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滑板5
爸爸给我买了一个滑板,可是我不会滑,爸爸说他也不会滑。
我和爸爸坐在客厅里讨论,我说:“爸爸,反正咱们都不会滑,不如咱们一起去学吧?”爸爸一拍大腿,兴奋地说:“这个主意不错,咱们比赛一下,看谁先学会。”我立即起身,拉起爸爸拎了滑板就往家附近的广场上跑。
别看爸爸岁数大,可一点也不示弱,他跑得非常轻快,一到广场,便率先踩上滑板开始滑。可没想到,他的两只脚刚一踏上滑板,就摔了个屁股墩。我站在旁边哈哈大笑,爸爸自嘲地说:“没什么事情是一帆风顺的,别人摔倒时,不能嘲笑。”接着爸爸第二次踩上滑板,我没有笑。第三次,第四次……终于,爸爸能够稳稳当当地踩到滑板上开始滑了,他大声喊道:“我学会了!”
我真替爸爸高兴,轮到我学滑板了,爸爸扶着我站在滑板上,告诉我:“脚底下要掌握平衡,利用身体前后倾斜寻找重心,尽量往前走。”我试了一下,没控制好,结果也摔了一跤。爸爸可没有笑话我,而是耐心地扶着我踩上去,继续滑。试了一次又一次,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终于也学会了滑滑板。
看着我比较自如地滑着滑板,爸爸有了新主意:“要不,咱们教你妈妈学滑板怎么样?”我说:“当然好哇!我这就叫妈妈去。”我们家离广场不远,我很快把妈妈叫来了。妈妈一直说:“不行,我不会,你们得扶着我。”我和爸爸小心地扶着妈妈,才学了几分钟,妈妈就可以自己滑了,谁说她不会呢?
现在,我们一家人都学会了玩滑板,等我们滑熟练了之后,还要举行家庭滑板大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