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5
一天,师傅带着小徒弟在树底下练枪,小徒弟看看这又看看那边好像心不在几次射击都未中靶子。
这时,一位枪手大摇大摆地走来,一把夺过小孩手里的枪,随手一射,“咚”一个杯子的底部“哗啦”一声掉到了地上。“你看我多厉害!要不要拜我为师呀?”枪手自豪的抬起头。
小徒弟生气的看了看枪手,眼睛冒着火:这样就能难倒我?哼!走着瞧!他一个箭步冲向枪手把枪抢了回来。“通通通”三声枪响,他击中了杯子的身体。这下可把枪手吓了一跳,眼睛瞪得像俩个乒乓球一样,嘴巴张的大大的,可以装下一个苹果了。可他却不甘示弱地想:“哼!小样!跟我斗,你还嫩了点!我只要使出绝招,肯定把你打败。”
枪手想完转身就走了。不一会“得得得”一匹马飞奔而来,上面坐着刚才那位枪手呢,枪手的马飞驰而过时,枪响瓶落。杯子只剩下杯口了。枪手得意的看着小徒弟。
看了枪手的表演,小孩把枪丢给师傅,自己“嗖”的一下从树叶丛中探出头来,只见他手拿双枪纵身一跃在空中优美的翻了一个360度大旋转一个漂亮的临空飞射,只剩下几根烂绳子了。那枪手见状,面红耳赤,呼吸急促立刻倒地。
真是人不可貌相啊,者人者事不要只看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