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3
我的姥姥已年过六十,虽然岁月已在她的脸上留下了一些皱纹,但每天总还能看到她眼角的微笑。
姥姥非常疼我,我每次生病时,姥姥都从单位急急匆匆地赶过来;而且每次去她家,她都会做一桌我喜欢吃的好菜。
姥姥教育我们很有一套。暑假里的某一天,我去姥姥家玩。在临上班前,姥姥对我和啸啸说:“到九点三十分,你们一定要按时写作业,不要贪玩,表现好就吃肯德基,表现不好就喝粥。”姥姥前脚刚走,我和啸啸便炸开了锅,像“花果山”的两只顽猴一样上窜下跳,闹腾开来。
时间不知不觉得过去了,将近九点三十分的时候,电话铃响了,原来是姥姥来查岗了,只听电话那头说:“做作业了吗?”我和啸啸玩得太兴奋了,无意之下忘了时间,当时才想起来今天还有一件重要的任务没完成。
姥姥又说:“既然如此,那今天就喝粥吧!”我和啸啸对扮了一个鬼脸,知道理亏了,便自觉得去写作业了。要不是姥姥的及时提醒,我那天还真的要忘乎所以了。
姥姥就是这么一个细心的人,时刻把我们放在心上。不管她工作有多忙,我们都能感受到她无微不至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