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蔼可亲的老师8
读着《师恩难忘》这篇课文,我就想起了教过我的乔老师。
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即使在她很生气的时候,她的脸也让人感到亲切。乔教师教我们记生字真有办法。记得在二年级的课文里有一个“休”,是一个生字。同学们老是把它写成“体”字。为了让我们正确记住这个“休”字,她在课上对我们说:“听着,老师让小朋友猜一个字。一个人跑累了,依靠着一棵大树在休息。”就这样猜一猜,我们都记清了这个字。有一回,我语文考了全班第一,我越想越欢喜,觉的自己还真能学。于是我在同学面前趾高气扬的。乔教师看见了,便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和蔼可亲的对我说:“沈xx,我给你讲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小和尚,认为自己所有的本领都学会了,让师傅允许他下山,师傅听了让他拿一只缸来,并装满石头。小和尚用石头把缸装满了,说:“师傅,装满了。”师傅说:“没有装满。”师傅又拿了一些沙子倒了进去。沙子顺着缝流了进去。师傅又说:“这下有没有满?”“这下真的满了。”师傅又打了一桶水倒了进去,之后说:“学本领象这只缸,永远也不会满。”小和尚听了,悄悄地去念经了。听了这个故事,我也很惭愧。
在乔老师的教育启发下,我改掉了骄傲自大的毛病。老师的教育像春雨,滋润着我。老师的教诲让我终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