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10
在我的记忆中,我的爷爷奶奶对于我来说就是我最亲近的人,小时候,因为爸爸妈妈忙于上班,只能把我留在爷爷奶奶家里照顾,只有周末的时候,妈妈才接我回去,所以平时陪着我的就只有爷爷奶奶了。
说起我的奶奶,她是一个可怜的人,在她的生活中,她始终在不停地忙碌着,改革开放以后,我们的生活慢慢地好起来了,衣食住行都有了很大的改观,可是奶奶却从来都舍不得给自己买好吃的和新衣服,即使两个姑姑给她买了新衣服,她总是舍不得穿,总是把新衣服放在衣柜里,把旧衣服补了又补。记得小时候,每天清晨醒来,总是不见了奶奶的身影,后来才知道,她一大早又去给菜地浇水去了,浇完了水,她又匆匆地赶回家给我们做早饭,吃完早饭,她又去菜市场卖她自己种的韭菜,回家时还不忘给我买个棒棒糖,我吃着甜甜的棒棒糖,心里乐滋滋的,在我的记忆中,奶奶永远都有干不完的活,现在她老了,再也干不动了,腿脚也不灵活了,脸上爬满了皱纹,却还要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说起我的爷爷,他是一个很严厉的人,快七十岁的人了,依旧每天不停的劳作,记得我两三岁时,爷爷就教我写字,我的小手握不住笔,是爷爷手把手地教我,每当我偷懒不想写的时候,爷爷就在一旁鼓励我,给我讲做人的道理,让我明白祖辈们的不易。小时候在我的眼里,爷爷无所不能,他虽然没有执照,但他能帮我修理钟表,做弹弓,做小木枪……过年时,爸爸妈妈给我买了许多零食和饮料,我倒了一杯饮料,端到爷爷面前,让爷爷尝尝,爷爷小口地品着饮料,仿佛喝到了人间美味,一脸的欢喜,还不时的赞叹这饮料真甜啊!小时候爷爷总是接送我去上幼儿园,陪我写字画画,吃我的剩饭,给我讲生活的不易和做人的道理。
自从我上了小学,爸爸妈妈把我接回身边照顾,我离开了我的爷爷奶奶,但我每周都回老家看他们,他们每天依旧不停地忙碌着,脸上爬满了皱纹,眼里写满了沧桑,岁月在他们二老身上刻下了无法抹去的痕迹,现在我长大了,我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停止,待我有能力时,给爷爷奶奶买许多好吃的,买许多新衣服,孝顺他们,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在这里我只能祝愿我的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想到这里我会更加努力,刻苦学习,这样以后有了出息才能好好的孝敬爷爷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