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辛苦了6
转眼,初中里第二个教师节就快到了。想想,与班主任高老师也已经相处一年多了,我们一起度过了生涩的七年级,一起面对了七年级间点点滴滴的欢乐与泪水。
还记得七年级报名的时候,那时的我有点落寞,因为再也看不到小学同学那些熟悉的面孔,要独自面对陌生的六中。但想到未知的班主任,我又有点好奇。“来了,来了。”高老师的出现在班上引起了小小的骚动。我抬头一望,正好对上高老师亲切的目光,虽然以前没有见过面,但我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再一看,一位精神抖擞的女老师已站在了讲台。高高的个子,一身运动装,给人很阳光,很健康的感觉。齐耳的短发,深陷的眼睛,加上爽朗的笑容,让人眼前一亮。她的声音并不高,但可以听的很清楚,里面暗含着一种坚定的力量。我顿时对高老师有了好感,心情也愉快起来,用明亮的眼睛观察着身边的一切。是高老师,鼓舞我对初中的生活有了信心。
七年级下学期,我正式步入了初中的轨道,与同学融洽起来,成绩也上升的很快。前几次考试因考得不错,不免有些骄傲自大,期中的成绩很快惨重的下滑。这也许是个严重的警告吧,但年少轻狂的我毫不在意,继续我行我素。也许看到我这样,高老师也有些着急,便把我找到办公室进行“教育”了一番。我当然也有些不服气,有些天故意躲着她,可又过了一段时间,我渐渐醒悟过来,并且对高老师感到深深的内疚。为了回报高老师和为自己争口气,我开始了刻苦的学习,终于,在期末时,我又找到了原来的位置。
还有,那次班会,主题为母亲。同学们煽情的演讲,特别是同学认高老师干妈,朦胧中,看到高老师眼圈红了,深凹的眼眶里闪着点点的泪花。我想,一位老师,在学生面前流下感动的眼泪是多么的不容易呀。看着高老师几缕白发,也许是感动,我忽然也有了一种流泪的冲动。
还有……
也许我不是高老师最得意的学生,但高老师永远是我最信任,最难忘的老师,她与我们的许多故事我都会一颗一颗的穿成项链,放入记忆的首饰盒。
这一次教师节,我也没有什么礼物要送给高老师,只想说:
“高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