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9
小鹿、小马和小猴常到河边喝水,就结成了好朋友。一天他们又到河边喝水,喝完后小鹿说, 我们来比赛谁跑得快好吗 ? 好啊 ,小马和小猴说。
于是他们三个就排成一排,约定谁先到前面的那颗大树谁就先赢。
准备好后,小鹿说 开始 ,只见他们飞快地跑了出去,不一会小马就率先跑到了大树,接下来小鹿和小猴也到了。
还是小马兄弟跑得快啊 小猴说道。
恩,我爷爷说我们家族生来就善于奔跑的 小马自豪的说。
这时他们看见了河边一只小螃蟹在看着他们。
小螃蟹,看什么呀,你是不是也想来比试比试一下啊 小猴对他说。
比就比,有什么大不了的 小螃蟹说。
哈-哈-哈 小马他们三个听罢不由得笑出来, 小螃蟹,你这么小,怎么能和我们比啊,还是认输吧 小鹿好心的对他说。
我告诉你们,我跑得很快的,为了不让你们难过,咱们可以先横着跑,你们就知道厉害了 ,小螃蟹说。
横着跑就横着跑,我闭着眼睛就比你跑得快 小马说。
于是他们四个就又开始站成一排,不过这次是横着的。小鹿见大家都站好了,就说 开始 。
哎哟 刚跑出去,小马就摔跤了,接下来小鹿和小猴也开始摔跤了,不过他们很快就爬起来继续横着往前跑,但小马和小鹿还是继续不断的摔跤,而小猴在摔了几次后开始慢慢横着往前走。
你们知道厉害了吧 ,小螃蟹已经到了终点,向小鹿他们三个说, 我这还是横着和你们跑呢,如果我是直着跑,那就更快了,你们就更不是对手了!
恩,还真是这样,他要是直着跑,那咱们就输得更惨了 ,小马喃喃道。
看来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小猴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