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作文400字
五年级我们换了新的班主任,是一位女老师,名字叫“戴能革”,一听这名字就让人觉得起劲。她留着漂亮的长发,讲课也十分生动、有趣,但有时候也会发火,一发起火来,那可是一发不可收拾。
一次中午,戴老师让我们做小单元试卷,她去开会,可谁知,这次却成了后来事件的导火索。
戴老师离开教室后,班里就炸开了锅,玩得玩,抄的抄,闹得闹,不亦乐乎,此时,班长、干部什么的,也管不了,只得自己干着自己的事。过了许久,教室终于安静了下来,可是刚刚没一会儿,就又有人说起了话,就这样,班里再次沸腾了。
戴老师有的时候会发火,有时候讲课还会跑题,甚至会离题万里,耽误正常上课。
上个月我们讲到了第13课《金色的鱼钩》,讲着讲着,戴老师就跑了题,这次跑题好像还挺顺理成章,轻轻一带,便讲到了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翻过了几座大山,跨过了好多条大河,经历了很长的时间。谁知,讲到这里,不知怎么的又谈到了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火烧圆明园,还说到了抗日战争,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但是离《金色的鱼钩》似乎远了一些。
我们有这样一位老师真是很好,让我们见多识广,学到更多的知识。瞧,这就是我们既严厉又爱跑题的班主任——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