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作文500字
老师是一盏灯,黑夜中照亮前行的远方;老师是一首诗,冰冷中温暖渴求的心房;老师是夏日的风,是冬日的阳,是春日的雨,是秋日的果。
我的班主任是一个双面老师。她有时活泼开朗,有时严肃认真,难以捉麽。
说她活泼是因为五年级有一次,我们全班在操场上玩儿拔老根儿,殷老师也参与其中,跟我们一起玩儿得好开心。我们玩儿了一整节课,大家都没有丝毫疲惫之意。殷老师被大家包围着,手里还拿着一根经过几次“挑战”都没“牺牲”的老根儿,跟大家玩儿的正起劲儿呢!
还有这次的绳操训练,因为我们班大部分人都是网绳队的,所以不用参加绳操训练。殷老师就带着我们一起跳八字绳。我们玩儿一个下午,而且殷老师也跟我们一起跳,完全看不出她是一个老师,倒像是一个童味儿十足的孩子。
说她严肃认真是因为,她对待所有事情都很认真负责,一点儿也不马虎。
记得每一次上交的寒暑假的作业都会不全,殷老师就拿著名单一本一本的排查,直到把全部“漏网之鱼”查出后,在一个个的找到他们吧作业要来,但如果他们说没带,殷老师就会问你是没写还是没带,但他不会罚你,你只要在她规定的时间里把作业交出来就行。
殷老师还时不时的跟我们谈心。也许是在班会课上,也许是在品社课上,话题也会不一样,随心所欲。我们会聊聊对老师上课你感不感兴趣,你喜欢读那类书,什么书?对环境保护有哪些建议……因此,殷老师也是我们的知心朋友。
殷老师很爱我们这个大家族,我们也很爱殷老师,我很庆幸我是这个大家族中的一份子,我也很骄傲我有这样一位既认真负责又天真活泼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