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手作文600字
在我还没有上学的时候,爸爸妈妈因为要上班,没有时间带我,就把我送到乡下奶奶家去。当爸爸趁我不注意转身离去后,我在奶奶家房前屋后到处跑着找他,谁知不小心一下摔倒了,痛得我哇哇大哭起来,跟在后面的奶奶急忙把我抱起来,用手给我擦眼泪,此时此刻,我惊呆了!
我发现:奶奶的手就像一截老槐树枝一样干硬,上面长满了许多厚厚的硬茧,手的纹路很深,指纹都能看得见,指甲也已经裂开了,手上还有一些流出血的口子和泥土的痕迹。奶奶那双粗糙的大手象一只刷子在我脸上轻轻摩挲着,摸的我的脸火辣辣地疼,我看了看奶奶的手,干干巴巴的没有一点儿肉色,这只粗糙的手让四岁的我感到莫名其妙,为什么奶奶的手会是这样子的呢?
当妈妈回老家来看我时,我才听妈妈说:奶奶的手原来和妈妈的一样柔软,可是奶奶为了全家的生活日夜辛劳,给庄稼松土、施肥,洗衣服、做家务,由于长时间的劳动,原来那双细腻嫩滑的手,渐渐生满老茧、变的粗糙起来。
后来的许多日子里,我发现,每天清晨天还黑漆漆的,人们还躺在暖暖的被窝里不愿起床,而奶奶早就起来了,扫地、刷锅、洗衣、准备早饭,然后用双手在猪食盆里搅拌那些粗糙的猪食。等到上午的时候,奶奶又到到菜园里去,她那双大手又在泥土里忙活起来,给蔬菜松土、播种,手上沾满了泥巴。就这样,奶奶每天都在不停地忙碌,一天天,一年年,她那双原本光滑柔软的手让泥土磨擦着,让冷风吹冻着,让洗衣粉腐蚀着,时间长了,渐渐地手变得粗糙起来。
为了使奶奶的手变得光滑,妈妈给奶奶买了一瓶护手霜,可奶奶总是不舍得用,她害怕妈妈继续为她花钱。
现在奶奶70多岁了,仍然不停地忙碌着,她的手也越来越粗糙,但我觉得奶奶的手是最美的,因为那才是真正劳动人民的手!每当想起奶奶的手,我就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个自食其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