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6
《我亲爱的朋友们》20xx年出的韩剧,讲述一群老人们的友情,酸甜苦辣的人生,笑泪交织的情节,非常纪实的老人生活,感人至深~
我是今年国庆8天假看的,两天哭的眼睛都肿了
总共16集,故事情节并不是平铺直叙的,而是波澜起伏发生了很多事,老戏骨们演的非常好,演绎的每一个老人都是生动有故事的,里面的每一个事、情节、台词都可以在生活中找到出处,直抵你的心底~
最开始的笑点是,一个老人憋不住尿要在路边方便,年轻人不理解,另一个老朋友说,你年轻人不理解,人老了那地方就松了,所以才憋不住
人老了,最直接需要面对的是身体机能的老化,很多老年病导致生活的不方便。这让人警醒,年轻时一定要保重好身体,锻炼身体,才能拥有健康幸福的老年生活。
剧里主要8个老人,每个人都在认真地生活,让人尊敬。
最喜欢叫正雅的老人,她的梦想是去环球旅行,因为对这个梦想的期待她每一天都过的很开心~
她每一天都很忙碌,轮流给三个女儿做家政,女儿给她钱,她把钱都用付给疗养院养病的90多岁的老妈妈~
有一天,她知道她家老头是不可能跟她去环球旅行了,她就决定自己去~
而她家老头,70多岁还在工作赚钱,生活节俭抠门,是因为他把赚的钱都给自己家的兄弟亲人了~
这个老头的还有一个事也是让我感动得哭惨了~他们收养的大女儿,小时候被人,他把那人狠揍了一顿以致失去了重要的工作,而他不但没跟女儿说,还让女儿觉得爸爸不关心自己反而是怪罪于自己。从此,大女儿跟他有了心结~大女儿结婚后遭遇教授丈夫的家暴,他去女婿学校大闹一场,还找律师朋友为女儿报仇成功。而直到女儿出国,老头去世,他都没有跟女儿解开心结~
赵熙子老人,老伴死后,她执意要一个人生活,不愿意去打扰子女们的生活,不想成为孩子们的负担。其实她的孩子都很孝顺,我在看的时候开始还觉得这个老人好麻烦好不懂事,可当知道了她为孩子们着想的苦心,又会感动不已~
瞧,这是她贴在冰箱上给自己的看字条:
吴忠南老人,是一辈子单身的老姑娘。小的时候家庭太困难,家族100多口人都要她负担,她没有孩子,但是养大了兄弟们的孩子们,送走过40多个家人的离开,就因为家庭负担太重,她放弃了成立家庭,但是她仍然渴望被爱啊~
她小时候没有机会上学读书,所以她特别羡慕有化有知识的人,跟很多伪化人交往,被骗了被利用了,还是不改初衷~但是,谁忍心指责她呢~
还有一个做演员的老人,她婚姻失败,也是一个人生活,得了几次癌症,不得不继续高负荷的演职工作,不敢懈怠,因自己的苦衷被好朋友误解多年,但她还是积极努力地活着,朋友有事总是最先找她,她从全力以赴地帮忙~
剧中感人的人物、故事还有很多……
看过此片,在感动流泪中,你还会对生活有更多感悟和宽容:
当生活的艰辛苦难向你迎面扑的同时,还会赠与你更多珍贵的感情,亲情、友情、爱情、自我的实现无一不是你坚持下去并且乐观面对的理由…
不要随便指责任何人,你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或正在经历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量,你认为的坏事说不定是出于别人无可指摘的好意。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是为了丰富你的生命,你的生命力在生活风雨的洗礼中得以淋漓尽致地展现…
让我们拥抱生活,感谢生活,认真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