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3
这个暑假我报了个游泳班,在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学习大家熟悉的蛙泳。
七月二十一日是学习的第一天,我们练习憋气动作,下水之后,我们双手扶着水线,站在水中,等教练喊过“一、二、三”,我们就深吸一口气,鼓起腮帮子,把头闷到水里开始憋气,我从开始的5秒慢慢升到了20秒。这途中,我呛了好几口水,跟妈妈说胸口不舒服,把妈妈吓坏了,其实没事。
第二天,我们站在池壁,吸一口气,整个人倒在水里,空出一支脚来学习蹬壁滑行。第三天,我们在蹬壁滑行的动作里加上蛙泳蹬腿,双手并拢向前游,老师教给我们的口诀是“收,收,收,反勾,蹬夹!”第四天继续练这个。第五天我们开始练习换气。动作要领是在双腿外翻蹬腿收回的时候双手向下划水抬头换气。第六天到第九天都是练习换气动作。到了第十天,我们考试了,每个人要游20米。本来我认为路太远会失败,可是我成功了,成功的喜悦照亮了我身上的每个角落,让我自豪地面对困难。
这是我从不会到会的旅程,在每个我溅起的浪花里,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