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一)6
有的人喜欢仙人掌,有的人喜欢含羞草,但我喜欢香气迷人的荷花。
春天,碧绿的荷叶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在为池塘里的小鱼、蝌蚪、青蛙遮风挡雨。密密层层的荷叶远看就像为即将出场的荷花铺上了一层地毯。
夏天,粉红色的花骨朵含苞欲放,不禁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秋天,莲蓬里面探出好奇的小眼睛,莲子迫不及待地离开家。莲蓬还像花洒。莲子圆圆的,绿绿的,像一粒粒绿宝石。莲子还可以治病,还能煲汤,作用可大了!
冬天,花谢了,叶子枯萎了。虽然不能观赏,但是荷叶的根还可以当粮食吃。
荷花一年四季都是宝,我喜欢莲花。