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5
我的爷爷奶奶已经很老了,岁月的印记深深的印在他们宛如月亮的脸上。他们一起携手走过了大半辈子的风风雨雨。
因为奶奶比爷爷大,所以在生活上奶奶像一个大姐姐一样照顾着爷爷,而爷爷就像一个挑三拣四的小孩子一样,总会嫌这嫌那的,而奶奶虽有些怨言,她不会当着爷爷的面前说出来,还是会很乐意的为爷爷做这做那,她说:“无论老头子怎么嫌弃,我都要为他做好每一件事情,因为在和你爷爷结婚的时候我曾经答应过你太公太婆要好好照顾你们的爷爷,无论日子多艰苦、多难,都要一起好好的走下去。”
记得在今年年前的某一天下午,我们姐弟三人去了一趟奶奶家,她那时刚从卫生院打吊针回来正和爷爷一起吃晚饭。她看到我们姐弟三人一起来,灿烂的笑容堆积在因为在点滴的作用下而变得红润的脸上。她一边忙着摆凳子招呼我们坐下,一边问我们有没有吃过晚饭。我回头看看他们吃的饭菜,心里不免有点心酸。只见只盛了半碗剩饭以及来回热了很多遍的而变了颜色的菜摆在桌子上。爷爷佝偻着身子费力的用仅剩的几颗牙齿咬着我上次带给他们的嘉兴棕子,脸上不由的渗出了几滴汗珠。奶奶看着身旁的爷爷说他现在连棕子的四角也咬不动了,只能吃棕子里面软一点的馅了。他们二老分别坐在两张已经用了几十年的有点事摇晃的椅子上四目不转睛的注视着我们,仿佛一眨眼的功夫就看不到我们了一样的盯着我们。爷爷一直重复着一句话:明(我爸)什么时候回来?直到我们在他的耳朵边大声的告诉他老爸后天到家后,才停止了重复,露出了满意的微笑,在一旁抽着他的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