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作文600字
我的班主任老师是一位美丽善良认真尽责的好老师。
她有一头如今最流行的卷发,一双洞察秋毫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再加上苗条的身材,简直就是一仙女下凡。我们班的同学都为有这位美女班主任而自豪。
她是一个心肠特别软而且还很幽默的人。记得有一次上课时,一个同学上课讲小话,严重影响了课堂纪律,我的班主任老师开始是心平气和的说让那位同学认真听讲。但过了一会儿,那同学就把老师的提醒当成了耳边风,又开始肆无忌惮的讲开了。这下老师火了,恼羞成怒的让那位同学滚出教室,我们都以为这个同学要遭殃了。谁知道,刚过了一会儿,趁我们在讨论问题的时候,老师就走出教室摸着这位同学的头面带微笑的讲着些什么,然后就让同学进教室继续上课了。老师说:“我不能因为这位同学不小心犯了一点点错,就让全班同学来跟着遭殃,所以我们继续上课吧!不过,鉴于你们表现都不错,为师讲个笑话犒赏一下你们如何啊?”我的班主任就是这么一个即时心里恼火表面也要给犯错的学生面子,宽容学生的人。
她还是一个特别会爱护学生的老师。记得有一次晨会上,我们班的杨敏同学因为体质弱,差点晕倒。我的班主任心急如焚的立即将杨敏送去卫生所。可真不巧,哪天卫生所的医生正好不在。老师焦急万分,只好打电话给家长,可家长不接电话,这可急坏了老师。自己送回去吧,又耽误了其他同学学习。无可奈何之下,老师只好想出一个权宜之策,让我和副班长护送杨敏回家(老师说因为我们俩学习好,放学后花几分钟时间就给我们补了),并将自己的电话交给我们,让我们一到就给她打电话,可我们还没到,老师就打电话来问情况。老师在左顾右盼,希望我们早点回校带来“杨敏平安到家”的好消息。
我的班主任老师还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从三年级的下学期担任我们班的班主任开始,我们感受到了她很多的爱,不仅仅只是教给了我们学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怎么做人。即使是对待我们班只考个位数的“八大人才”他也总是耐心又加细心还加用心。我们班有一个很特别的同学,妈妈在他半岁时就丢下他,爸爸也七八年没有回来,他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所以养成了小偷小摸,专干坏事的习惯,学习更是一塌糊涂。但老师对这位同学从来没有放弃,也很少抱怨,无论犯什么错,都是苦口婆心的教育,有时我们班有同学看不起这位同学,老师会很生气的说,我们要学会尊重,学会宽容,更要学会体谅。总之给我们的感觉是老师特别的关心这个在我们看来一无是处全身坏毛病的同学。后来我们才知道这个同学的遭遇,由此才知道老师的良苦用心。
我的班主任老师是一个外表美心灵更美的人。虽然她有时很严厉,偶尔也会对我们发发火,但想想她对我们不厌其烦的教导,教我们唱歌,教我们跳舞,教我们打球……我就从心底里感激她,喜欢她。
我的班主任老师真让我敬佩,她的教诲之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