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6
暑假里,我学会了一种本领——游泳。
一开始,我以为学游泳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可事实并非如此。第一天上培训班,教练示范了蛙泳的基本动作,然后先教我腿部动作,并强调一定要用脚掌蹬,可是我的脚就是不听使唤,老是在蹬的时候出错,经过反复训练,我的腿部动作终于过关。教练又教我手部动作,手部动作比腿部动作要容易把握,接下来,教练把我全副武装好,手上套好塑料圈,背上绑好浮板,开始下水了。我兴奋极了,以为按照刚才的动作进行我就能游了,下了水才发现完全不是那回事,原本在岸上练得很熟练的动作到了水了,手和脚完全协调不起来,还呛了好几口水。在教练的指导下,我慢慢有点适应了。
接下去的几天,每天都重复相同的动作,说实在的,我都快厌烦了。可后来发现这些基本动作都是学会游泳的关键。最后老师教我如何换气,一次换气必须在水下吐气水上吸气。换气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在水深的地方,很容易呛水。经过几天天的艰苦训练,我终于能够从深水区游到浅水区,那一刻,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学会了游泳,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