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的人7
欣赏,是一种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的美德,我们要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在我们生活中,处处有值得我们欣赏的人:为民除害的警察、救死扶伤的医生、教育我们的老师、乐于助人的同学……很多很多,然而我最欣赏、最看好的人就是——默默无闻的清洁工!
他们身穿黄色的马甲,头戴黄色的鸭舌帽,这就是他们简朴的工作服;他们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拿着铲子,有的推着垃圾车,这就是他们工作时必备的工具;他们这边扫一扫,那边铲一铲,只要把城市的卫生搞好,工作任务就完成了。
以前,我从来没有留意过清洁工,因为每一天上学时,他们早已干完了自己的工作,留给大家的是一条条干净的街道。直到有一天,我才真正领悟到了清洁工的不容易……
那是一个冬天的清晨,我因把闹钟错调成了六点,闹钟在六点钟响起了,我迷迷糊糊地醒来,柔柔朦胧的睡眼,伸了伸懒腰,看了看闹钟——哦!才六点!本想躺下继续睡,可也睡不着了!早起也挺好的嘛!我打开窗户想透透气,可一打开窗户,一阵凛冽的寒风直往脸上吹,像被刀子割一样。真冷!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刷刷刷——”这声音一向在耳边回荡。“咦?奇怪!这么早大家不都在睡觉吗?哪里来的声音?”我把头伸了出去,看见了楼下穿黄马甲、戴黄帽的清洁工在扫地,我顿时明白了为什么每一天早上起床看到的街道都是干干净净的了!一股暖流涌上了心头,这股暖流很温暖很温暖,温暖了我的身心!
他们不冷吗?冷!他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劳动,他们要给市民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扫一大条街,他们不累吗?累!他们一心为人类造福、贡献,再苦再累都觉得值得!他们做这些是理所当然的吗?不是的!他们有自己的目标,他们有自己的理想,他们就是想为人类做些什么、多做些什么!他们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来工作,如果他们没有为人类造福的坚定信念,他们也能够像我们一样舒舒服服的躺在家里睡大觉!他们是值得尊敬、值得学习、值得欣赏的,他们的工作是伟大的!人也是伟大的!
我欣赏他们,我欣赏清洁工,他们默默无闻地为大众服务,却不要任何回报。他们崇高的信念是值得我们欣赏的。以后,我也会以清洁工人为榜样,弥补我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