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10
我最敬佩的人是姥姥。你别看她瘦瘦的,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可她一向做事干净利落。妈妈说她是个好强的人。姥姥不但农活家务活做得好,还是个能歌善舞的人,不管是大年、小节,还是平常娱乐,唱戏、扭秧歌都少不了姥姥。
姥姥还有一颗童心。上次打沙枣我吓得不敢上树,姥姥抱住树像小孩子一样很敏捷的上了树,拿着杆子打沙枣,天上很快下起了“沙枣雨”。
姥姥是个闲不住的人。
春天到了,姥姥在房前屋后的空地上都种上了菜。要种棉花了,因为爸爸上班忙让她雇几个人来种,姥姥说:“别人种的不操心怕出苗不全。”
夏天,她早早的就给棉花除草,喷杀虫剂。爸爸又说:“雇几个人来做。”她又说:“不放心,怕别人把棉花苗踩坏了。”她做完自家的,还帮别人家做,并还高兴的说,每天还高兴的说,每天还能挣好多钱呢!
秋天是最忙的季节,姥姥每天天不亮,她就带上午饭(馒头、水)上地了,一直捡到看不见棉花了才回家。爸爸说:“让她雇几个人来捡。”她又说:“现在捡棉花要好几毛钱呢!让别人捡不划算。”
冬天闲了,我们都让姥爷,姥姥到城里来住,可他们说城里住不惯,其实大家都清楚,她怕给大家增加负担。
哎!姥姥什么时候能闲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