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的人6
曾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十几分钟,也没有声音。自那之后,我明白了梦想对一个人,真的可以比任何东西都重要。就是那仅仅十几分钟的沉默,沉默了我的心。
那是一个背影,个子不算太高,身材却很瘦的一个小伙子。他站在一个很大的擂台上,前面有一个很大的打光板,和很多摄像机。站在他对面的,是一个专业的拳击手,肌肉结实,体格健壮。
工作人员一打板,就看到拳击手向他冲过来。那个单薄的背影没有犹豫,也冲上前去。
拳击手打的拳拳到肉,应该是为了拍摄效果,没有一点留情。
那一刻,没有p,也没有后期抠图。就是真的很“良心”的,打在身上。这一段,持续了5分钟。
但他,始终只有一个背影,最多也只是个侧面。
导演喊卡的时候,他疲惫地走下擂台,已经习惯了似的,一个人走向小小的角落,从自己廉价的包里,掏出了一瓶廉价的矿泉水。
这时,镜头转走,又回到擂台上,上面有一个和他身形极为相像的人,在几个人的簇拥下走上来,那人和导演示意可以开始了,于是拍了很短的一个镜头,是他打赢了拳击手的样子。摄像机对准了那人光鲜亮丽的面孔,他笑得像一个胜利者。所有的人,都用一种欣赏的目光看着他。一结束,那人的笑沉下来,那几个人又跑上台,给他搭上衣服,递上很贵的那种水。扶着那个人下台。
镜头转回,又开始拍那个一直未出现正脸的他。那个角落很黑,看不清他的面孔,只是一双眼睛亮的出奇,那双眼睛里,带着一种渴望和坚定,直直的看着摄影机。那眼神里的炽热,是他对这份梦想的坚持。
他忽地站起,拎起包,以为他要走。但他又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了,侧面,很清秀的一个剪影。他就在那里呆呆地看着,直到工作人员开始收拾东西。
他走了,带着一点不舍,或许他爱上了表演,很爱很爱,把这个梦想当作了一切。
可惜,如我们所见,他只是一个替身,一个连演员表都进不去的小替身。
他很努力,就凭他毫无迟疑地冲过去,就足以让所有人欣赏。是,他是那种最不起眼的小角色,但,就凭他对孤独的忍耐,就足以让所有人钦佩。他会成功的,就凭他眼里的炽热,上天不会亏待他的。总有一天,那些欣赏的眼神会是属于他的。
我很欣赏,这样被忽略,却不停为梦想努力的小人物。是他炽热的眼神,燃烧了我渴望梦想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