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人2
要是你问我最熟悉的人是谁?我会不假思索的说:是爸爸,我的好爸爸!
我最熟悉的人
爸爸有一头乌黑的头发,略微有点卷;一双深邃的眼睛,常常变幻莫恻;一张敦厚的面容,常常和颜悦色,有时也会严肃冷竣。可是个子却稍微矮了些。
爸爸虽然个子矮,可是他对工作却十分认真投入。
爸爸是萧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办公室主任,这个工作对他来说压力很大。每天爸爸都面对着一叠叠稿件,不知从何下手。要是我,就会抛到脑后,忘掉这些烦事,痛痛快快的玩上一整天。可是爸爸还是做了,爸爸做得很卖力,天天写文件到深夜。有时,我会不解地问:爸爸,你为什么要那么辛苦的去干,多累人呀!爸爸会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爽爽,你说一个人的生活没有烦恼,还会多姿多彩吗?没有忧虑的生活还叫生活吗?生活、生活本来就是丰富多彩、有喜有忧的呀!听了这些话,我望着爸爸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爸爸平时对我们姐妹俩总是笑呵呵的,笑的时候眼睛会眯成一条缝,嘴角也会微微翘起,好像年轻了许多,我最喜欢看爸爸笑了。可是,有时爸爸也会十分严肃地教导我。记得有一次,我和姐姐玩耍时,我不小心把放在茶几上的玻璃杯打碎了,我俩吓得连动也不敢动,呆呆地站着。爸爸闻声赶来,发现杯子碎了,就绷着脸问:是谁打破的?我俩吓得顿时呆若木鸡,吞吞吐吐说不出话来,突然,一道寒光直射过来,我抬头看到爸爸目光如剑的眼睛,只好胆怯地承认了过错。爸爸收敛了严厉了目光,安慰我说:诚实的孩子才是好少年,错了能改还是个好孩子,不过爸爸神秘地说:要给我打扫碎片,扫得一片也不许剩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我松了一口气,挺起胸膛,两脚一并,行了个军礼,坚定地说:长官,这事包在我身上!这时,屋里爆发出一片笑声
瞧,我的爸爸是多么和蔼可亲,我为有这样的好爸爸而感到无比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