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牵挂作文800字
我是个普通的女孩,我不会用太多华丽的话语来表达,但是我的心中始终有着那份的挂念。
我自有记忆以来,第一个进入我记忆中的就是我的外婆。我的外婆是一个普通的妇女,却有着我敬佩的坚强。我的外公在我好小好小是就去世了,留下了外婆一个,但是外婆没有倒下,她把全部的爱都放在了我身上。外婆她教会了我爱心,教会了我乐观的去面对生活。
从小我就待在外婆的身边,不管我要什么,外婆都会给我,总是慈祥的笑着。那时候,我真的很快乐。我记得外婆带我去爬黄岗山,我总是跑着上去,小时候的我总是有着太多的好奇和活力,但是每当我回头,看见的依然是外婆的笑脸,外婆总是说着:“希桐!小心点!”我仍然继续的往上跑,到我没有力气跑时,外婆会停在我身边等着我,拉着我的小手,一步一步的向上走。
到我长大了,我仍是喜欢回到外婆的身边,每到周五,校门口总会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我跑过去搂着那个身影,高兴的叫着一声外婆。外婆笑笑,一如往昔一样拉着我的手走着。可是渐渐的,外婆不再来接我了,因为我舅舅结婚了,我的小表弟出生了,外婆必须照顾我的表弟。我也因为学业的加重,渐渐的,我不再回到外婆的身边了。
上天好像不怎么眷顾我外婆,我舅舅因为胆结石住进了医院,昂贵的手术费对于我外婆的来说五一不是一个重大的负担。但是外婆仍然用她瘦弱的双肩扛下了这一切。我看着外婆每天医院家里两头跑,白天照顾我舅舅,晚上还要回去照顾我表弟。我看着外婆的秀发一点一点的变白,我却无能为力,第一次我感觉到自己的渺小。我轻轻的走进病房,没有吵醒病床上的舅舅。外婆看到我的到来,露出我记忆中那个熟悉的微笑。外婆拉过我坐在她身边,握着我的手,我感到外婆的手瘦了,外婆的样子也苍老了许多。外婆把我搂在怀中,像以前一样抚着我的头发,说着:“希桐!我煲了汤,回去喝好不好!”怀中的我因为外婆的这句话震惊不已,像个迷失方向的人找到了方向。眼眶中的眼泪再也忍不住的流出。我曾经以为外婆的注意力不再在我身上,我曾经以为外婆不会再在我的身边,可是外婆用她无私的爱让我知道了我有多愚蠢。我颤着声说了一声好,手不禁用力的抱紧外婆,泪不停的流着,浸湿了外婆的胸口。原来一直以来,外婆从没有放开过我的手,是我的自以为是放开了外婆的手,一直以来,变的人不是外婆,而是我。
现在我坐在电脑桌前,写着这一片文章,眼泪不停的流着。外婆!这个我永远不会忘记的称呼!我从不相信佛,可是现在我却希望真的有,希望他们可以保佑外婆长命百岁。我不想失去外婆的手,我心中,不管以前还是现在,挂念的都是那个在我身后,不管我走了多远,不管我变得怎么样,只要回头,总会有一个笑容,总会有一个臂弯等着我,那是我最想停靠的港湾!那是我永远地牵挂啊!
这篇文章虽然不长,可是却是我心中一直没有说出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