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手作文400字
我见过的手数不胜数,大手,小手,皮肤细腻的手,皮肤粗糙的手,温暖的手,冰凉的手……可奶奶的那双手,却很特别——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暖暖的,白白的,叠在一起,活像一只可爱的白鸽。
仔细观察奶奶的手,手上有两块又厚又硬的老茧,我想:一定是奶奶当老师的时候,操劳留下来的吧!奶奶的手上有很多皱纹,我觉得这是无情的岁月刻下的一道道痕迹吧!
奶奶的手是灵巧的。每年一到秋天和冬天,奶奶就忙得不可开交!奶奶总是要买好多毛线,拿起毛线针“战斗”起来。每次我和弟弟去奶奶那里,都会看到奶奶一下午都坐在沙发上,专心致志地为我和弟弟织毛裤。从小到大,我穿的毛裤几乎都是奶奶亲手给我织的。这些毛裤,使我和弟弟在那寒冬腊月里不再寒冷。有一次,奶奶的手一不小心,被针扎了,流了好多血!奶奶用纸把血擦干,贴了一张创可贴,便又开始辛辛苦苦地为我和弟弟织起毛衣来。我问:“奶奶,你疼不疼呀?你都流了那么多血!”奶奶笑着答道:“呵呵,没什么,我只要看到我的乖孙穿的暖暖和和的就一点都不疼了。”话音刚落,奶奶又接着织起毛裤来……
奶奶的手是勤劳的,能做出美味的菜。我和弟弟如果要到奶奶那儿住,奶奶肯定会提前打一个电话,让我和弟弟点菜。奶奶的一个爱好,就是在外面餐馆吃到了好吃的东西时,奶奶会细细地品味,心里盘算着这道菜是怎么做的,回到家里就自己做“实验”。奶奶常常要给我做一大桌子的美味佳肴,我和弟弟每次吃到奶奶做的饭菜,都会忍不住狼吞虎咽,饱餐一顿,因为奶奶做的菜实在是太好吃了!
奶奶的这双手,创造了多少美妙的事物啊!我爱这双手,更爱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