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蔼可亲的老师7
不知不觉,又到了教师节。看着高中的大哥哥和姐姐来初中看望自己母校的老师,我也想起了自己的小学老师。虽然,只有几个月没见面,我们对现在的班级也很满意,但小学老师的音容笑貌却常浮现在我的眼前。不知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是否还是像以前那样:圆圆的脸庞,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一头乌黑的头发;但愿天天操劳的她,不要像毕业前那样继续消瘦下去,两鬓也不要再增加白发。
我相信,无论我们班上的哪一个同学,都会清晰的记得小学时期语文课给我们的无数快乐。有一次,因为某种原因,三堂语文课紧紧地贴在了一起。我们同学都说三堂主课连堂简直是修罗来到地狱,但是有些同学看见,李老师只是神秘的笑了一下。到了语文课,我们都垂头丧气,但是,谁想到这竟然是三堂难舍难分的课。当时,我们正在学第二十四课命运的挑战。李老师便根据主题让我们两方竞赛。同学们一下子都被调动起来了。两方同学激烈的辩论与角逐,再加上李老师的点评与打分,这三堂语文课上的有滋有味。到了下课,同学们简直都判若两人,都舍不得下课,都希望能够继续上课,永远地上下去。
李老师不但将语文知识与活动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而且平时对同学们也十分照顾。有的同学中午午托班没有打到饭,李老师便毫不犹豫地让这位同学上她那里吃;有的同学病了,到那位同学回到学校以后,李老师总是问长问短,并且时刻关心那位同学;有的同学打架了,她并没有一味地骂,而是用平常的口吻问清事实真相,然后做出一个合理的决定。在劳动时她也并不是总是指挥,而是和我们一起干,无论多累的同学,都会被她的行为和诙谐的语言给鼓舞起来。
有时,李老师会变得很凶。这主要是因为同学们偷懒、不完成作业而造成的。其实,我也有很恨李老师的时候,但这只是因为我的一时逆反心理所致。我也曾拼命地在背后和同学们说她的坏话。可是同学有时嘴很快,一下子便让老师给知道了。有一天,突然老师要找我。我想,老师一定会“报仇”,把我大骂一顿。于是我尽量为自己“打气”,可谁知,这一次又出乎我的意料。老师叫我去,先让我教她一些关于输入发的知识,然后便语重心长地与我平等谈话。李老师就是这样一个能把气闷化解为快乐的人。
毕业考试完了以后,李老师还组织我们在一家西餐厅里举办一次毕业会。那一天,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多才多艺的李老师,她与我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我们都进行了一次彻底的狂欢。望着眼前的李老师,我以往的种种不愉快在这一瞬间全部化解,我觉得李老师真像我们的妈妈……
如今,教师节到了,我一想到马上就可以见到和蔼可亲的李老师,心里就产生了无比的幸福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