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4
我不知独自一人走过多少风雨,也曾经笑过,也曾经哭过,留下许多回忆。很多回忆都可以随岁月的流逝而淡忘,唯独妈妈在风雨中的形象随岁月的车辙越碾越深。
在七年级的一个风雨交织的中午,天,阴沉沉的,雨,伴着闪电急泻而下,风还摇曳着育英大道两旁的银杏树,在这样的背景下,老师说妈妈来给我送伞,在东大门等着我,我冲出教室,飞奔而去,任凭风雨的吹打,我看见,一个娇弱的身影蠕蠕而动,由远及近,那是一个我最熟悉的人——妈妈。妈妈全身都被淋湿了,嘴唇已经冻得发紫,眼珠深深地陷了下去,我的心中在想:家里离学校这么
远,妈妈骑着电动车是怎么过来的,也不知道摔倒了没有?我顾不了那么多,走到大门口,妈妈把伞递给了我,中间隔着一道墙,但是那道墙无法阻隔妈妈对我的爱,分不开我与妈妈之间的那份爱,妈妈问我还好么?有没有冻着?我看着妈妈,猛然间发现妈妈的脸上出现了几条皱纹,那是岁月的痕迹,那是对我的爱。妈妈走了,妈妈的身影在这茫茫人海中逐渐消失,我呆呆地望着妈妈的身影,脸上不知是刚下的雨点还是滴落的眼泪,湿湿的。
妈妈在风雨中的形象不仅是包含着对我无限的关爱,也有对我的期望。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听见妈妈和妹妹在走廊里说着什么,外面下着雨,我悄悄地跑了出来,想听听她们说些什么,妈妈对妹妹说要像我一样好好学习,考上一个好学校,不用受苦,我希望你们都能出人头地……我哭了。
妈妈,总是很平静的接受现实,不抱怨,不感伤,人生的苦楚和残酷,她全都自己承担,留下的只有欢乐和爱,而这份爱,给了我,给了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