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在我的一生中有欢乐,但也有烦恼。每当想起那些苦恼的事,心里就不是滋味。
我的爷爷为了给奶奶治病,去爸爸承包的工地上贴地板挣钱。但是毕竟人老眼花,由于技术的原因,常常出现不尽如人意的情况,爸爸看后总是大声嚷道:“你老糊涂了!这点事都做不好!”这时候,爷爷总是呆呆地凝视着远方,一句话也不说。
记得有一次,爸爸在喝酒后打牌输了钱,回到家就瞪着一双血红的眼睛,看哪儿都不顺眼——特别是对爷爷奶奶。
这一切我都看在眼里。虽然这样,我还是能谅解父母。然而惟独每次学校收费都让我找爷爷要,我怎么也不能原谅他们,而且非常愤恨。
记得我要去学英语,早晨我向爸爸要两元钱的车费,刚一开口,爸爸就说:“找你爷爷要去!”这回我可火了,反驳道:“天天都找爷爷要,爷爷又不是摇钱树,哪有那么多钱?你们两个人挣钱,却只顾自己……”我还没有说完,爸爸吃饭的筷子便打在了我的头上,我没有躲,只是默默地流着泪……
饭后,妈妈拿出四元钱给我,对我说:“我说你自找苦吃吧,你还不相信。你爷爷现在给你这几个钱,以后他老了,我们可要供他的吃、穿……”记得那天我非常愤怒,却什么话也说不上来。
爸妈,我恨透你们了。你们可知道我将来长大之后将会如何对待你们吗?
我的烦恼彻底改变了自己。我恨透了那些缺乏孝心的人。
这就是我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