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800字
英雄是什么?是才智过人的人,是一身正气的人,是威震天下的人,是顶天立地的人,是大智大勇的人?或许,英雄,只是一个无私忘我、为人民利益而牺牲自己、另人敬佩的人。
他,我心目中的英雄,感动了十三亿人民的英雄?李剑英。
舍生忘死,用生命和忠诚刻画出人生的闪光航迹。
2006年11月14日,李剑英驾驶战斗机在反场着落下滑中糟遇鸽群撞机,导致发动机空中停车。李剑英向飞行指导员报告跳伞后,却看到飞机下方密集的村庄,毅然放弃跳伞,极力控制飞机壮态实施迫降。那时跳伞就能保住自己的生命,但失控的飞机却会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失。从遇险到牺牲,仅仅16秒时间,这16秒,对常人来说是十分平常而短暂的,但对李剑英而言却是生命中最悲壮的16秒。这16秒向人民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革命军人的光辉轨迹,谱写了一曲用热血和生命去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热爱军队的壮丽凯歌。
矢志蓝天,把飞行事业当作毕生无悔的执着追求。
乐于助人,在军营里留下战友深情的无限眷恋。
李剑英牺牲后,他生前的战友都讲,李剑英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作出舍生取义的壮举并非偶然,平时他乐于助人,处处替别人着想。现在他走了,他们也就失去了一位好战友、好兄长。不错,英雄的壮举并非仅指那惊天动地的刹那,他也体现在平的点点滴滴……李剑英家中的生活全靠他一个人,他的妻子父母又患有重病,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他从不向组织上提出要求,他的生活也出惊的简朴,一套便装一穿就是十几年,平时也是买五角钱一包的香烟来解已有二十多年的烟瘾,最后强制自己戒了烟。弟弟看不过眼,给他找了一份月薪一万的工作,他却婉拒了,并说“国家培养咱花了那么多资金、精力和时间、不先保国那来富家呀。”正是平着对飞行事业的这份执着与热爱,李剑英先后完成了多次重任务。
李剑英个人生活很节俭,但每当战友有困难时他总是慷慨相助。他的战友王金岭生病住院,恰巧其母也突发疾病进了医院。手头现金十分紧缺,李剑英得知,马上凑了5000元,解了战友的燃眉之急。
他,中国母亲的好儿子;他,我心目中的英雄,他有22年的飞行生涯,可命运只给他了16秒!他是一名军人,自然把生命的天枰向人民倾斜。飞机无法转弯,他只能让自己的生命改变航向。生命逝去,精神永存,永远流传,世代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