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辛苦了5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老师用智慧、爱心和汗水的浇灌、培育,而我们这株小小的幼苗怎能枝繁叶茂,姹紫嫣红,茁长成长呢?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为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日夜操劳,累白了头发,累瘦了身体……“给予甚多,要求甚少。付出太多,索取太少。”这就是我们的老师!人的一生中除了要感谢我们的父母和朋友外,难道不应该感谢一下培育过、教育过、发现过、鼓励过我们的老师吗?老师对我们的爱像一条清澈的缓缓流动的小河,流进我们的心窝。可我们又给了他们什么呢?
尊重老师是最重要的,是尊重老师的劳动,教学是一种艰苦细致的脑力劳动,老师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老师要精心设计每一个教学方案,备课至深夜,甚至彻夜未睡,白天还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使同学门能在课堂上快速听懂易懂,课下老师仔细批改每一份作业……其实,老师的工作是辛苦而繁重的,又有谁体谅过他们呢?老师的默默付出。又有谁知道呢?老师的生日,又有谁还记得呢?我们要体谅老师工作的特点和艰苦,尊重老师的劳动。
记得小学时候,我们的班主任——杨老师
杨老师三十多岁,中等个儿,大大的眼睛,长长的头发黑亮黑亮的。她的教学水平很高,是教我们语文的,她的微机(课件)设计的也很好,不过我们班那时学习太差,好像是倒数,老师不知疲惫的为我们补课,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却毫无怨言。比如上《桂林山水》时用那神奇的电脑领我们游览了美丽的桂林山水。象牙山,漓江水让我们身临其境。学习《热爱生命》时,让我们穿越了时空隧道来到了美国西部,让我看到了淘金者在荒野与饥饿、严寒和野兽殊死搏斗,凭着坚强的意志赢得了生命……使我领会到生命的顽强,在生与死的抉择中,让我看到了人性深处的某些闪光的东西,生命的坚韧与顽强,奏响了一曲生命的赞歌,有着震撼人心魄的力量。老师,是您让我们从快乐中学习,从玩中获取知识。我感激您让我喜欢上了语文。
虽然,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尊敬的老师。
老师,您的爱,太阳一般的温暖,春风一般的和煦,清泉一般的甘甜。
老师,您的爱,像一杯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茶,让我回味无穷。
老师,您的爱,比父爱严厉,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
老师,您的爱,是最伟大,最无私,最神圣……
那是小学的一天,您冒着风寒来到了学校,您的脸色苍白,走路都颤颤微微的,您在生并喉咙沙哑的情况下,可您却强忍着痛苦,满脸微笑给我们上课,甚至放学后还给我们补上了一两节课,可是我们非但不感激您,还对您抱怨连连,却没意识到您身体的不适,也没意识到您比我们更加疲惫……老师们常说教我们这个班很累很累,看着也很心烦,简直是在对牛弹情,虽然老师嘴里是这么说,但还是依然加倍付出,不求回报。老师对我们的爱是尽心尽力,是不惜任何代价的。为了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老师牺牲了自己的一切,而我们呢?却为了自己的贪玩,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与老师争吵,给他们脸色看,想想那时我们也太不懂事了,也太不应该了。回想起来真是后悔莫及!
其实我们都知道,我们即使全班成绩都考100,老师的工资也不会增加一分一毫。反之我们都考了0分,老师的工资也不会减少。我们学不学也影响不了老师,反而我们不好好学习害的是我们自己。其实,一直以来老师都把每一个学生都当做了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爱生如子”不管我们有多坏,有多么的令老师失望和痛心……老师始终都不会放弃我们,不丢下我们。老师对我们的爱就像“慈母”,为了我们他们心甘情愿多添几缕白发,他们只希望自己的孩子都能展翅高飞,发挥余热。
老师虽生活清苦,却情系祖国的未来,心连学子之心;他们不分严寒酷暑,不讲名利的高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站在讲台上,用激昂的语言为我们讲课,激励我们好好学习。
大家可以看到芊芊学子们在明净的教室里头顶悬梁锥刺骨的勤奋苦读,身边伴随着呕心沥血的老师们。学生们的微小进步,老师们喜悦不已,及时表扬予以鼓励;学生们的退步,老师们苦口婆心找他们谈话,热情的帮助其寻查原因,分析危害,鼓励他们树立百尺竿头更进步的决心,以“更喜眠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更以”欲穷千里日,更上一层楼“的雄心,以激之……!老师给我们的爱太多太多,常常是细小琐事,却无微无至。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就是老师悔不倦,无私的体现。
我们要感恩老师,是老师给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宝库,让我们懂得什么是“生物”什么的“非生物”什么是“学而优则士”,什么是“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老师我感谢您,是您传授给了我们知识,是您让我们明白了生活的道理,是您教育了我们走上正直的人生道路。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是您帮我们解决困难。当我们考试成绩不好时,是您用和蔼的语气鼓励我们,让我们充满了信心。老师我感谢您,是您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指引我们向前进向前进!距离我们那神奇的梦、伟大的理想、美好的愿望又近了一步!
“既然父母赋予了我们生命,老师赋予了我们知识,我们就有责任使它最大限度地放射光芒”让我们共同努力吧!我相信未来的明天会被我们这一代接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繁荣富强。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啊!老师,我会永远记住您!伟大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