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的人2
有些人,在平凡中表现出不平凡。——题记
这一天,骄阳似火,太阳快要把地面烤焦了。人行道上也没有几个人,知了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街边的空调外机“呼呼”地响着。突然,我在这热气腾腾地街面看到了一位环卫工人。他身穿橙色的工作服,肩上搭着檫汗的毛巾,后背的工作服已经湿透了,印出了大片的汗迹,大颗大颗的汗珠正顺着他黝黑的面颊流下来。
只见他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提着畚箕,正沿着人行道清扫着垃圾和落叶。他慢慢地把零散的落叶聚拢起来,一边清扫着,一边环顾着四周,深怕漏了些什么。忽然,他快步走到一个塑料瓶前停下来,慢慢地弯下腰,轻轻地把瓶子捡了起来,塞进车篮里,一切都是那么娴熟。这时,我看到他脚边有一片小树叶,心想:那么小的一片树叶,总没必要管它吧?可环卫工人似乎也看到了它,用夹子捡了起来,丢进了垃圾车里。然后,他心满意足地继续向前清扫。
这么热的天,环卫工人依旧在工作岗位上。无论是酷热的三伏天还是严寒的三九天,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工作,哪怕是一张废纸,一片枯叶,一个瓶子,都不放过。这种尽责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敬重啊!如果没有了环卫工人,那么街道上将会垃圾漫天,臭气熏天,都没人愿意出门了。
环卫工人,你们付出的汗水换来的是城市的干净。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如果城市失去了你们,就会失去光彩。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事,你们是我最欣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