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8
我有一对和蔼可亲的爷爷奶奶,他们是一对慈祥的老人,爷爷奶奶都是年过六旬的老人了,他们脸上那一道道皱纹都是岁月的见证。老人上半辈子没怎么过上好生活,可随着改革的开放,社会的发展,老人们的生活也渐渐好起来了。
听爸爸说,爷爷奶奶从前是住一间破矮的简陋小房,里面也没有暖气,到了冬天,两位老人只好挨冻。小房子里还没有家用电器,一到夏天,东西一放长就会变坏,所以只能吃多少买多少。爷爷奶奶每天都过着清苦的生活,每天都要去田里干活,早出晚归,很是辛苦。可是现在,生活好了,爷爷奶奶从前住的简陋小房变成了泥瓦房,家里面有了家用电器,渐渐富裕起来了,尽管如此,爷爷奶奶也还是过着节俭的生活。他们一年下来几乎不买几件新衣服,他们不舍得花一分钱,有时候爸爸妈妈给他们买几件好衣服他们就觉得爸爸妈妈花钱太浪费,总是说他们:“我们又不是没有衣服了,以后不用花钱给我们买!”一句平常的话,就能让我感到爷爷奶奶是如此的节约!
爷爷奶奶非常疼爱他们的子孙。每当过节或者给他们过生日时,我们一家人总要回去,这时可忙坏了爷爷奶奶,他们把一些好吃的都拿出来给我们吃,有好菜也是先让我们吃,看着我们吃的样子,我能看到老人的脸上有着一丝微笑,他们是那么的开心,那么的欣慰,可是我总感觉爷爷奶奶把好吃的留给了我们,自己却一口也没吃,想到这里,我感到一点心痛,一点难受。
这就是我的爷爷奶奶,他们即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我因有这样的爷爷奶奶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