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生命中的阳光2
每个人都曾有不顺利或难破的困境。那是谁带着这些人走过伤心难过和低潮呢?也许是聆听你心事的朋友,无时无刻陪伴你的家人,又或者是教导你丰富知识的老师。他们象是伫立在街口的路灯,指引你对的方向;他们又象是一本活字典,为你解答。
那一段日子,老师伸出援手协助正值叛逆期的我,把我拉回了人生的轨道,才能让我继续求学,而不再感到孤单、无助。那时,我的心里象是有着一条铁练,也渐渐的,不想再承受那些从天而降的责骂,于是,成绩也逐渐退步了。幸好,徐老师及时发现,且无怨无悔的帮助我。当我被一大叠的讲义压得喘不过气,多么希望有人听见我内心的声音;当我被突如其来的决定──转学,压得喘不过气,也对大人,失去了一直以来的信任!那时的我,根本无法把心思放在课业上,每天过着索然无味的生活,也不愿服从大人的决定。
就这样,我躲在自己的世界里,也许没有一如往常的嬉闹声,但至少不必理会大人的决定、责备。直到有一天,当我把头埋在书本中时,徐老师随意对着全班说了一段话,那时的我突然觉醒了。老师的话,一句句透露出对学生的期盼,却又不忍心对自己疼爱有加的学生,说出过重的责备,只希望学生们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剎那间,全班的眼泪慢慢的落下,那时,我终于了解自己的方向了。
老师,您是我生命中的阳光。杂乱浓密的笔记,能让我想起老师在课业上的协助;丰富的知识,更提醒着我不要忘记您的谆谆教诲。“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