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6
有句话说得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今天我就遇上了这么一件事。
学校举办了一场田径运动会,我想都没有想,就参加了。我在班里跑步还行,这都我平时下课时追逐打闹练出来的。比赛还差几十分钟就开始了,我不免有些担心。小学时我经常参加跑步比赛,对这种比赛已经习以为常。可是,这是我上初中以来第一次参加比赛,如果成绩太差,给班里抹黑,那样,我就成了“千古罪人”了。由于我紧张,不时地向体育老师问一些问题,其实这些问题我都知道,只是我紧张过度,生怕出错。从别人那里得知,每个班派五个人,分为九个组,我在第三组,每组有四个人。突然我发现有人在找我,是我的对手,有一个是我的朋友,还有两个是个大块头。他们两个大块头是一班的,当得知他们的对手是我和一个比我矮的人,他俩对我和我的朋友说:“就你俩还参加比赛,矮东瓜,看来,我俩可以稳居第一二了。”我俩不约而同的说:“你不要把我们看扁了,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骄兵必败。”在裁判喊各就各各位时,我尽量在内圈,因为这样我所跑的路程短一些。一开始,我一马当先,冲在前面,速度丝毫没有减去半点。这可不像长跑,要节省体力,以备最后的冲刺,这全都是狂奔。可是,我的速度慢慢减了下来,而离我几米的朋友却加速了,我体力不支。回头看看那俩人,发现他俩离我很远,看样子追不上了。我现在的对手是我的朋友,不过“战场无朋友”,我暗暗叫苦,试图想放弃。我想起了一句话:就你俩还参加比赛,矮东瓜,看来,我俩可以稳居第一二了。我又看到了楼上老师那信任的眼光。我采取了堵。朋友超时,我就挡,他往右,我也往右,他往左我也往左,彼此僵持着。到了最后一百米冲刺,我使出浑身解数,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比赛后,我想找那俩个人,对那俩人说······。可曾想,那俩个人早已不知去向。
骄兵必败,说的实在没错。那俩个人骄傲自大,目中无人,怎能赢得比赛呢?他们说要得第一二名,果然“如愿以偿”这次比赛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外表不重要,重要的是真正的实力,千万别低估了外表平凡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