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9
放寒假了,爷爷奶奶要我和妹妹早点回汕头陪他们,但父亲和母亲没时间送我们回去,爷爷和奶奶也要上班,他们就赶在星期六下午坐车来接我们,星期日一早又急急忙忙地赶回汕头。
每次我回到老家,爷爷奶奶就会给我买很多新衣服,变着法子给我做好吃的,无微不至地关心我,这次一如既往。你努力了,你就有了进步;你付出了,也就有了收获。愿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愿你在成长中不断充实自己,愿欢声笑语永远伴随你精彩的人生。
我第一天回到汕头,爷爷就带我去剪头发,剪完头发回到家,我就感觉耳朵里面好疼,爷爷奶奶一听急坏了,奶奶拿着手电筒把我耳朵里里外外外面照了个遍,然后说:“哪儿都没有红呀。难道是耳朵发炎?是不是刚才洗头发的时候,耳朵进水?可是进水也不会疼呀。”爷爷怀疑是我耳朵发炎,但家里没有治耳朵发炎的滴耳水所以爷爷找了一瓶治眼睛发炎的眼药水给我滴耳朵。爷爷让我侧躺在床上,轻轻地把两滴眼药水滴在了我耳朵里,我感觉象有一桶水泼在了我的耳朵里,什么也听不到了,顿时难受地大叫大嚷。爷爷赶紧拿了张纸巾,轻轻地放在了我的耳朵里,按了按,我感觉舒服了一点儿,就先睡了。到了半夜,我感觉耳朵里边越来越疼,疼醒了过来。于是我把奶奶叫醒,奶奶一听我这么说更担心了,忙问:“哎呀!糟糕!那你觉得哪里疼?”“好像是耳朵里面,又感觉好像是这里。”我用手指着耳朵旁边这个疙瘩。奶奶恍然大悟:“哦,那个地方叫做下颚关节。就是牙齿的左下角这个骨骼跟下颚关节连在一起。你肯定是嘴巴张太大,这个地方才会疼的。”“哦,我记得前几天吃排骨肉,肉太硬我就用牙齿左下角的骨骼去咬,可能太用力了才会这样。”爷爷也起来了,听到我们的谈话就说:“那你试着反复张开嘴闭上嘴,这样应该就会慢慢好了。”我试着照爷爷的说法去做,感觉好多了。幸亏爷爷奶奶是医生,要不我不知要吃多少苦头。
爷爷平时挺节省,但在我和妹妹身上花钱,那可太舍得了!爷爷知道了我的期末数学成绩考得不太理想,说:“你虽然这次考试比上次有进步,但还是需要加强,爷爷已经在汕头帮你在巨人教育机构请了个数学老师帮你补习,从后天开始,共五节课。“多少钱啊?”“750元。”“啊!这么贵?爷爷你还是不要浪费钱了吧!”爷爷说:“你只要认真学就不会浪费钱!”除了帮我请数学老师,爷爷还给我订了计划:每天都去琴行练琴,从21号练到28号,一共八天,租琴每小时要花掉十元,这样就又花掉80元。
快过年了,爷爷看我带去汕头的衣服不够多,就带我和妹妹去买衣服,买了三套保暖内衣衣,我两套,妹妹一套。我问爷爷:“衣服总共多少钱啊?”爷爷说:“还可以,400刚好。”“爷爷,你总说还可以,我们来汕头你都花了多少钱了,太浪费了!”爷爷说:“在你们身上花多少钱我都愿意,哈哈……”
爷爷奶奶都六七十岁了,比起他们对我的关心,我平常对他们的关心实在是微乎其微,想起这些,我心里太惭愧了!爷爷奶奶,我要大声对你们说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