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10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他。他身上没有健全的体魄,但有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他身上没有华丽的衣服,但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他没有华丽的衣着,但有一双坚强的手。他那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他那双坚强的手,造创了我对他无限的敬佩之情。
他是在我们乡下房子对面的一位老伯,心脏病进入了他一天天衰老的身体。他虽然病魔缠身,可他却一直坚持为人民服务。早上8点就去扫大街,晚上8点去拾垃圾。让我对他最敬佩的一次,也是我对他的最后一次。那一天晚上,无情的病魔在一次袭击了他,我们一家人都去探望他。只见老伯全身浮肿,脸上没有一点血色。但他却微笑着,还不停地说:“来来来,大家一块来座吧。”墙上的钟突然打了八下——8点了。老伯看了一下钟,说:“今天地上垃圾挺多的,我要去捡。”说着,慢慢地向外走,他昏头昏脑,走路东倒西摔,磕磕绊绊的。看到这里,我的眼睛湿了,眼泪直打滚。大家一瞬间把老伯围住,东一句,西一句,“爸,你别去了,都那么晚了。”“老人家,天黑了,你身体不好,好好休息吧!”……老伯马上火了,“这片地辛辛苦苦养我们,共产党给我们饭吃,我要为人民做贡献,你们拦什么拦!都给我让开!”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在黑夜中,我隐隐约约地看见那笨拙的身体,一次又一次地把一些东西扔进一个布袋里。不知是下雨了还是什么的,一滴水珠在掉了我的手上……第二天一早,他就与世长辞了,但他却还是笑着,那样甜美,那样快乐……
他奋斗到了人生的最后一分钟,而我呢,想不劳动就有成果了。它让我敬佩,看着他尸体的远去,我猛然明白了:只有自己努力了,才会有成果,才会得到人们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