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牌”2
钱是万能的,有钱干什么是都可以。没了钱什么也干不成。钱几年,消费者的要求逐渐提高,促使商家提高质量,同时也提高了售价来吸引顾客。因此,大人就把名牌看做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而那些刚刚懂事的孩子受到周围大人的熏染,便产生了攀比的心理。
如今有一些中学生,一到同学或朋友生日,就送一些高档的礼物,如:手表、项链、衣服等奢侈品,让自己在别人面前出风头。我觉得这样是不对的,因为我么们还不会赚钱,花的全都是父母的钱,就算我们有零花钱,最好积累起来,买一些对学习有用的东西。还有,我们应该节约,不应该肆意挥霍钱财。如果我们钱多,可以捐给希望工程,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我昨天看到一个节目:一个富家女她家很有钱,因此,她总是在别人面前出风头,朋友不高兴,就挑她的毛病,说她身上没有一件名牌,她在朋友的冷嘲热讽之下跳楼了。
我体会到了我们要好好读书,不要整天和别人攀比。俗话说:幼不学,老何为。如果现在不读书,拿父母的前来挥霍,将来肯定没有出息,并且还不能让父母享福,还要跟你一起受苦。所以,我们不能和别人攀比、乱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