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奶奶9
清明节到了,望着爷爷奶奶的坟头,过去的一幕幕往事像放电影一样在脑中流过。
小的时候,由于爸爸妈妈比较忙的缘故,我一直在奶奶家住。喜欢和奶奶一起睡觉,听奶奶讲小孩子喜欢听的故事。在被窝里暖和和的,冬天窗外的寒冷就全忘了。那时,感觉到奶奶的脾气好好的,即使偶尔我犯了错误,奶奶也只是对我一笑而已,我知道,那是奶奶疼我的缘故。
夏天有了知了的晚上,奶奶牵着我到葡萄架下。“那是北斗七星,像勺子。”“不,像奶奶的耳朵。”“对对对,像耳朵。”奶奶哈哈地摇着蒲扇。我乘势趴在奶奶的腿上,聊着属于我和奶奶的悄悄话,趴在奶奶的腿上,蝉鸣、蒲扇、星星,织成了我的仲夏夜之梦……
奶奶和大多数的农村老人一样,善良、勤劳、朴实。当小辈送来礼物,总是毫无保留地分给左邻右舍;做了好吃的饭菜也总是先给邻居送一碗,她的行为也在我幼小的心中潜移默化——善待身边的每个人。那时候的我,身体较弱,瘦的好像大风吹过来就可以把我刮走一样。奶奶硬是催促爸爸把我领到地段医院(我们这里的大医院)去检查了一下身体,那个医院的药还真是管用,自那次看病后,我的饭量与日俱增,身体也变得越来越结实了,体质也越来越好了。
我上小学三年级时,奶奶给我做了一双“菜包子棉鞋”(也就是俗语说的老ban鞋),心里甭提多高兴了,每当穿着这暖和的鞋在路上走的时候,心中总有一丝骄傲涌上心头。那时放学往家走的时候,老远就能看到奶奶站在门前已做好了饭菜等我的身影,那段单调而温馨的时光,促成了我那时的功课可以考成门门100分。
偶然一次,我发现奶奶满脸的皱纹如老树的根枝一样蔓延着,满头也皆是银发。“奶奶,您老了吗?”我明知道答案却还是问了这样的问题。“你已长大了,奶奶就老了嘛!”奶奶说。“奶奶老了,你长大了。”这句话,很轻易地打动了我。那时才发觉,奶奶已不是当年健步如飞的年龄了。
时光回到20xx年12月的那天,当时我正在去县里听会的路上,“你奶奶去世了”,叔叔给我打来了电话。我的世界猛然间地动山摇,我的心顿时被遗弃在风中,摇摇欲坠,泪水瞬间打湿了我的衣襟。——是啊,从小,我就习惯了奶奶的呵护。而今,奶奶离我而去,我怎能不悲伤呢?听完会回到单位,我去向领导请假时,一张嘴,泪水已经止不住了,喉咙里也止不住的呜咽起来了,是啊,亲人的离去,巨大的悲痛会笼罩自己很久很久的。
此时,只有任泪滴落。愿这泪水化作飘飞的雨丝,带去我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