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
我最敬佩的人是愚公,因为他一心想把山移开,他的精神让我很感动。
愚公的家门口有两座大山,他们分别是太行山和王屋山,因为这两座山把愚公的家封的死死的,愚公就想我们可以把山移开啊!他就让全家和邻居一起来帮忙,他们每天从不休息,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智寻来到了愚公的家中对愚公说:愚公,你都九十多岁了,也活不了多久,你为什么还要移山呢?
愚公说:要是我死了,我还有儿子,儿子死了还有孙子,孙子死了还有重儿子就这样一代一代就可以把这两座山移开。愚公说的话让上帝感动了,上帝就派了两位大力士到人间去把两座山移开了。
愚公说的话也让我很感动,我也要向他那样不怕困难,持之以恒的精神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