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姥2
今年春节,爸爸、妈妈带我回湖北老家过年。我跟着爸爸妈妈走亲访友,给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拜年,收到了一些红包。我很兴奋,想着怎么花这些压岁钱,买我喜欢的玩具、书,存起来以后用,还是假期的时候出去旅游。
我的姥姥
大年初一,我们去给姥爷、姥姥拜年。在去的路上,妈妈对我说:“姥姥过年前摔伤了,住院花了很多钱,现在吃药、看病还要花钱,姥姥没有工作也没有钱,能把你的压岁钱给姥姥治病吗?”
把我的压岁钱给姥姥治病?我就不能买我心爱的赛车了,我非常舍不得。可是姥姥摔伤了一定很疼,不治怎么行?想了又想,我把一千元压岁钱装进一个红包,准备送给姥姥。
中午我们到了姥姥家。姥姥的左臂果然缠着绷带,用带子吊着,不能动。我赶忙跑过去给姥姥拜年,把红包送给她,对姥姥说:“姥姥,胳膊还疼吗?别忘了吃药,快点好。”当姥姥知道我把自己的压岁钱送给她治病时,激动得哭了,直夸我是好孩子。爸爸妈妈、叔叔阿姨都夸我有爱心。我觉得自己的压岁钱花得特别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