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辛苦了8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没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脑海里便会浮现出老师工作的情景。
每天早晨,您要早早地起床,来到学校,您又要忙着备课,还得为我们有没有打扫卫生,有没有交齐作业的事操劳,有些同学经常不交作业,上课又不认真听讲,作业也做不出来,时常惹您生气。每当一节课上完,课间时间您又要忙着为我们批改作业,有错误的地方,您总是细心地为我们讲解,知道我们掌握为止。
当夜晚,我们进入甜蜜的梦乡时,你却在台灯下批改作业,那鲜红的对与错,包含着您无数的心血。您在讲台上挥洒着您的青春,将您所学到的知识传给下一代,这样无私奉献而又不求回报。放假时,您不会给我们布置太多发作业,而是鼓励大家多读多记多背有益的课外书上的知识,以开阔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久而久之,我们积累的多,写作能力便有了明显的提高。
您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您只是前万个普通教师中的一员,而正是这千万个普通的教师,培养了和政治培养着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代又一代接班人。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教育我们怎样做人,教我们知识,就像一个园丁,培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此时此刻,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们对您的爱戴之心。
老师,您是多么伟大,您用辛勤的汗水浇开祖国的花朵,您为我们一直忙碌着,我想对您说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