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牵挂作文800字
直到现在我还不能忘记我的小学生活,以及那些陪我走过六年的老师和同学们。曾经的点点滴滴还在我脑海里,那些过去的往事仿佛就在眼前浮现,还带着牵挂。那就是我的小学生活。小学,或许我们当时还很迷糊,还不明白老师对我们的教育是为我们好,不明白同学之间的友谊很重要,到现在长大一点了,才想起从前,回忆起那些往事。那时,我们都还小。
在小学,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她或许不是那么的美丽,但她却平凡而动人,她是我的启蒙老师,给予了我知识。以前,我们上课的时候都不是很认真,还有些同学上课搞小动作,我们语文老师没有点名,只是停下来不说话,那些讲话的同学就明白了,也觉得不好意思再讲话了。语文老师总是很负责,每次我走过她的办公室,总会看到她在批改作业,一有空就查看资料备课,好象就没闲下来的时候。她也很严格,我们的作业一有错误就指出来,就算只是一点一划也不放过,直到我们真的明白错在哪才算过关。老师也很懂我们小孩子的心理,我们都很爱比,老师便要我们和同桌比试背书、写字,我当然不甘心被自己的同桌比下去,所以每次早读都很认真地背书,其他同学也一样。就这样,我们互相学习,成绩也很不错。曾几何时,我看到语文老师头上的几根白发,老师真的辛苦了,把知识传授给我们,自己就老了,或许这就是做老师的职责吧……但老师说,只要看到我们认真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她就开心了。这就是我小学的语文老师,我对她真的很挂念,好想时光回到从前,还做她的学生。
还有我的小学同学们,我也很想念他们,记得以前我们总是为了一点点小事就争吵,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可笑。可毕竟那个时候我们还很小,不懂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在小学,我的同学们都和我一样,我们总是互相帮助,有不懂的也会一起讨论,发生了矛盾也会吵吵架,然后又马上和好。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那时候的我们天真又可爱,到现在我还时常拿出来我的小学毕业照来看,怀念我的同学们,怀念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
这就是我的小学生活,我牵挂的老师和同学们,我牵挂的小学生活,现在我们都各奔东西了,也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但我依然记得我们的启蒙老师,我还感激她。以后我还会和我的同学联系,也会永远怀念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