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的朋友10
鲁迅说过:“友谊是两颗真诚的心相待,而不是一颗心对另一颗心敲打。”最近,我看了一本关于友谊的书,名叫《好朋友是一辈子的天使》,是我更加体会到友谊的重要性。
这本书主要讲了小樱桃、黄蓉、思悦在学校被同学们称为“铁三角”。有一次,学校要竞选大队长,小樱桃和黄蓉都把彼此当做最强劲的对手,于是约定要“公平竞争,无论结果怎么样,都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可小樱桃却发现黄蓉为了获得更多票数而贿赂同学,这让很重视友谊的小樱桃很是伤心,正在这时,由于“第四者”司马杏子的出现,使她和思悦之间的友谊也出现了裂缝。最后,小樱桃成功化解了这场友谊危机。
小樱桃、黄蓉、思悦最后还能成为好朋友,我觉得是因为她们的友谊是靠她们一颗真诚、诚实、宽容彼此的心搭成的一座“友谊桥”,牵连着彼此,用一颗真诚、诚实、宽容彼此的心搭成的桥也许会有一些小瑕疵,可是不会轻而易举的决裂,黄蓉和思悦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决定去挽回这一段美好、快乐、幸福的友谊。所以“铁三角”又恢复了原状。但在我们的生活中,对朋友总是满不在乎,这都是因为我们没有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交朋友,所以就不会拥有像小樱桃那样天长地久的友谊。
读了这本书,我对小樱桃的友谊羡慕不已,也让我明白了一个受益终身的道理:友谊就像清晨的露珠一样纯洁,是靠一颗真诚、城市的心换来的。真像普希金说的:“无论是多情的诗句,漂亮的文章,还是闲瑕的欢乐,什么都不能代替无比亲密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