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一)10
在众多的花中,我只对那平凡的荷花感兴趣。
荷花的样子千姿百态,洁白无瑕,就如水晶一样纯洁晶亮,有着迷人的光泽。
每到盛夏,就是荷花的天地。它们怒放着,有的虽然只长着一个鼓鼓的花苞,但看起来就像一张小婴儿的脸,可爱极了!有的绽放了一半的花瓣,就像一位待嫁的羞答答的新娘,迷人而令人神往;有的花瓣全都迫不及待地展开了,犹如一个个身着雪白的衣衫的花仙子在跳着轻盈的舞蹈似的,美不胜收!有的花瓣全掉在了碧绿的池水中,只露出一张碧绿的莲蓬,莲子上面的一个个的小孔,如同一张张可爱的樱桃小嘴,似乎还在喊叫着:“啊,世界真美啊!”
荷花的姿态也各不相同,有的弓着背,弯着腰,像是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有的弯着身子,伸出洁白娇嫩的小手,似乎在问小荷姐姐要一点露水喝;有的昂首挺胸,笔直地站在河中,尽情地向别人展示自己的迷人魅力!还有的高高地仰起头,竖起耳朵静静地聆听着大自然的声音……再看看那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吧,有的躲在叶子底下,有的藏在碧绿的大圆盘中间,它们都在贪婪地汲取着养分,阳光和雨露,同时也在耐心地等待着自己的破茧而出,亲眼看看这个鸟语花香的世界。
我陶醉在这如诗如画的景象中了。仿佛觉得自己穿着一身雪白的衣裳,站在温暖的阳光里,和荷花们一起舞蹈……一阵微风从我脸上吹过,感觉真惬意啊!我随风在和中央无忧无虑地翩翩起舞。下雨了,蝴蝶们飞到我的叶子下躲雨,我和它们愉快地聊着天。傍晚,小青蛙,萤火虫,小蝈蝈开起了音乐会,我则站在池中,享受这美妙绝伦的音乐会!多好啊,这里没有勾心斗角,没有考不完的试……
荷花,她固然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没有玫瑰的争奇斗艳,但它是出淤泥而不染的,是最美的!
我爱荷花,爱她的美,更爱她的纯洁与透明的心灵!让我们和荷花一样保持一颗纯洁的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