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的朋友2
朋友,是黑暗里的一盏明灯,为你引导走向光明和希望的路;朋友,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为你带来前进的勇气和动力;朋友,是你遇到挫折时一番温柔的鼓励,为你找回打败困难的自信和勇气……
一辈子的朋友
友情是珍贵的,是给予我们力量和动力的不竭源泉。今年暑假我读完了《好朋友是一辈子的天使》这本书,更让我发觉,原来友情是那么宝贵!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小樱桃、黄蓉、思悦这三个感情十分要好的“铁三角”。小樱桃和黄蓉是班级竞选的对象。她们彼此约定当最强的对手。“公平竞争、不管结果如何,都要做一辈子最好的朋友。”然而,就在大队长竞选演讲结束后,小樱桃却发现,为了获得更多的选票,黄蓉竟然用冰淇淋贿赂了班上的同学们。因为这样,她俩的友情也从此破裂了。由于“第四者”司马杏子的出现,她和思悦之间的友谊也出现了裂缝……但最终三个朋友又走在了一起。
每当我要翻开这本书时,我总会先看看封面上那温馨的图画。这幅图画是三个小女孩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仿佛永远都不分开似的。她们的两边伸出了一双洁白美丽的翅膀,中间女孩的头上戴着一个金灿灿光环。我看到这幅画时,总会想起自己的好朋友,好朋友就像天使一样。我们伤心欲泪时,朋友总会第一个跑过来安慰我们;我们获奖时,就会高兴地来祝贺我们,像是自己获了奖;当我们想要放弃时,朋友的鼓励会让我们鼓起勇气去面对;当我们觉得难过委屈时,可以向他们倾诉……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我想,友谊是可贵的,我不能没有朋友,我也要向书中的三个好朋友学习,因为她们都有一颗互相宽容、体贴、为别人着想的心。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呵护这朵友谊之花长长久久地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