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9
姥姥离开我们已经五年了,可是在我的心里,她还像活在我们身边一样。姥姥是一位很伟大的女性,一生养育了七个儿女。姥爷年轻时工作非常忙碌,七个孩子基本都是姥姥一个人在带。妈妈告诉我,每年过新年的时候,姥姥都会自己动手给她们做新衣服。姥姥的手很巧很巧,八十岁的时候还会给我们做鞋垫,姥姥说自己做的鞋垫垫起来舒服。妈妈告诉我,她小时候姥姥家的条件是不错的,她们可以吃的上白馒头,那时候好多人还在吃玉米面儿馒头。每年过年的时候,姥姥还会给妈妈她们炖上点肉,让孩子们解解馋。妈妈说她小时候在姥姥家的日子比跟着爸爸过得日子要富足。在我的印象里,姥姥和蔼慈祥。有时候我惹妈妈生气了,妈妈会想揍我,可是姥姥总是在一边唤着妈妈的名字,跟妈妈说,“好好跟孩子讲道理,别打孩子。”就这样,我总是能免受一顿打。姥姥做得饭是我觉得最好吃的饭。小时候,每逢过年,全家的亲戚都聚在一起,特别热闹。这时候姥姥总是亲自下厨,做上一大桌子可口的饭菜。当时的我觉得姥姥做的饭真好吃啊!我和弟弟是在姥姥家长大的,所以跟姥姥的感情特别深。后来到了上小学才跟着妈妈到了县城。每到秋收的时候,我还是会回到姥姥家,每次一进姥姥的院子,看到姥姥的那一瞬间,就觉得开心极了。秋收完。我爱躺在麦堆上,姥姥总是喊着我的小名,让我快下来,我总是顽皮的跳下来再爬上去,爬上去再跳下来。
在我的印象里,姥姥从来没有发过脾气,没有吵过我们,所以我喜欢姥姥,喜欢住在姥姥家。我记得很清楚,我上大四的那个冬天,正在准备考研的时候,有一天,妈妈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姥姥去世了。听完妈妈的话,我的泪马上就落了下来。我想回去参加姥姥的葬礼,可是妈妈告诉我,要我待在学校安心的复习准备考试,这就是对姥姥最好的报答。我听了妈妈的话,话悲痛为力量,认真复习,最后考上了心仪的学校的研究生。现在有时候我依然会梦到慈祥和蔼的姥姥。希望姥姥在天堂里也是开心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