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的朋友9
天使是世界上最洁白,没有一点瑕疵的人,朋友也就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天使”,在每个人的生命当中都有一个无可取代的朋友,同学是仅仅的知道这个人但不熟悉,而朋友也只是了解的很少,闺蜜(兄弟)才是真正懂你知道你心里想法的人,当然遇见一个这样的人也不容易因为要在一起时间长一点她(他)才会了解你啊。利用寒假的时间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内容真的和生活中的我们很像。
里面的主人公分别是:小樱桃、黄蓉、思悦,他们三个被同学们称为世界上最坚固的图形三角形的“铁三角”。
要竞选大队长了,小樱桃和黄蓉都把彼此当做最强劲的对手。于是,她们约定,“公平竞争,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然而,在大队长竞选演讲结束后,小樱桃却发现:为了获得更多的选票,黄蓉贿赂了班上的同学。而且,由于“第四者”司马杏子的出现,她和思悦之间的友谊也出现了裂缝。
小樱桃是四三班的班长,她是典型的好学生,成绩好,担任班长。黄蓉是四三班的学习委员,人送外号“黄大侠”,思悦是四三班的文艺委员。
也许很多人都有着书中她们的遭遇在这之前,我想先给大家讲个故事:一天,一只山羊爬山时把腿摔坏了,请毛驴把它背回家。毛驴向它要十斤青草作为报酬,山羊拒绝了,自己一瘸一拐地走了。过了一会,山羊骑在牛大哥的背上缓缓走来,毛驴于是问:“牛哥,它出多少青草请你背它?”“一千斤。”毛驴冷笑道:“十斤青草还不干呢,一千斤?你别做梦了!”
大哥认真的说道:“不是我在做梦,而是你太糊涂了!十斤青草算什么?友谊的分量重千斤呀!”毛驴听了牛大哥的一席话,站在那扇了扇长长的耳朵,垂下头,不好意思的走了。
朋友是困难时给予你帮助却不求任何回报的人。有的时候难过了,他们会安慰我们;有些话不愿意告诉父母,可以向他们倾诉,有了他们的陪伴我们都不再孤单。在这里还有一个好朋友的故事,我要向大家分享一下:有两个好朋友在沙漠中旅行,途中为了一点小事吵了一架,其中一个还打了另一个一记耳光。被打的觉得受辱,但一语不发,在沙子上写道: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两个好朋友继续往前走,直到见着一条大河。他们决定渡河,被打巴掌的那位水性不好差点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上岸后,他用小刀在石头上刻了一句话: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朋友在一旁好奇地问:我、“为什么我打了你以后,你写在沙子上,而现在要刻在石头上呢?”他笑着回答说:“当被一个朋友伤害时,要写在易忘得地方,风会负责抹去它;如果被帮助,我们要把它刻在心灵的深处,那里任何风都不能抹灭它。
也许在我们生活中会和自己的好朋友绝交或者嫉妒自己的好朋友的人,但是在这之前你要记住是你的好朋友让你不再孤单,所以在生活中要珍惜自己的好朋友因为每一份友情都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