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3月26日星期六晴
张婷是我们的同班同学,也是我们班的好榜样。之前,她的成绩一直比较好,不过以前我并没有注意到她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可让我没想到的是,这几个学期她的成绩越来越好,上个学期期末她还考了全班第一名;而且这个学期的第一次语文考试,她竟然又考了98。5分,又是全班第一名。这让我们很惊讶,因为我们都不知道她怎么会进步的那么快。
这个星期我们开了一次家长会,听妈妈说张婷的爸爸在家长会上发言了。他把平时张婷学习的好方法说了出来,听她爸爸说张婷每天都要写日记,每个周末都要做完功课才能去玩和看电视,到要考试之前,她会把整本书都认真仔细的复习一遍。张婷同学平时上课的时候,都是很专心致致的听讲,还经常做笔记,有时还积极发言。下课时,张婷同学有时候和同学们一起玩,有时候却坐在座位上复习或练字。早上来到学校早读时,她也是在认真的读书。
记得有一次,我去观看神舟五号航天展,当时在门口正好遇见了张婷。我们两个一起进去参观了,只见她随身带着一支笔和一个笔记本,而我却是两手空着去参观的。观看时,我是走马观花,随随便便的就看完了一遍,而张婷同学跟我却是完全相反。她是仔仔细细的看着每一支火箭,还一边在笔记本上记着那些火箭的来历与资料,她说这些是用来写日记和写作文用的好素材。我一共看了十多分钟,而张婷却看了差不多半个小时还不愿出来,当时我就自愧不如,十分想向她学习。可是我却始终没有毅力,只是口头说说罢了。
张婷的成绩现在是越来越好,那都是因为她日积月累积累下来养成的好习惯,妈妈跟我说了一句宋校长说过的话:要有好的行为,才能有好的习惯;有好的习惯,才能有好的性格;有好的性格,才能有好的命运。我觉得我应该向张婷同学学习,学习她的好习惯,学习她对做每一件事的态度,我想如果一个人能养成良好的习惯,那个人就一定会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