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6
小时候,家里比较穷,爸爸妈妈为了改变家中经济情况,就把我安在老家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们出去创业挣钱,因此,我的童年是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度过的。
爷爷非常疼爱我,记得吃饭的时候,爷爷把放在他的腿上,不停的给我夹菜,有时,还用他的胡须蹭我的脸,厉害着呢,扎的我又疼又痒,我就用手捏捏他的下巴,想把他的胡子一根根揪下来,爷爷就张开嘴,想要来咬我的手指,吓得我连忙把手缩回去,蛤蛤蛤的笑着,饭桌上,有爷爷和我的笑声久久不断。
夏日的夜晚,屋里闷的很,奶奶就把我抱到门外,坐在小凳上,一起欣赏繁星璀璨的天空,看小星星不停的眨眼睛,奶奶总会给我讲起她自己小时候的事,讲自己小时候大人会给自己讲的故事,但时间久了,我会迷迷糊糊的想睡觉,奶奶就会把我轻轻的抱回床上,睡觉时我常常会出很多汗,有时会被热醒,奶奶就经常拿一把蒲扇在不停地扇动着为我驱赶蚊虫带来清风,在奶奶的陪伴下,在安逸的幸福中,我的梦总是很香甜。
童年的我,在奶奶爷爷的陪伴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后来,到了上学的年龄,我被父母接走,离开了我恋恋不舍的亲人,离开了我的故乡,现在的我,已经有三年没有回老家,没有见到我的爷爷奶奶,唯有一张姐姐带来的照片,那是爷爷与奶奶的照片,爷爷的腰已经弓的多了很多分,整个人跟皮包骨一样,不仔细看都看不出那是小事抱着我逗我的爷爷,而奶奶却已经一脸沧桑,与她满头的白发。
如果给我一次再来的机会,我会想和爷爷一起,让爷爷蹭着我的脸给我夹菜,逗着我笑,让奶奶抱着我看璀璨的夜空,奶奶为我讲自己小时候的事,为我扇动蒲扇带来清风,赶走蚊虫,让我再一次在梦中甜甜的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