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蔼可亲的老师9
我三四年级时的语文老师是朱老师,她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说话声音十分好听,就像百灵鸟一样优美。
朱老师朗读课文时,十分投入。那动听的声音令万物陶醉:美丽的花儿听了,笑得更加灿烂;凶猛的老虎听了,变得温和听话;可爱的鸟儿听了,嫉妒声音比她好听的人;漂亮的蝴蝶听了,和着“音乐”翩翩起舞;洁白的小兔子听了,蹦蹦跳跳到草坪上去找朋友一起欣赏;我们听了,便陶醉于其中。突然声音戛然而止,我们这才从“睡梦”中惊醒。还没缓过神来,老师又聚精会神、滔滔不绝地分析起课文来。朱老师除了上课引人入胜外,而且还很关心同学。记得有一次,我刚吃完饭,便从食堂慢慢地下头回教室,无意间在楼梯上划破了手指,发现后,我马上跑去医务室,结果医生不在。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教室,并告诉了朱老师,朱老师一听关切的问:“痛不痛啊?”然后,像变魔术一样,把一盒邦迪“变”了出来,她小心翼翼地帮我贴上了邦迪,并叮嘱我:“小心伤口不要碰到水哦。”我心里甜丝丝的,朱老师对我真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