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6
每一个人都一个自己最敬佩的人,我也不例外,我最敬佩的人是张海迪姐姐。
和我们向比,张海迪姐姐是个残疾人,我们有着不知比他要好多少倍的生活,但是,但是,和张海迪姐姐相比我们却碌碌无为,竟然没有做出一丁点儿为社会有益的事情。和张海迪姐姐比起来,我们太渺小了。为什么张海迪姐姐能够取得如此令人向往的成绩。因为她有信念:"活着就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这就是张海迪姐姐的信念。
让我们听一听她的故事吧!张海迪姐姐从小酒馆有脊髓性毒瘤。下肢瘫痪,但是他没有向命运低头,然而奋发向上,独自学会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而且自学了大学英语、德语、日语、世界语。
1983年,她开始从事文学创作,他曾先后翻译了数十万字的英语长篇小说,并且自编了《绝顶》、《轮椅上的梦》、《生命的追问》等书籍。1983年后他创作的文章数字已超过了100万字。
张海迪姐姐有梦想、坚持自己的信念。所以张海迪姐姐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