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6
我一生中有许多喜欢的人,有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但我最喜爱的还是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今年已经六十五岁了。他高高的鼻梁、宽宽的额头,最可爱的还是那一笑就咪成一条缝的眼睛。你别看他已经有六十五岁了,身体还是蛮不错的,从没得过大病,也没有三高,一年只有一两次感冒。要问他身体为什么这么好,因为我的爷爷每天早上四点左右就去锻炼身体,当然身体好了。我的爷爷十分幽默,酷似现代版“老顽童”。我的爷爷特别乐于助人,也爱养小动物。下面我就先说一下他的乐于助人。
我的家乡是雪野,去年在我的家乡就举行一年一度的国际航空节。我和爷爷刚好回家乡。回到家乡后,我和爷爷先到好久不见的老朋友——雪野水库,也就是雪野湖去玩。刚到湖边,远远就看见了一位老外在修一辆变速自行车。我刚要走另一条路,爷爷对我说:“去看看那个老外怎么了。”我说:“去看他干嘛呀,我们去别处玩玩吧,别看了。”爷爷说:“我们是航空节的主人,对待来参观者要热心,尤其是他们遇到困难时不能袖手旁观。”于是,我和爷爷便朝那位老外走去。原来是那位老外变速自行车的链子坏了。爷爷让我问问他是哪国人?会不会汉语?于是,我便用英语说了一句:“你是哪国人?会不会汉语?”我说完,低着头的老外便说:“我是美国人。会汉语。”
我把这些告诉爷爷,爷爷便说:“你让一让,我来给你看看能不能修好。”于是,老外站到了一边,让我爷爷来修。这时我小声对爷爷说:“别帮这个老外修了,修坏了我们又赔不起。”爷爷说:“还是那句话,我们是航空节的主人,对待来参观者要热心,尤其是他们遇到困难时不能袖手旁观。”于是我不再说什么了。十分钟以后,爷爷终于把这辆自行车修好了。老外非常高兴的说:“太谢谢您了,我漂洋过海来这里观看航空节,没想到遇到这样的麻烦,谢谢您来帮助我,您真是一个好人。”说着老外拿出一百美元以表感谢。我又小声说:“一百美元相当于六百元人民币呀,和你半个月的退休工资差不多,你就拿着吧。”我没想到爷爷却说:“我们中国的孔子曾说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点小事不值得谢,不值得谢。”这就是我乐于助人的爷爷。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就记得爷爷十分喜欢小动物,不管是小猫呀小狗呀都很喜欢养。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爷爷就从别人家抱来一只不到一个月的小花猫。我和爷爷都十分喜欢它,每天都和它玩耍,喂那只可爱的小花猫。有一天我发现小猫不吃不喝,独自蜷缩在桌子底下,叫它也不理,到了该吃饭的时候,喂它也不吃。于是爷爷就带它去宠物医院检查,还给它带回来许多药,每天爷爷不仅耐心的给它灌药还给它喂食。在爷爷和我耐心的照顾下那只小猫渐渐的好了,爷爷十分高兴。
我爱我乐于助人、爱养小动物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