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是问我,我映像最深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那位男青年!他的行为让我钦佩,让我赞叹,让我惊奇。我,忘不了他。
星期一的早晨,阳光明媚,太阳公公露出笑脸,把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我哼这小曲走在人来人往的公路上。一个T字形路口见到一位老人骑着自行车,慢吞吞的在路上行驶着,其速可与蜗牛相比;“呼——” 后面有一位男青年骑自行车疾驰着,这位男青年长得仪表堂堂,文质彬彬,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他背着书包,估计还是一位大学生呢。他来到T字形路口刚想右转,突然“卡郎”一声,与老人撞个着!老人腾空而起,摔在地上,在痛苦地呻吟着;而男青年的自行车严重变形,人左腿、左手擦伤,摔得浑身是泥,眼镜掉在地上。我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心想:又有好戏看了。
谁知,男青年的举动让我大跌眼镜:他迅速地趴了起来,顾不得拍泥巴,连眼镜都不捡,就先把老人扶了起来,关切地问道:“您没事吧?如果不是我骑单车骑得太快了,您也不会跌成这样!”老人刚想指责这位男青年,见男青年者一道歉,怒气瞬间烟消云散,忍着疼痛,摆摆手说道:“没事没事,你不要担心我会不会出什么情况。看吧,你也摔得很重啊!””不,您也摔得不轻呀!我送您去医院好了!”“不用了,你骑自行车那么快,肯定迟到了吧?你还是去学校吧,免得耽误了时间!”“不,我一定要送您去医院!我不能丢下您不管!”说着,硬搀起老人,艰难地向医院走去了。
没想到,这位男青年用自己的道歉化解了这场风波。我,忘不了他,永远忘不了可敬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