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的人5
我最欣赏的经典作品我最欣赏的经典作品中国的历史,悠长趣多。最闻名的,要数那顶呱呱的四大名著了。————《红楼梦》,红楼遗梦,记录了一个家族的兴衰。————《西游记》,西天取经,孙行者、猪悟能、沙悟净。————《水浒传》,一百零八,一百零八将的悲剧结局。————《三国演义》,三国之间,那宏伟的战争......可是,我不喜欢,不喜欢黛玉的多愁善感;不喜欢取经路上频频出现的妖精;不喜欢水浒的惨重的悲剧结局;更不喜欢三国之中乱乱的斗争。我喜欢的,是英子。我喜欢《城南旧事》,那是一段多么纯真的岁月啊!只有淳朴的人才能写出纯朴的事。
这一点,我一直深信不疑。《城南旧事》是那么美,就像贪财的人抚着金子做的房子那样满足。我的心头总会漾起一丝丝涟漪,刚刚还浮躁的心,一下子就平静下来。合上书,紧紧地闭上眼睛,仿佛躺在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享受那一缕缕晚风轻轻地拂起头发,那该多么美好啊!每次,当我读到了“秀贞”一段时,我的眼角总是那样,红红的,饱含着泪水,那是一种怎样伟大的爱呢?而英子却是用如此平凡的语言述说了这种爱。
我可以坦诚地说:“英子是全世界最最最了解孩子的作家。”“英子,我们交个朋友吧!”我真想回到那个属于英子的时代。与英子交个朋友……我宁愿当妞儿、当小桂子、当秀贞、甚至当“小偷”!英子,走吧!我们看海去!我们看海去看那金黄的太阳,从海的一边高高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