好,在那个年代,外婆养大妈妈和舅舅,那个年代是很贫穷的,不比我们现在,只有春节才能吃上好的,平时吃饱就足够了,妈妈的童年没有零食和玩具!而是早早学会了懂事,学会了帮外婆分担家务!我的外婆特别爱唠叨,又是个急性子,嗓门又特别大,不过唠叨都时为了我好!其实外婆最疼我了,每次妈妈在我做错事情发火要打我的时候,我就赶紧大声哭,因为外婆听见了,就会立刻过来“救我”,妈妈也不敢反抗外婆,只好作罢。然后外婆就把我拉到怀里,轻轻地给我讲道理,让我明白怎么做才对。所以我最听外婆的话了。
外婆哪点都好,但就是有一个毛病,那就是对自己太“小气”。记得有一次,我和外婆上街买东西那天天气很热,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树上的知了不停地叫“热死了,热死了“,我也热得直流汗,仿佛要被蒸熟了一般。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家冷饮店,这里刚好有冷饮卖,我怎能错过这个消暑解渴的好机会呢?于是便叫外婆给我买一只两元的冰棍吃。外婆立马就给钱我买了,吃着冰棍顿时觉得好凉爽!可是外婆自己却舍不得吃,外婆总说”你们现在生活好了,更需要有 节约意识!“听外 婆这番话,我并不理解,不就是买根冰棍嘛,外婆真小气!!!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外婆并不是小气,而是外婆对自己很节俭,总是总把最好的留给我!!这么些年过去,外婆一天一天的老了,我却一天一天的长大了,白发悄悄的爬满了外婆的头,腰酸被痛也常常困扰着外婆,我深深的明白外婆真的老了,这些年来外婆对我的爱,我要加倍的报答外婆!!外婆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