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8
虽然有六十多岁了,但是她走起路来依然挺直了腰板,快的像一阵风。黑白相间的短发,胖胖的脸,眉毛下面的眼睛仍炯炯有神。姥姥有点胖,是因为她做的菜非常好吃。
中午放学回家,还没到家门口我就闻见了一股香味,我心想:一定是姥姥在做五花肉烧土豆。果然,我被香味带到餐桌前。正当我和哥哥,姐姐三双小筷子伸向五花肉烧土豆这道菜时,姥爷说:“且慢,请各位先去洗洗小脏手,不听话不许吃。”话音未落,我们三个人争先恐后直奔洗手间,生怕慢了,美味被别人抢去。终于开饭了,一盘土豆被我们兄妹三一扫而光,只剩下一点肥肉。突然,我们好像又闻到了烧土豆味。这味道将我们引到厨房,“还有一盘烧土豆!”哥哥吃惊地大叫,姥姥只好将那一盘土豆端出来。这次,我们抢地更厉害了,差点儿就要打起来,姥爷看了我们的狼狈样说:“像一个星期没吃东西样,早知道这样再多烧一点,一次让你们吃够。”姥姥的手真巧,我从来没吃过比姥姥做得更好的菜了,你可千万别说我没出息哟。
姥姥还有一个特点——爱唠叨。
每天放学回家,我下津津有味、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可怕的事又来了。“你昨天晚上吃的什么呀?”“有没有吃青菜呀?”“好不好吃呀?”等像这样一系列很无聊的问题,偶尔我会回答,也偶尔不理她,她基本上每天问着同样的问题,我都听够了,对我来说是一种噪音。就算我回答,她也听不见,她有点耳聋,往往是一个问题没问完,又接着问第二个问题,如果她听见了我的回答,也只是一两个字,比如:“你今天早上吃的啥呀?”“我吃的是面包。”“啊,什么?”“面包!”“噢,吃的是面包呀。”听了以后,是不是有点烦,哎!知道我多苦了吧!回家有时我会告诉妈妈,妈妈不但不理会,反到还把我给说了一顿:“人老了,就是爱唠叨,你就忍一下吧,我老了也是这样,你不能不要我了吧!”我心里偷偷地对姥姥说:“哼,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我的姥姥还很喜欢听甜言蜜语呢!有一次,姥姥买了一件新棉袄,她穿给我看,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得出的结论是“像老年人中的年轻人”,姥姥一听这话,可乐坏了,一高兴过头就喜欢擦眼泪。
我喜欢我的姥姥,否认她手巧不巧、爱不爱唠叨、喜不喜欢听甜言蜜语,她依然是我最深爱着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