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滑板6
成功能给人带来快乐和喜悦,然而在我看来,人生更需要困难和挫折,因为它能带给我我们前进的动力。九岁的我也遇到过许多困难,特别是那次学滑板的经历。
去年冬天,爸爸给我买了一个滑板,我开心地拉着爸爸到双海湖学滑板。爸爸首先给我做示范,只见他把右脚放到滑板上,左脚在地上滑了几下,然后爸爸把双脚站在滑板上,飞快地向前冲去,特别潇洒。我想:滑滑板好简单哪!
我迫不及待地学着爸爸的样子滑,可是我一站上滑板,滑板就向前窜。“咚,”我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不放弃,又勉强地站了起来,右脚站在滑板上,左脚站在地上保持平衡。可是滑板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一点儿也不听我指挥。我让他向左,他向右,我让他前进,他却停了下来。
正在我无计可施时,爸爸对我说:“学滑板是有技巧的。首先要保持平衡,身子要往前倾斜。”我照着爸爸说的样子去做,这次我没有被摔下来,滑板竟然摇摇晃晃地向前滑了几步。我兴奋地大叫起来:“我会滑滑板了!”经过我的反复练习,我滑得越来越熟练,我仿佛踩上了风火轮,飞速地向前滑去,可神气了。爸爸又教给了我如何控制方向,我终于可以像小鸟一样,在广场上自由自在地穿梭了。
学滑板真难,但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学会了滑滑板,而且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要怕困难,只要坚持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