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7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令我敬佩不已,其中最令我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的奶奶。
记得奶奶的爸爸——太爷,太爷原来在世的时候,奶奶正开着一家酒店,而我爸却开了一家五金店。每天早上,奶奶趁太爷还没有睡醒的时候,她让楼下的邻居帮忙看会儿太爷,她就去酒店忙乎。奶奶安排好酒店的事情,就赶紧开车往回赶,她不想让楼下的人看太久。她在匆忙开车回家的途中,会带一点菜回来给太爷做着吃。
夏天到了,太爷那时也老糊涂了,脾气很坏,他不喜欢洗澡,每次洗澡都会抓给他洗澡的人。但是奶奶怕不给太爷洗澡,太爷身上会变臭,依然坚持给太爷洗澡。每次给太爷洗完澡,奶奶的身上就会出现青一块紫一块的,或是破了皮的地方。每天晚上,奶奶就只有等太爷睡着才能休息,那时就已经十点多钟了,那才是我奶奶的自由时间。可是到了晚上十一二点,她就要起床看太爷要不要上厕所?这样的日子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过去了,直到去年太爷去世。
后来,奶奶也把酒店转让出去了,我原本以为奶奶可以过上老年人的生活了,每天吃喝玩乐,干自己想干的事,毕竟她也是快六十的人了。可我意想不到的是,奶奶看爸爸很晚去开门做生意,所以她每天很早去帮爸爸开门,中午又赶回家为我们一大家人做饭。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奶奶没有一丝怨言。
奶奶是我最敬佩的人,我永远爱着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