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他3
有一个人,他很平凡,却在人们的眼里,是一个伟大的人物,他只是个公交车司机,他叫吴斌。
那天,他像往常一样,开着公交车,载着乘客在公路上行驶。他双手握着方向盘,眼睛注视着前方,经过一段道路时,突然,他耳边传来了一辆大货车马达的“轰轰”声和一闪而过的呼啸声,他只是平静地转动方向盘,默默地注视着前方,专注地开着车。过了一会儿,一个小黑点出现在马路前方,接着,小黑点越来越近,他定睛一看,那黑点原来是一块桌板大的铁片,正高速地向他飞来,“嘣”的一声,铁片砸碎了车窗,插进驾驶座刺穿了他的腹部,他没有尖叫,也没有急刹车,他只是用右手捂住腹部,忍住巨大的疼痛,慢慢地将车停在路边安全的地方,叮嘱乘客:“你们快点下车,注意安全!”后面的两个乘客赶紧上前扶住他,乘客们有的打120,有的用手拦住过路的其它车辆,想把吴斌送到医院。
最后,吴斌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离开了人间。受其事迹所感动,许多市民都自发来到灵堂哀悼他。我觉得吴斌是一个出色的公交车司机,还是一个见义勇为的好人,我忘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