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7
俗话说得好:人上了年纪就爱唠叨。这句话一点儿也没有错,我姥姥每天都要唠叨那么两句。当然,瑕不掩瑜,她有一手绝活——织毛衣。
我姥姥织的毛衣是复古形式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姥姥织的毛衣都是她生活的时代所用的毛线,手法与造型,也是她生活的时代的。虽然造型重回历史了,但这来自50、60年代的毛线,我实在受不了,穿上毛衣后不过十秒钟,你就会感到身上有成千上万只“虫子”在蠕动,十分的痒,所以每当我们需要请我姥姥出手织毛衣的时候,我们总会提前给她买好的毛线来让她织,织出来的毛衣可是很暖和的!保你一冬无忧。
记得那是一个秋天,冷空气的突然降临,让大家措手不及,昨天还有十几度,今天,就“唰”地降到了零度以下,为了不着凉,大家都自动躲进了自己的家。可当时还没有放寒假,所以我还要履行我们学生最重要的一条职责——坚持准点上学不迟到。所以我顶着风寒,向学校冲去。但这终究还不是个办法,因为外面的空气是十分的冷,让我们的双手和脚都冻僵了!我还没有过冬的衣物!因为长势喜人,我去年的冬衣都嫌小了,所以我是格外的冷。这天,我放学回到家,正好见我姥姥来了,姥姥见我还没有过冬的衣物,当即把她的羽绒服脱下来,给我穿上了。之后,她开始加班加点地为我织毛衣,直到深夜也不肯睡去,久久的在那台灯下为我“工作”。这样一来,原本需要三天织好的毛衣,我姥姥两天就织好了,织好的当天我立即穿上了,很温暖,很舒服。
每次穿上姥姥织的毛衣,我就情不自禁想起那天深夜里姥姥为我赶织毛衣的场景,热泪盈满我的眼眶。
虽然她总是爱唠叨,但她仍是我最亲的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