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2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中华文明已经有五千年的历史了。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的沙滩的沙石贝壳。时而拾起一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
美丽的家乡
中华民族的文化积淀成了中华民族不朽的结晶。如爱国奉献、重义轻利、扶贫济困这些传统美德聚成了中华民族的力量,是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文化基础。文化就是人类的精神家园,就是民族的血脉。伟大的中华民族靠着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次又一次细数着祖国的历史。
还记得上次吗?20xx年的时候,蛟龙号7000米极海试水,最大潜水达到了7026米,创造的载人潜水器新的世界纪录。
今天,中华民族站在了新历史的起点上。同学们,美好的路线图已经绘就,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的手里。建设美丽中国,就是圆华夏儿女的中国梦,就是让天更蓝,山更茂盛、水更清,就是让国家更富强,人民更幸福。
建设中国有你有我。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到,比如,拾起地上的垃圾,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随手关灯,关掉水龙头,不踩草坪,多植一棵树,调试空气的温度。节约每一张纸,不浪费每一粒米……为建设祖国多用一份心、多出一份力,做一个美丽的中国人。
然而,历史不容忘却,我又为一个中国人一百年所受的屈辱而痛惜。1840年的时候,因为中国人和清□无能,致使大批的文物流失海外,八国联军这帮疾恶的强盗,像恶狗一样疯□舐着中国的历史文物。侵略者就是这般罪恶。
说完的侵略者罪恶,我们在来说说一座座青山紧相连,一朵朵白云绕山间——我们的家乡。广袤的梯田一层层绿,一阵阵歌声随风传送。家乡的地方哪都美,说到三天三夜我也说不完。也许当我们喝下第一口家乡水的那一刻,在家乡田野上奔跑,就成了我们记忆最深、最美的情怀,最坚持的守望,最紧的脐带。谁不说俺家乡好,家乡不管是江南水乡,还是塞外边疆,但是在你我他的心里,一定是最美的。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建设美丽的家乡添彩吧!
同学们,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中国人的伟大复兴美好梦想,一定能在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奋斗中实现!美丽中国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成为现实!今天的美好是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从现在开始,我们应树立民族自信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奋斗成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历史再次添上光辉的一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