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一)4
我不爱那美丽动人的玫瑰,不爱祝人健康的康乃馨,也不爱那娇嫩的米兰,但我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初夏时节,正是荷花长得茂盛的时节,一朵朵荷花从荷叶间钻出脑袋,有的已经绽开花瓣,有的躲在粉红色的更衣中间在打扮自己呢!还有的只是钻出小脑袋呼吸新鲜空气。其实,荷花不是初就这第大,而是经过努力,先要钻出淤泥,才能开放,不是所有的荷花都能开放,只有那些勤劳意志坚强的荷花才能开放,正是因为这点,我很喜欢实验室。
除了上面两点,它还有用途,它的藕可以吃;荷花供观赏;荷叶可以抵挡阳光;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在清晨,荷花上的露水可以加工变成名贵的香水。它可是很好用的。正因为荷花对人做出的贡献,所以我更喜欢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