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云6
我坐在院子里,望着蓝天白云,幻想着。假如我是一朵云 。
假如我是一朵会看的云,看见闹旱灾的人们,一个个面黄肌瘦,瘦骨如柴。田里再也长不出鲜嫩的白菜,禾苗地里,干得都裂缝了,变成一块块分割的小土地。人们都没有水喝,连粮食也寥寥无几。就让我帮他们。苦难的人们下一场透雨吧,滴滴嗒嗒、哗哗啦啦,我的身体越变越小,但如果为别人贡献,是值得的。看看人那欢快的笑容,我也开心。这时,我的朋友们也来了,唰啦啦啦。不久,田里重新长满蔬菜,眼前一亮,绿油油的一片。
夏天,正时果实需要水分的时候,我就像温柔的母亲用自己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树上乖巧的宝宝,他们吮吸着甘露,在阳光下开放,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希望他们快快成长,茁壮健康。
盛夏,是一个无情的皇帝,召唤毒辣的阳光照射着大地,谁也阻挡不了一切。太阳像个火球,谁要是接近了它,不,隔着数百千里,也会被烧毁。人们对着这样烈日当空的天气,怨恨着,我听到了,怎么有这样的仲夏。这么热,“出去会灼伤皮肤的。”“游泳也不行,晒黑了怎么办。只有在家;里乘空调了。”“人们纷纷议论。”我看到了,甚至有人中暑,我不顾一切,跑去遮挡那狠辣的太阳了与他拼个你死我活,粉身碎骨,再所不惜。
日子过得真快,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春天,我下着蒙蒙细雨,给春天增加了诗意。花开了,草绿了,柳芽也长出嫩芽了。青蛙冬眠醒了,鸟儿在树上唧唧喳喳的唱歌,清脆悦耳,燕子从南方回来了。整个春天直觉得生机勃勃,像跳跃的音符我飘呀飘呀,飘到村庄里,傍晚,我看见村民们一天到晚忙个不停。于是我又变成火烧云变幻无穷,“牛马蘑菇”,听见孩子们的笑声,看见他们愉快地跳动,也算是给他们一个乐趣,让他们感受到领略到自然的伟大,永远那么活泼,永远那么纯洁,永远那么鲜明。
乐于助人的精神是宝贵的,无垠的,你会感到快乐。清晨,我醒了,美丽的彩虹姑娘在天空中,五光十色,艳丽极了,像一座五彩的桥。
啊!云朵真自在,在这纯洁的幻想中,我得到了许多财富,得到了可贵的精神。一片朦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