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牌”3
我们是一群远离家乡,在异地生活的人。我们的生活条件是无法与这座城市的人相比较的。看着这里的人都骑着摩托车甚至开着汽车上班,这里的孩子都骑着漂亮的自行车上学。我多么渴望自己也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啊。可我没跟爸爸说,因为我知道爸爸妈妈在这里挣钱不容易,每天早出晚归,还要看人家眼色,却赚得不多。
不知怎得,我心中的秘密被爸爸发现了。一天放学回家,我看到一辆半新不旧的自行车停在我家门前,我以为来了老乡,但进屋只看见爸爸正吹着口哨在生炉子。我奇怪地问爸爸:“爸爸,门前的那辆自行车是谁的?”爸爸得意的说:“是你的呀。”看我一脸惊讶,爸爸走过来,拍着车垫说:“是我花八十元钱给你买的。这样你上学就方便了。怎么样,不错吧!这还是名牌‘宫田王’呢。”爸爸炫耀完又去生炉子了。可新买的车怎么不是崭新的呢?名牌车怎么那么便宜呢?一连串的问题让我缠着老爸问个没完。爸爸告诉我,原来这车是那些不走正道的人从别的地方偷来,然后再出售,所以才不是全新的,所以才这么便宜。
爸爸还告诉我,为了图便宜,我家隔壁那位刚从老家过来打工的妇女也向那些人预购了一辆,说好过几天送过来。
过了几天,那人没送来。又过了几天,听说那个偷自行车的在偷车时被人发现,被警察抓了起来。
哎!怎么能偷车呢?我猛然想起我不也很不道德吗?每天骑着别人的自行车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上。正是因为我们的贪图便宜,才使那些不走正道的人有利可图,我们是在支持不法分子啊!
我再也不喜欢爸爸给我买的那辆“名牌”自行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