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滑板3
今天,我看见别人玩滑板,我也想玩。
刚好我家有一个滑板,王雨生是我的教练,他其实就是一个小孩,他也是三年级的学生。他告诉我先扶着墙走,他给我做了示范,滑到一个拐弯处。他叫我自己尝试一下,滑的时候注意力集中。我开始照着他说的做。我小心翼翼地滑到了那一个拐弯处,可还是过不去。不知怎么了,我没有了信心,当时我的心里真是不想再练下去了。
王雨生叫我别灰心,继续练,然后我又充满了信心,我心想:滑滑板再难,我也一定要学会。
我重新又试了一次,咦?这次成功了!
他又教我到了没有墙的地方应该怎么滑:先扶着墙,到了没有墙的时候,用右边的腿晃啊晃,然后顺便拐一个弯,我开始做了。到了没有墙的时候,我心里紧张极了,用腿晃啊晃,还是不行,一下子倒了。
我很担心学不会。一瞬间,我想到了爸爸对我说的话:做事情一定要坚持到底。我又决定重新再来,我心想:我要是能学会了,那该有多威风啊!我试了许多次,果然最后一次我成功了。
他接着教我在没有墙的地方,什么都不扶,怎么上到滑板上。他给我示范了一下,先左脚上去滑行,右脚跟着点地,然后随着惯性,右脚直接上去,接着右脚晃几下,就可以了。最后,左脚再去控制方向和拐弯。
我也想像他那样轻松地滑,可我第一次仍然没有成功。再来一次,我心里牢牢记住他说的方法,第二次终于可以了,我像他一样“飞翔”了起来,我终于学会了滑滑板!
学滑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干什么事情都有困难,都有灰心的时候,只有坚持、努力,才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