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牵挂作文600字
姐姐,我一直牵挂你。
还记得小时候,你总期待我成为一名男子汉,我总是不满地挥了挥小拳头,对你抱怨说:“难道我现在不是吗?”你摸了摸我的头,微笑着说:“想保护我,你还差远了呢。”
记忆里,你总是药不离口,不知道你生过多少次病,每当你病倒时,你总是会让我坐到你的身旁,听我讲着班级里有趣的事。你不停地咳嗽着,苍白的面庞透不出一丝血色,你每咳一下,似乎都被抽干了力气。
你总说我聪明,虽然稍逊于你,但还是很有前途的,你微笑地看着我,老气横秋地一遍又一遍地唠叨。你说我不努力,要不肯定名列前茅,我不屑的对你举了不知N遍的例子:列夫·托尔斯泰70岁写书,我和他一样,这叫大器晚成。你白了我一眼说:“大器晚成也是用汗水铺垫的,像你这样边学边玩,有什么成就,学学我,我什么时候跟你炫耀过我成绩全班第一,我什么时候跟你炫耀过我竞赛第一。”我被你弄无语了,其实你也挺幽默的嘛。
其实你也很关心我,虽然表面上漫不经心。天冷了,你比妈还唠叨,又要我加衣,又要我加围巾,但我还是很喜欢听你唠叨的。
美好的时光是时间老人带来的,也是时间老人带走的。你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南方的一所大学,我和妈一直送你到机场,你总是要我们回去,说“外面冷,回家吧,我自己能走。”我一路上什么也没说,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你过来拍拍我的肩膀,告诉我以后的路要自己走,我终于压抑不住我的情感,在你面前哭了起来。你擦干我的泪水,却忘了擦干你的泪水。
姐姐,天冷了,你记得要加衣。你在那还好吗,住的习惯吗,记得要按时吃药,如果有人敢欺负你,你告诉我,我一定要教训他。姐姐,记得常打电话回家。姐姐……
姐姐,我一直在牵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