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1400字
现在我已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从幼儿园算来,教过我的老来师真不少,有教体育的许老师,有教英语的陈老师,还有 教语文的柳老师……其中,教数学的叶老师给我留下 了深刻的印象。
初见叶老师的时候,我刚读三年级。这时 我们班的人口众多,同学们的情况也难免参差不齐,有品 学兼优的金雅丽,有认真好学的史佳瑜,还有认真负责的 杜乐怡等等,我当然也算良民之列。可是我们班却总有那么几位同学上课不认真,作业不完成,学习成绩一塌糊涂,好事没做过,坏事却常常有份。老师见了直摇头,成了我们班的心头之患。
三年级上学的第一天,大家听说学校里要来一位新老师教我们的数学。也许是好奇吧,大家都静静地坐在教室里,盼着新老师的到来。上课了,随着一阵细碎而轻快的脚步声,我们的教室走进了一位女老师,人不怎么高,显得有点儿瘦小。这位老师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双忽闪忽闪的眼睛,一张圆圆的学生脸,总是笑眯眯的,满脸和气。
从她的自我介绍中,我知道这位老师姓叶,今年学校刚毕业。这时,我不由的替叶老师担心:“这么年轻,能管得住我们班的那些捣蛋分子吗?你可知道,这些捣蛋分子只有在柳老师使我铁腕政策下,才做了安分守己的良民,可只要老师稍一松懈,准会出现大闹天宫的一幕。”而教室里的捣蛋分子也正在悄悄地议论:“这老师这么和气,今年的数学作业不用发愁了。”
也许是初次见面的缘故吧,这节课在我的担心中总算平安地度过了。
这刚来的叶老师还真是与众不同。在课间,你常常能看到叶老师有时与同学们一起跳绳;有时教同学们打球;有时还会分一些糖果之类的东西给我们。总而言之,她整天嘻嘻哈哈地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在我们的眼里,这时的叶老师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既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的朋友。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天上数学课,叶老师刚走进教室,马上有三位同学向叶老师报告他们放在桌子上的数学书不翼而飞了,怎么找也找不到,这可急坏了大家。同学们纷纷议论着,教室里顿时像炸开了锅似地,热闹极了。我转头看看那三个捣蛋分子,他们正得意洋洋地坐在位置上。我想:“这三本书不约而同的玩失踪,肯定是他们的杰作……”。
“同学们,请静一静。”一个响亮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推断,也打断了同学们的议论,教室里渐渐地安静了下来。叶老师说:“同学们,别着急!请大家看着我,我只用一分钟就可以找到书,还给你们。”大家半信半疑的望着老师那张笑眯眯的脸。于是,叶老师扫视了一下每位同学。这时,我觉得老师的眼睛就像一把锐利的宝剑,似乎能看透每个人的心。
只一会儿的时间,叶老师快步走向教室后面的储藏室,从储藏室里拿出三本数学书还给了同学。我看到这一切,几乎怀疑自己的眼睛,旁边有同学问叶老师:“你是怎么知道书藏在那里的?”叶老师笑了笑说:“老师是教数学的,当然能算”。
到了下课,叶老师把这三位同学请到了办公室。这三位同学过了好久才回来。后来,我听说这三位同学就是这件事的主谋。叶老师不但知道是他们三人的恶作剧,而且能详细的说出他们作案的经过和动机,好像亲眼看到了似地,这真是神了。我至今还不明白——叶老师难道真有神仙那般能掐会算的本事。
经过这件事以后,这些调皮捣蛋的主儿再也没有玩出什么乱七八糟的把戏,作业竟也按时完成了,而更神奇的是他们竟成了我们班的劳动积极分子,做了不少好事。叶老师也常常夸奖他们有进步。我想:这几位同学大概对老师的“算”功深信不疑了。
从三年级到现在,叶老师为我们的健康成长忙忙碌碌,不辞辛劳。在我的眼里,叶老师是平凡的,在她的身上没有明星般耀眼的光环,只有默默地奉献;在我的眼里,叶老师的平凡又是伟大的,正是这平凡促就了一个个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