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睡觉4
人人长大后都要独立,我也不例外,七岁开始,我就独自睡觉了。
记得那天晚上,妈妈对我说:“浩浩,你已经七岁了,应该要自己睡觉了。我一听,皱起了眉头,可想起“独立”两个字,我只好勉强地点了点头。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睡觉的时候。我心中惧怕极了,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一会儿,妈妈把灯熄灭了。看着黑漆漆的屋子,我心里怦怦直跳,老觉得有人在对我说话,我后悔不已。“如果老鼠来了,爬到我身上,钻进我鼻子里怎么办?如果夜晚有一个妖怪来了把我吃了怎么办?如果……”我不敢再想下去,因为我怕我想的会成真。我把头藏在被子里,全身缩起来,真想早点睡着,脱离这个“魔鬼城”。这时,我身边好像突然响起一个声音:“怕什么,这都是假的,想像出来的。”“是呀,只要不想这些,不就没事了吗?”想到这,我终于慢慢地安心睡了……
一觉醒来,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老鼠没有钻进我的鼻子,妖怪没有吃了我。这时,我才知道,其实没什么可怕的。通过这件事,我也明白了:只要有信心就能战胜一切,包括自己内心的胆怯,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