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5
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笑的时候眼睛眯成一条缝,脸上刻着岁月的痕迹。我对他印象很深刻,最深刻的是他的健忘和吝啬。
有一次,夏天的太阳无情的晒着大地,我在爷爷家热得不行,吵着让爷爷给我买雪糕,爷爷爽快地答应了。到了商店,爷爷买了两个雪糕,付了钱就走,居然忘了找回的零钱,服务员在后面大喊大叫,爷爷也不知道,还是我把那些零钱拿回来的呢。回家的路上,爷爷看见了多年不见的老朋友,要和爷爷去下棋,爷爷把雪糕扔进垃圾桶,吃着皮,兴高采烈地去下棋了,突然,爷爷觉得不对劲儿,低头一看,原来,爷爷雪糕扔了,把皮当成雪糕了,我被逗得哈哈大笑,哎!我的爷爷真是健忘。记得还有一次,爷爷和我一起去买菜,去的时候把大门锁好了,就去市场了。到了市场,爷爷想买一些西红柿,竟然忘了给钱就走,还好我提醒爷爷,要不然我们就被当成小偷了。买完菜,乘车回家,到了家门口,爷爷掏了掏兜,自言自语地说:“咦?钥匙呢?”爷爷仔细的想了想,原来锁门的时候,把钥匙锁在里面了,只能把奶奶叫来开门。哎!可真拿他没办法。
我的爷爷不但健,而写还很吝啬呢!夏天一次放学回家,我进屋就感觉很热,顺手打开电风扇,正在我享受时,爷爷把电风扇关上了,对我说:“电风扇多浪费电呀!爷爷扇的风可比电风扇强多了,不信你试试!”说完,把手里的扇子使劲儿的扇了扇,一会儿,我就凉爽极了,而爷爷累的满头大汗,他还为省的电费咧着嘴乐呢,哎,我的爷爷可真吝啬!
看着就是我既健忘又吝啬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