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一)9
我的家在西南农业大学,那里有一座美丽的共青团花园。一年四季鲜花盛开。而在美丽的共青团花园里,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秀丽的荷花池了。
这个荷花池也不算大,它虽然比不上泰山的雄伟、峨眉山的秀丽、西湖的俊俏、张家界的神奇。但这个小小的荷花池在我的眼里,却是别有一番风味。
瞧!荷花池的四周种满了柳树、桃树。每当春暖花开的季节,蜜蜂和蝴蝶们便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地忙着采蜜。夏天的时候,池边的柳树真是枝繁叶茂,它们的树干弯弯曲曲的,虽然是这样,但它们仍然显得那么的坚韧,那么的白折不挠。一阵微风吹来,柳树飘动着它的枝条,就像几位美丽的少女在池边梳理着她们那秀美的长发。池里的水清澈见底,不时还有鱼儿游过,它们在水里追逐嬉戏,时而吐个水泡玩玩,时而探出头来,时而来个鲤鱼打挺,看得我真是目瞪口呆。再一瞧,池塘的左边边,荷花和荷叶挨挨挤挤地长在一起,真象一个大家庭在吃团圆饭一样。
一朵朵大大小小的荷花,白里透红,红里透粉,就像一个个小娃娃在池塘里玩耍,每个娃娃的脸上都洋溢着童年的喜悦。除了荷花,荷叶也有它的特色,一个个荷叶就像碧绿的大圆盘摆满了整张桌子等着洗呢。荷叶上还有许多小水珠,风一吹,水珠就像珍珠一样在“大圆盘”上滚来滚去。真是有趣极了。嘿!听,哪里传来的呱呱声,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青蛙在荷叶上跳动着,就像在说:“欢迎你来到荷花池”。而此情此景,我总会不由自主地说:荷花池真美啊!虽然它比不上那些风景名胜,但它在我心中却是最美的!
我爱美丽的荷花池,但我更爱我的故乡北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