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9
在离县城不远处的地方,有一个美丽的小山村,那就是我的家乡。那里山清水秀,景色迷人。
村头有一棵高大而美丽的榕树。榕树的枝叶向四面展开,就向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
走进村子里,就会让你耳目一新,因为,一条解冻的小溪叮叮咚咚地唱着动听的歌,让你听了会觉得春风般的温暖向你扑面而来。小溪周围的柳树更是数不胜数。最引人注目的要算围墙边的一棵小柳树了。她在微风吹动下,舒展开柔软的腰枝,美丽极了。
房后的院子里小鸟叽叽喳喳地叫。其中一只小鸟更是让人引人注目,它在树枝间来回地跳动,婉转地歌唱,有时还带动一些小鸟一起唱歌呢!真像一支有趣的合唱团。
院子的小草从地下钻出来,它在微风的笼照下,随风舞动,啊娜多姿的身材展显在大家眼前,把我们的家乡打扮得更加美丽。
院子周围的群山迷迷芒芒,若隐若现。山上的石头千其百怪,有的像新生的竹笋,有的像小猴子在游戏,还有的像小白兔在吃草,有趣极了。
哦!我这美丽的家乡,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把你装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