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朋友7
去年国庆节,妈妈和我在宠物市场买回来一只小仓鼠。
小仓鼠很可爱,浑身毛绒绒的,像一个小绒球。大大的眼睛会滴溜滴溜地转。尖尖的嘴巴旁边有许多小胡须。三角形的耳朵小小的,背上还有三条棕色的线,所以又叫做三线仓鼠。
刚刚带回家的时候,它住在一个狭小简陋的笼子里。失去自由的它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哀伤和害怕。我在家里找了一些大米喂它,它警惕地看了看,不敢过来,直到确认没有危险才小心翼翼地吃了起来。
我决定给小仓鼠一个温暖的“家”。我让妈妈在网上订购了一个“豪华”的“别墅”,“别墅”有两层,有饮水器、食盆,还有有滑梯、滚轮等“健身”设施。另外还买了一些木屑、还有小仓鼠爱吃的玉米片、磨牙小食等物品。
等到快递员叔叔把“别墅”送回家,小仓鼠别提有多开心了。它一会儿在滚轮里面爬,一会儿从滑梯上滑下来。它和我也渐渐熟悉起来,一看到我,就跑过来,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今天又给我带来什么好吃的啊?”我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望它。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天气渐渐凉了,我在它的“房间”里铺了厚厚的木屑,让它当被子。可是它很调皮,跑到二楼来睡觉。爸爸怕它着凉,把它放到太阳底下,让它暖和暖和。可是下午我放学回来,却发现小仓鼠一动不动,再仔细一看,发现它竟然死了,我非常伤心。
我们百思不得其解,早上我离家时小仓鼠还好好的,怎么忽然就死了呢。在妈妈的指导下,我上网寻找答案。原来,仓鼠是不喜欢阳光的动物,它喜欢在阴暗的地方生活。爸爸本来是想让它暖和一下,没想到却把它害死了。
我想对小仓鼠说,对不起,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我们却没有照顾好你,但愿你在天堂过得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