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是廖老师,他的个性算是蛮古怪的,平常看起来挺严格,实际上却非常风趣幽默,是班上的开心果,常让我们班开怀大笑。他翻脸的时候比翻书还快,上一秒还是笑脸,下一秒可以马上生气,这算是老师的绝技,别人无法模仿。
老师是一个满腹墨水的人,不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熟读经书,不管是唐诗、成语、论语对他来说都是轻而易举、如数家珍,甚至是金庸的小说也知之甚详。连国外的诗集、艺术、科学、数学、现代的事都是小菜一碟,简直就个万事通。
班上许多人都很调皮:不交功课、爱讲话,连老师骂也不听的都有,常令老师生气又烦恼,真是太不懂事了。希望班上同学能够体谅老师教书的辛苦,上课认真听讲、少讲闲话,在常规上、课业上好好努力求进步,成为像老师那样有学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