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8
摸着白净的合同书书皮,看着工整的合作人姓名,心中涌起一股暖流,脑中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在火车上的一幕。
秘书一个电话打来,不停地催促,一定得给他拿下!大客户马上就到公司。
老人家一般都很和蔼,看他打扮不算整洁,应该,不是吧。人靠衣装、马靠鞍,那么寒酸的人,能是什么好人?现在社会上骗子多多,老弱病残都上“阵”了,决不能对他掉以轻心!
老汉缓缓站起来,目光在车厢内扫视了一圈,停留在我右手边的密码箱上,我仿佛看见他深邃的眼睛闪烁出贪婪与渴望,阴森森的脸上透漏出一缕奸笑,不好,这老头,一定是小偷!我下意识紧紧护住密码箱,这个箱子里装着我一年多的心血,只要这个方案过了,公司欠下的债的危机就可迎刃而解,这老头,该不会利欲熏心,以为我这密码箱有钱,天啊,一看这就是个老奸巨猾的小偷,想偷走我的文件吧,这里面可没有钱呀!
突然老汉大叫一声:“住手!”朝我的密码箱扑来。糟了,他开始动手了!我还未喊出:“抓小偷。”只见密码箱已到了他的怀中,我暗叫不好,怎么办?怎么办?
突然密码箱被塞到了我怀中,一股力量将我推向另一节车厢,回头一看,刚刚在我旁边的小伙子手持水果刀穷凶极恶地扑向老汉,我大叫一声冲过去,用密码箱挡住小刀,用力一顶,将他反手按在地上,一队警察赶来,带走了小伙子。都说“人不可貌相”果然如此,正当我准备向老汉道谢时,我的余光瞟到了他正在神色紧张地捡起密码箱,我一把夺过,大声说:“你干嘛?”原来这老头是想坐收渔翁之利,哼,早知如此就不该去救他!
“小伙子,你这箱子里装的是什么名贵的东西吧。”
“要你管。”我在心底白了老汉一眼,真是个老奸巨猾的家伙。
“刚才你用箱子挡了那水果刀,我怕里面的东西有损,毕竟是因为我,我老汉对不起你呀。”老汉说完叹了口气,坐回到座位。
旁边的人都在指指点点,我的脸如炭火般烧着,碍于面子,一下火车,我便匆匆坐上车赶回了公司。
一进公司,发现那位老汉正坐在办公室里与秘书呵呵谈笑着,当他签下合同书时,我才醒悟,真是人不可貌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