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7
翔安——我热爱的家乡,这里有山有水,千姿百态,鸟语花香,有许多漂亮的景点,比如香山岩、出米岩......
让我来给你们介绍我美丽的家乡吧。在我家的后面有一座山,这座山的名字就叫香山岩,听爷爷说过“香山”原名“荒山”,南宋理学大师、同安县主簿朱熹曾数游此地,闻草木皆香,于是将“荒山”改名为“香山”,还刻石立碑。
从山脚下沿着一条小路,在靠近密林小径的地方,有一棵高大漂亮的马尾松,如大盆景般让人震撼,最特别的是,从侧面看,她和黄山的迎客松倒真有几分相似。
到了山顶上,眼前是一座“三狮六虎七麒麟”,山景与水景巧妙融合,溪流水库与山石丘陵相应成趣,层峦叠翠。虽说是一座古庙,但很精致,坐东朝西,前殿低后殿高,属“两落猛虎下山势”,前殿低后殿高,明间高出,中间天井设九级石阶,连接后殿。后殿前部为卷棚顶,后部为歇山顶,燕尾翘脊,屋顶脊岭饰“双龙抱珠”龙身玲珑有致。殿前匾额上书“慈光普照”,两侧有联。古刹香火鼎盛,每年的正月初六有一个大庙会,海内外香客云集,初一到初六参加的人数多达6万,人山人海,集佛礼、贸易、民俗文化为一体,热闹非凡。
离开古庙来到“吉祥如意池”也就是放生池。池中饲养着一只只活泼有趣的鱼儿——锦鲤。它们时而怡然不动,时而倏尔远逝,似乎在与游者相乐。
再往前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一片令人心旷神怡的花海,微风吹来,使人神清气爽!站在花卉世界的门口,远远望去似一张彩色的地毯,无边无际。一朵朵花儿高兴地绽放着美丽的笑脸,满地薰衣草和金黄色的向日葵交错着,还有一望无际的树林和紫红色的牵牛花,组成了一幅七彩而美丽的图画。
走近一看却发现大有不同,先说薰衣草吧,一束束薰衣草上长着五六朵小小紫色花朵儿,花虽小,但香气却十足,很好闻,香味让我们回味无穷;再说说向日葵,一个个金黄的向日葵朝着太阳,让人感觉都是用金子做的;还有那紫红色的牵牛花,紫红得如天边的云霞,花朵和叶子融洽得那么均匀,花朵镶在绿叶从中,好像一幅画卷,远远的,朝我们行注目礼呢。
香山岩多美啊,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欢迎大朋友小朋友们来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