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1400字
在我成长的十几年中,我要感谢的人有很多很多。首先感谢的老师是原来班主任王老师,她是我成长中最重要的人,在我心里,她不仅仅是我的老师,亦是我的母亲。或许,我不是她最好的学生,她却永远是我最好的老师。此刻,我用满天彩霞谱写颂歌,用遍地鲜花编织诗篇,也表不尽我们对老师节曰的感谢!
深夜,独自座在窗口数您的灯光最亮,在姹紫嫣红的星空里,时光仿佛定格在了十年前那张三尺讲台上,在台上就数你最风流。您的规劝 、要求,甚至命令,一经提出,便要我们一定做到,然而又总使我们心悦诚服,自觉行动。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
记得有一次,我和班里同学玩时发生了口角,我一气之下,不小心将教室的玻璃砸碎。可在砸完之后,我后悔了,我知道我闯大祸了,肯定会受到老师惩罚的,越想越觉得不安。当王老师知道后,并没有惩罚我,她知道我不是随便惹事的孩子。只是说让我们商量陪了就是了,其实,我多希望她能惩罚惩罚我,这样,我心里也许会好受些。因为平时王老师不是这样的,在别人做错事时她会严厉批评的。可是到我这里,她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对我她反而是百般疼爱与关怀,好像我是受了什么特殊待遇一样?这也是那时的我所不能理解的。
我之前语文成绩非常差,我一直以为是我的五音不全,写不好字,造不好句子,写不了作文,也学不好语文。可是王老师不这样认为,她不认为我笨,总是给我耐心辅导,给我鼓励,让我的语文有了很大的进步。渐渐的我喜欢上了语文课,从写字到造句再到作文,我都有很大的进步与收获。
记得有一次考试,在写一篇作文时,因为没有多余的纸张,我将试卷画的乱七八糟,不仔细看,还真的看不清楚写的什么。直到有一天,王老师神秘的告诉大家,她要给我们念一篇作文,大家猜猜是谁写的?就在大家还在犹豫,猜测时,王老师开始了演讲,我也好奇的听着王老师的演讲 。她读的好仔细,认真,仿佛这就是她自己的小故事一样,可我越听越觉得熟悉,这不就是我先前写的作文吗?不知不觉我的脸的红了起来,我不敢抬头看周围的一切,只是默默聆听着自己写的作文。在结束时,教室里响起的热烈的掌声,我知道这些掌声是送给我的,我很激动,也很高兴。王老师还是神秘的问大家,是谁写的?大家还是在猜测,困惑,当然也没有人知道是我写的。这就是我们班的李x写的,写的很好,很真实。大家再给点掌声鼓励鼓励,王老师说到。子时教室里又传来了热烈的掌声 ,大家都把目光都投向了我,有呐喊声 ,尖叫声,……我没有说话,而心里却甜滋滋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静静的享受着这一刻的喜悦,感受着这一刻的感动。
记得王老师曾经说过:“写东西就要真实,才能让人感动。”我写的东西或许没有王老师说得那么好,但也算是真实吧!而我的每一次成长和进步都凝聚着王老师的心血,如果没有王老师的教诲,或许就不会有现在我。从哪以后,我喜欢上了写作,因为在写东西的时候,我才会忘记所有的不愉快,也只有在写东西的时候,我才会找到真实的自己。
现在的我依然喜欢写作,依然坚持着不曾放弃,因为写作已经成为了我人生中的一部分,缺一不可。如果让我几天不写东西,我就会难受,甚至死掉。虽然,我写的东西毫无逻辑可言,但我有写东西的习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这就是我的人生。或许,这条路并不是那么的好走,但没有关系,我不怕,因为我喜欢。
亲爱的王老师,在曾经两年的历程里,您不仅教给了我丰富的知识,还教会了我做人的真理,让我在面对困难时不会轻易放弃,让我在面对成功使不会骄傲自满。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王老师,即使我们已经分别了十年之久,但我一定会牢记您的恩惠,不辜负您的期望,最后再说一声:“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