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3
每当我看到她的身影,听到她的脚步声,闻到她身上的香气息,我就知道她是谁——她就是我最喜欢的老师,谢老师。
谢老师个子不高,长长的卷发,鼻梁上架着一副高近视度的眼镜。
镜头一:我们的时髦“老班”——“谢老师身上肯定抹了香水,大老远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你们注意到没有?老师穿的衣服可是一天一套,而且都很好看呢!最贵的近几千元呢!”
今天早上,谢老师来给我们上课时,头发染成了黄色的,像田野里的稻麦,又像电瓶车上的减震器。她昨天的发型不还是“大瀑布”吗?再细看,她用眉笔瞄过的深黑色眉毛像细细的柳枝。瓜子脸上抹了雪白的粉,像一片雪地;脸蛋两边还抹了一点点粉红色的粉,想两颗未成熟的小桃子。她一定洒了许多香水,因为她还没走到教室门口,我们便闻到了一股香味。同学们笑着:“以后谢老师前来‘偷听’的时候,我们的鼻子可以当警报器用了。”
谢老师有很多漂亮的衣服,足够她每天换一套。看,昨天是一套粉红配深黑的361。运动装再配上雪白的运动鞋,今天改穿一套淡黄色的风衣和短裤配长靴,明天说不定又会悄然改成一套毛衣------她曾经对我们说过:“我很爱净,所以我希望你们也要每天洗一次澡,每两天换一套干净的衣服------”什么?这得花多少水费啊!
时髦的老师呀,莫非你也是一位“富二代”?
镜头二:“刀子嘴”——谈起谢老师,嗯,还不得不说到她的一件小事。有一次语文课上,谢老师因为曹毅考了第一名而表扬他说:“曹毅这个人很聪明,将来一定很有前途!”过了短短几分钟,曹毅却开起了小差,与同学讲起了不着边际的废话。刚刚赞赏过他的谢老师,马上脸一沉,泼了他一脸冷水:“曹毅这个人嘛,好笨好笨呦!你以后肯定没有什么前途的!”谢老师把曹毅的前途问题颠来覆去。呃,这回该轮到我们无语了------
谢老师的口头禅在我们班是家喻户晓的——“哎呦,你们怎么这么笨!五(3)班好差!”唉!听得耳朵都快起趼子了吧?
谢老师是个很精神的人,不同于和她相仿年龄的人。她走起路来背总是挺得直直的,讲起课来声音也不小,大概是因为有一肚子的学问,整个人显得文绉绉的。
我对谢老师的印象只有六个字:刀子嘴,豆腐心!
镜头三:语文教什么?教美术:“有些同学图案画的不好。”语文老师拿着圆规说,“我给大家示范一下。”说着,老师转动圆规的一条腿,“吱”,一个漂亮的圆诞生了。老师再挪动圆规的另一条腿,又一转,圆里陆续画出了八个花瓣。“有些同学圆画得一会儿粗,一会儿细,有的花瓣画得不整齐,很不好看。大家要注意。”看着这么精美的图形,同学们都直了眼,张着和老师画的圆一样的嘴——美术老师也未必能画得这么好,语文老师,太有才了!
数学英语一起教。说到教英语,那是因为字母“老师!m是什么意思啊?”一个同学举起了手。语文老师说:“m代表米,k代表千,g代表克------”“km是千米,kg是千克------!有个同学抢过老师的话立刻接上了。四年级时,我们学会了计算液体的体积,同时,老师也告诉我们ml是毫升,L是升。
我们的语文老师就是这样“不务正业”。
啊!老师是伟大的。有句话说得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即使我们将来长大了。也永远不会忘记我们母师的恩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