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10
病重四月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十三日,爷爷被诊断出患上了食道癌。这个消息无异于晴天霹雳,当时,我正在初三冲刺的阶段,听到这个消息更是倍感紧张,无心学业,成绩很不好。爷爷在我家中养病,我每天给他讲一些学校里的事,读一两篇我写的东西,他很高兴,尽管我们一家人极力隐瞒,他还是感到不妙。那年春节,他只喝了一碗清汤,因为无论吃什么东西都会吐出来。四个月以后,他回到家里,二零零八年二月二十八日,他又转到县医院治疗,我们都知道无力回天,但还是抱有一线希望,他过生日那天,我到医院看他,他还冲我微笑。可是两天后,我再看到他是,我只剩下了痛哭。
据奶奶说。那天早上,爷爷说想要回到家里,大家吃力的将他抬到车里。到家之后,他已经不能言语了,十一点多钟,他留下了最后一句话:“孩子的学习就靠你(指的是我的妈妈)了”。此后,爸爸扶起他,他吃力的坐起来看看外边,不一会平静的离开了人世。此时此刻,他想的也许是当年的一幕幕,也许只想到了我。而我却不在他的身边,最爱我的人离我而去,我却不得而知,真是一生的遗憾!!!后来,我写了一首诗:
噩耗传来泪欲潸,千呼万号断肠肝。前日榻前还笑语,今朝唯见一冰棺。
坎坷半生未平安,飞升天界早为仙。孙儿读书必发奋,先祖泉下亦相欢。
平仄皆不和韵律,聊表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