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奶奶喜欢在前院种各式各样的植物。爷爷也喜欢蒐集各种高山美茶,奶奶喜欢保存各种花红柳绿的花布。奶奶总是用她那双龟裂的手日日夜夜不停的为她的子孙缝着衣裳。当我拿到时奶奶亲手做的物品时,我会马上哭着抱住奶奶。那独一无二的睡裤、睡衣是奶奶疼惜孙子的心意,是买也买不到的!
每次我们回去时,爷爷第一句总是问:“有考试没有?”因为爷爷说他自己小时候不爱读书,总是榜上无名,直到今日就只能靠种树赚钱。而爷爷说当年就算他想好好读书,经济环境也不允许。因此爷爷不论我考第几名都会给我奖励金,因为他说:“有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每次要回家的最佳伴手礼,不是令人口齿留香的肉圆,而是爷爷奶奶的爱心蔬菜。那些作物都是他们细心照顾的心血结晶。他们种的蔬菜绝对比市场或超级市场的还大、还甜,因为他们所流的汗水正是蔬菜最佳的有机肥料。奶奶在我们回家之前都会把他们绝无添加农药的爱心蔬菜,煮成好吃的料理跟我们共享,我们则是无论吃几次都永远不会腻。
他们那经历风霜的脸孔,永远充满和蔼、慈祥和幸福。当然希望我们能更常有空回去看看你们,与你们共同回味乡下亲切温暖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