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牵挂作文400字
她是我小学班主任王老师的宝贝女儿。还记得在小学三年的时候,有个冬天特别的冷,我到学校的时候小手发僵脸蛋通红,她住本村早就来了,看我冻得那熊样,就张开两只小手在火炉上烤热,然后捂在我脸上,不过那时除了害羞没有别的,现在想起来,真是受用呢!
我们分开是初二的下半年,她突然有几天没来上学,我就向她同村的同学打听,原来她得了阑尾炎,到县上去住院了。我的心里立刻泛起一种莫名的情绪,闹得我好几天心情不佳。后来长大了,知道那叫“牵挂”。我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大的勇气,平生第一次提笔给一个女生写信。当然不能写“我想你”之类的,我写道:你是我的好同学,所以我为你担心。希望你要勇敢,不要怕疼。学习的事不要担心,回来后我帮你补课。因为不知道信能不能顺利到她手,就没有多写。
她出院后就没回来,她转学在县里上了学。她看到了我的信,没有回信。是王老师在街上遇到我妈里说的,她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却没有高兴起来,因为我知道,我再也不能偷看她那苹果般好看的脸蛋了。
后来,我趁做值日的时候,把她坐过、我修过的那把椅子换给自己。感觉她又回到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