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4
朋友们,你们知道著名的龙门石窟和白马寺在哪个城市吗?还有一年一度的牡丹花会在哪个城市举行吗?哈哈,对了,它们都在我的家乡—洛阳。
在我的心里洛阳是个美丽的城市。新区的道路很宽阔,地面很干净,楼房也很高,有的高楼感觉都快要接住天空了。隋唐遗址公园很美,里面有个大大的湖,夏天一到,湖面上开满了洁白的荷花,非常漂亮。洛河的水很清,妈妈还带我去捉小鱼呢!洛河两边就是人们最常去的洛浦公园,每天早上都有许多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在那里跳舞、跑步、打太极拳…
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洛阳的老城区。因为,那里有许多古代的城墙和高高的大城门,还有一条条弯弯曲曲、长长短短的胡同。东、西、南大街的地面都是用大青石铺成的,天热的时候走在上面,心里都会觉得很凉快。每到节假日,古街上都有很多说着不同方言的游客,还有很多高鼻梁、蓝眼睛、黄头发的外国人呢!后来我问了爸爸才知道,洛阳一直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古时候一共有十三个朝代把我们洛
阳作为他们的都城呢,比首都北京还多哦!
傍晚,爸爸经常带我在这古老的的大街上散步,路边有许多手工艺人的摊位和小店,他们做出的好吃的每次都让我直流口水,他们用双手做出的工艺品每次都让我蹲在路边不肯走…
亲爱的朋友,听了我的介绍,洛阳是不是很美很好玩呢?你们一定也想来我的家乡看一看吧?哈哈,我在洛阳等着你们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